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國家警報響了!大雷雨狂轟「5縣市」 恐一路濕到這時

新政府人事底定「賴系」大贏家 內閣派系一覽表看這裡

布林肯要北京別在520挑釁?但「球」其實在台北手上

竹北多起國中生被詐騙!家長急報案「同學都遭殃」

新竹縣竹北市近日發生多起國中學生臉書帳號被盜用,卻沒報警,盜用者再冒名發訊息給臉書圈的同學,誘騙協助支付遊戲費用,未料詐騙集團還利用話術騙走國中生帳號,取得臉書再繼續行騙,這兩天至少有4名竹北的國中生受害,其中一名家長今天緊急報案,他擔心說「我兒子的臉書、蘋果帳號都被盜走,還搶不回來,詐騙集團還繼續在騙。」

李姓家長很擔心還有其他國中生受騙,今天一早向新竹縣長楊文科、竹北市長鄭朝方求助,希望能揭露詐騙的手法,這名家長已被盜刷2.9萬元,詢問兒子的同學後,才發現已有3位學生也被詐騙,分別損失1萬、5千等費用。

他指出,詐騙集團先盜用兒子同學的臉書,然後這幾天一直跟兒子聯絡,後來又請兒子幫忙支付遊戲費用,還告訴對方「明天去學校會還錢。」因此他兒子就用電信的小額支付,還把驗證碼給詐騙集團使用,等到他發現帳單竟是一筆筆1950元的小額費用,累積後竟高達2.9萬,兒子得知被騙後,也相當的後悔。

李姓家長無奈,這位原先被盜用臉書的同學,發現後,竟沒有去報警,且臉書還被詐騙集團使用,導致他兒子也成為受害者。後來詐騙集團利用話術,將他兒子蘋果帳號、臉書帳號等騙走,他詢問後才知道,原來兒子相信該詐諞集團冒名的同學,還給了對方密碼,結果這些都用同一組密碼,然後詐騙集團再利用他兒子臉書,騙取同學的錢。

他今天一早緊急到派出所報案,目前已有4位國中生被詐騙,就怕詐騙集團使用相同模式,在竹北的地帶橫行,讓更多學生掉入陷阱,蒙受損失。

他也請業者來止付,並且追蹤該款遊戲軟體,也怕有集團在幕後利用遊戲軟體來洗錢,希望不要再有學生被騙,避免不法之徒進行「友情詐騙」管道。

竹北市長鄭朝方表示,接獲李小姐求援後,第一時間便立即報請警方協助,以杜絕更多無辜民眾受害。鄭朝方特別表示,市民的大小事我們都謹慎以待,詐騙手法層出不窮,提醒民眾務必提高警覺、多加留意,並可撥打165反詐專線,多一步驟確認,以降低受害風險。

新竹縣竹北市近日發生多起國中學生臉書帳號被盜用,盜用者再冒名發訊息給臉書圈的同學,誘騙協助支付遊戲費用。圖/民眾提供
新竹縣竹北市近日發生多起國中學生臉書帳號被盜用,盜用者再冒名發訊息給臉書圈的同學,誘騙協助支付遊戲費用。圖/民眾提供
李姓家長提供兒子與同學的對話紀錄,希望不要再有人被騙了。圖/民眾提供
李姓家長提供兒子與同學的對話紀錄,希望不要再有人被騙了。圖/民眾提供

兒子 國中生 詐騙集團

延伸閱讀

竹北5億新建市場喊卡 鄭朝方:容積率30%規畫不符使用

校園口角惹禍上身 新北國中生當街被請「克難飯」

竹北天坑/保險不賠廠商冷處理 特斯拉車主恐求償無門

羅東國中生墜樓案2年後仍未平息 宜蘭縣府:監院認無疏失

相關新聞

環狀線因強震受損搶修…新北捷運局科長猝逝 同事驚嘆:他是運動好手

新北環狀線在0403大地震時鋼箱梁受損,目前板新至橋和站還無法通行,捷運局正如火如荼拚修復,卻傳出主辦的捷運局工程管理科...

高屏大橋通了! 砂石車貨車翻覆交通受阻7小時

高屏大橋今天凌晨發生車禍,砂石車和另輛小貨車翻覆雙向車道,致橋梁交通受阻,經業者清除翻覆車輛和散落橋上的數噸沙土,直到今...

外交部驚傳女子「坐3樓女廁窗台」 警消急救援...半小時勸下

台北市中正區凱達格蘭大道上的外交部,今天早上驚傳有人要跳樓,警、消獲報,發現一名年輕女子坐在3樓女廁窗台,經外交部內部同...

長2公尺、粗如成人手臂的眼鏡蛇 卡死電動校門險嚇昏老師

台東某學校今早開校門時,校門動彈不得,老師查看赫然發現竟被1條巨蛇卡住,嚇得通知其他教職員協處理,原來是劇毒眼鏡蛇,不僅...

翁餵鴿罰不怕 鄰居飽受鴿害陳情

台北市內湖一名80歲老先生,3年多來餵野鴿,鄰居因「鴿害」不堪其擾,不僅老鼠蟑螂變多,還因野鴿在一處廢棄大樓築巢繁殖形成...

89歲翁開車 撞死女騎士

八十九歲黃姓老翁昨上午駕駛小貨車經高雄市沿海路右轉頂厝路,擦撞後方直行六十歲柯姓婦人騎乘機車,柯頭部重創,送醫急救不治,...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