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態度反常低調?伊朗淡化以色列攻擊行動 外媒揭以伊衝突內幕

好天氣快沒了!未來1周2鋒面接力影響 雨炸全台最猛時間點出爐

樹林建材鐵皮工廠起火連燒2間 老闆娘:損失超過五千萬

捐肝報恩救活叔叔 受刑人淚誓:不再進來

「燕子」還在醫院治療,獄方特別讓他哥哥(左)進入戒護病房探視。圖/基隆監獄提供
「燕子」還在醫院治療,獄方特別讓他哥哥(左)進入戒護病房探視。圖/基隆監獄提供
基隆監獄一名化名「燕子」的受刑人,曾多次進出囹圄,最近被判2年半再入監,因自幼對他照顧有加的叔叔罹患酒精性肝硬化末期惡化昏迷。他為報恩捐一半肝臟移植,得知已清醒救了叔叔一命,他紅著眼眶說,「我以後不會再進來了」。

「燕子」再進基隆監獄不久,他自幼由阿嬤帶大,沒想到叔叔因罹患酒精性肝硬化末期惡化陷入昏迷,急需換肝手術。親人移植肝臟配對比較容易成功,但整個家族所有人都去配對,沒有人適合,剩下燕子是家屬最後的希望,但已入獄。

家屬求助立委蔡適應,監獄特別戒護燕子去醫院門診檢查,沒想到配對成功,燕子毅然決然地答應捐肝給叔叔,7日到醫院完成手術,目前仍在醫院接受治療,無法參與前天的母親節懇親活動,獄方為完成燕子與家人團聚的願望,讓他哥哥進入戒護病房探視,兄弟會面十分感動。

燕子切了55%的肝臟移植給叔叔,術前已昏迷叔叔目前恢復意識,病情逐步好轉中,但還在加護病房觀察。燕子說,得知叔叔好轉中很高興,沒想到自己可以救人報恩。

燕子下定決心出獄後,要為社會和家人盡一份心力,彌補以前的過錯,重新出發,不要再回來。

另外,化名「阿翰」的受刑人他親手畫的作品送給視如己出的阿姨,並獻上更生團契提供的康乃馨與賀卡,感謝阿姨的不離不棄,也讓人動容。

基隆監獄典獄長張龍泉說,受刑人在監服刑期間,如果家屬因病需要救助,會竭盡所能幫助,在參與矯正機關裡面的各項處遇上妥善的照護與協助。

基隆 燕子 監獄

延伸閱讀

受刑人報恩捐一半肝救活叔叔 淚誓:以後不會再進來

飼育員被豹當獵物偷襲!老虎察覺不對勁「奪命瞬間跳出撲倒」救他一命報恩

霸氣國鳥摔進急流瀕死!暖男救下照顧到康復 事後牠「空投新鮮食材」報恩

遊客蘭嶼賞景冒險攀岩 美女醫提醒:景點落海沒救活過

相關新聞

新北某高職外籍生「2人下水僅1人上岸」 消防馳援擴大搜尋

新北市1間私立高職3男1女共4名緬甸籍學生,昨天深夜到永和綠光河岸公園遊玩,其中2名男同學下水游泳,不料卻只有1人上岸,...

台中頂級和牛燒肉店食安出包 負責人被爆涉博弈洗錢

台中市一家頂級和牛燒肉店檢舉使用過期肉品,衛生局食品藥物安全處稽查發現該店不僅牛肉過期,豆瓣醬、味噌、冷麵,甚至是濃縮果...

軍中壓力大 19歲士兵墜樓不治

十九歲林姓志願役軍人昨天收假回營前,向父親表明「軍中壓力很大」,沒多久被發現在新北市五股區租屋處墜樓,送醫不治;警方查他...

台64五股路段1女墜地頭顱破裂當場死亡 警追查釐清中

一名23歲女子,今天中午與前夫、前夫哥哥與其女友,4人共乘一輛汽車外出,途中行經新北市台64線10.4公里五股路段,衝出...

士院法官宿舍墜樓身亡 警持續釐清死因中

李姓法官今晨從台北市民權東路六段的法官宿舍墜樓身亡,警方初步排除外力介入,確切死因釐清中。

被落石擊中!台鐵普悠瑪號445車次驚傳和平站出軌 大顆落石掉落軌道

台鐵普悠瑪號今天晚間9起12時,445車次普悠瑪號於和平站南端疑似撞擊地震造成的落石,造成第一車的2軸出軌,沒有翻車,但...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