快訊

凌晨2時59分花蓮外海規模5.0淺層地震 最大震度4級

澎湖女遊客戲水突昏迷 直升機緊急後送救人

澎湖1名女遊客昨天上午在澎湖戲水,突然昏迷送醫,發覺是腦幹梗塞,三總澎湖分院昨晚立即啟動緊急醫療任務,申請直升機,將女病患後送台中治療,救回女遊客一命。

據了解,昨天上午,這名33歲的澎湖女遊客在澎湖北海吉貝島,參加水上活動時突然昏迷,經送往吉貝衛生所,衛生所人員發覺危急,馬上從吉貝搭船返抵赤崁碼頭,由澎湖縣消防局救護車急送三總澎湖分院搶救。

醫護人員檢查女遊客病情,建議留院觀察,但發現症狀未好轉,經核磁共振才發現腦幹栓塞,三總澎湖分院立即啟動緊急醫療任務,向衛福部空審中心申請直升機,昨晚11點18分,由凌天航空直升機起飛,緊急將女遊客後送台中機場,送往台中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急救,挽回一命。

1名女遊客昨天在澎湖戲水突然昏迷,三總澎湖分院立即啟動緊急醫療任務,由直升機將女子後送台中。圖為凌天航空直升機後送病患資料畫面/擷自凌天航空臉書
1名女遊客昨天在澎湖戲水突然昏迷,三總澎湖分院立即啟動緊急醫療任務,由直升機將女子後送台中。圖為凌天航空直升機後送病患資料畫面/擷自凌天航空臉書

澎湖縣 直升機 衛生所

延伸閱讀

新臺馬輪、澎湖輪「類郵輪」新體驗!全新營運模式打造「TAIWAN Hi」藍色公路品牌

台南版畫家夫婦用色彩說故事 山林、澎湖可以這樣美

他搭Uber「2公里被收4,080元」氣到酒醒 網轟:可搭直升機回家了

飛龍瀑布吊勾岩壁女死者 直升機吊掛運出遺體

相關新聞

新北某高職外籍生「2人下水僅1人上岸」 消防馳援擴大搜尋

新北市1間私立高職3男1女共4名緬甸籍學生,昨天深夜到永和綠光河岸公園遊玩,其中2名男同學下水游泳,不料卻只有1人上岸,...

台中頂級和牛燒肉店食安出包 負責人被爆涉博弈洗錢

台中市一家頂級和牛燒肉店檢舉使用過期肉品,衛生局食品藥物安全處稽查發現該店不僅牛肉過期,豆瓣醬、味噌、冷麵,甚至是濃縮果...

軍中壓力大 19歲士兵墜樓不治

十九歲林姓志願役軍人昨天收假回營前,向父親表明「軍中壓力很大」,沒多久被發現在新北市五股區租屋處墜樓,送醫不治;警方查他...

台64五股路段1女墜地頭顱破裂當場死亡 警追查釐清中

一名23歲女子,今天中午與前夫、前夫哥哥與其女友,4人共乘一輛汽車外出,途中行經新北市台64線10.4公里五股路段,衝出...

士院法官宿舍墜樓身亡 警持續釐清死因中

李姓法官今晨從台北市民權東路六段的法官宿舍墜樓身亡,警方初步排除外力介入,確切死因釐清中。

被落石擊中!台鐵普悠瑪號445車次驚傳和平站出軌 大顆落石掉落軌道

台鐵普悠瑪號今天晚間9起12時,445車次普悠瑪號於和平站南端疑似撞擊地震造成的落石,造成第一車的2軸出軌,沒有翻車,但...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