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中正一分局傳槍響 37歲警頭部外傷意識不清送醫

特斯拉被老謝說完「大勢已去」卻飆漲…真有其指標?專家曝8點原因

這地震警報APP也是高中生做的!全台放破百個地震儀偵測、跟氣象署簽約 網讚:我要贊助

鹿港天后宮文昌帝君分靈到外地?還有小額勸募 廟方籲勿受騙

彰化縣鹿港天后宮今天發出聲明表示天后宮從未與任何宮廟以共同認證形式,以護持媽祖信徒的名義,向信徒募捐收取每月小額約500元情事,且天后宮也無分靈文昌帝君及供做客之太歲星君到其他宮廟。

鹿港天后宮今天在臉書官網發出聲明表示,關於有某宮廟或團體以此宣稱及冒用鹿港天后宮名義,公開向媽祖信徒募捐收取金額之行為,已有嚴重誤導之嫌,為避免信眾產生誤導及糾紛,鹿港天后宮嚴正聲明請勿受騙上當,並已要求冒用之單位勿再以鹿港天后宮名義誤導信眾,否則將依法主張權益,特此提出聲明,以匡正視聽,切勿以身試法。

鹿港天后宮總幹事劉家汶表示,是接獲信徒向天后宮反映有外縣市疑是私人神壇以曾到鹿港天后宮進香,與天后宮有共同認證,向信徒宣稱神壇內的文昌帝君是天后宮分靈過去,還有做客的太歲星君,以此向信徒收費每月固定護持費用,廟方呼籲,信徒如發現類似情事,請勿相信,以免受騙。

劉家汶說,歡迎大家到鹿港天后宮參拜,每年許多友廟也會到天后宮進香,天后宮點燈的相關資訊也都會在官網公布,但絕不會有和其他宮廟共同認證,要信徒固定認捐情事。

鹿港天后宮今天發出聲明表示天后宮從未與任何宮廟以共同認證形式,以護持媽祖信徒的名義,向信徒募捐收取每月小額捐款。圖/翻攝自鹿港天后宮臉書
鹿港天后宮今天發出聲明表示天后宮從未與任何宮廟以共同認證形式,以護持媽祖信徒的名義,向信徒募捐收取每月小額捐款。圖/翻攝自鹿港天后宮臉書

媽祖 鹿港天后宮

延伸閱讀

鹿港天后宮今天又淹水 盼排水整治一併納入百年整修計劃

鹿港天后宮將進行百年修復工程 臨時行宫得傷腦筋

影/民俗文物專家午睡被彰化神明託夢「怎不來幫阮厝洗洗?」

女通緝犯當佛光山志工 投資果園、化妝品騙走信徒4百萬

相關新聞

環狀線因強震受損搶修…新北捷運局科長猝逝 同事驚嘆:他是運動好手

新北環狀線在0403大地震時鋼箱梁受損,目前板新至橋和站還無法通行,捷運局正如火如荼拚修復,卻傳出主辦的捷運局工程管理科...

高屏大橋通了! 砂石車貨車翻覆交通受阻7小時

高屏大橋今天凌晨發生車禍,砂石車和另輛小貨車翻覆雙向車道,致橋梁交通受阻,經業者清除翻覆車輛和散落橋上的數噸沙土,直到今...

外交部驚傳女子「坐3樓女廁窗台」 警消急救援...半小時勸下

台北市中正區凱達格蘭大道上的外交部,今天早上驚傳有人要跳樓,警、消獲報,發現一名年輕女子坐在3樓女廁窗台,經外交部內部同...

長2公尺、粗如成人手臂的眼鏡蛇 卡死電動校門險嚇昏老師

台東某學校今早開校門時,校門動彈不得,老師查看赫然發現竟被1條巨蛇卡住,嚇得通知其他教職員協處理,原來是劇毒眼鏡蛇,不僅...

翁餵鴿罰不怕 鄰居飽受鴿害陳情

台北市內湖一名80歲老先生,3年多來餵野鴿,鄰居因「鴿害」不堪其擾,不僅老鼠蟑螂變多,還因野鴿在一處廢棄大樓築巢繁殖形成...

89歲翁開車 撞死女騎士

八十九歲黃姓老翁昨上午駕駛小貨車經高雄市沿海路右轉頂厝路,擦撞後方直行六十歲柯姓婦人騎乘機車,柯頭部重創,送醫急救不治,...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