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華泰Outlet插旗嘉義不只靠台積 國際精品鎖定特有客群

邱泰源險兩度錯過衛福部長 呼聲高背後有心人反操作?

台積電法說失靈!台股盤中重挫超過千點 創歷史第二紀錄

今年前3月汽機車超速取締7萬6253件 新北警持續加強速度管理

新北市有264處固定式測照點位,新北警加強「速度管理」,運用117組主機輪動調整,全天候偵測超速行為,另原47組移動式測照設備,機動編排勤務於易超速肇事及違規路段執法,統計自2023年1月至3月為止,超速違規執法共計取締7萬6253件,其中汽車約占整體違規6成、機車約占4成。

另針對區間測速部分,新北市共計有8處執法路段,實施迄今違規最高下降9成、事故下降8成,而為防制台2線超速事故,近期亦於台2線85.8K至87.5K設置區間測速,並於起迄點結合科技執法偵測跨越雙黃線違規,2022年12月15日啟用,至2023年3月31日超速違規下降9成、事故亦下降7成。

警方提醒,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已於2023年4月14日修正並三讀通過,實施日期將另外公布,其中一修法重點將「嚴重超速」由現行超過規定之最高時速60公里修正為超過最高時速40公里,並得依處罰條例第43條處罰,同時提高罰則至3萬6000元;危險駕駛態樣並增加在高、快速公路違規「迴車、倒車、逆向行駛等」行為,另特定態樣依法應負刑責時可加重其刑至1/2。

警方表示,速度管理是近年道安重點工作,速度所帶來的交通事故碰撞能量(Impact)是以平方計(E=0.5mv²),速度越快致碰撞能量越大,事故嚴重程度亦提高,若是對撞則是雙方速度合計之平方,危險性更大,呼籲大家應按規定速限行駛,別拿生命開玩笑。

持續加強「速度管理」!新北警籲別超速保平安。記者李易昌/翻攝
持續加強「速度管理」!新北警籲別超速保平安。記者李易昌/翻攝
持續加強「速度管理」!新北警籲別超速保平安。記者李易昌/翻攝
持續加強「速度管理」!新北警籲別超速保平安。記者李易昌/翻攝
持續加強「速度管理」!新北警籲別超速保平安。記者李易昌/翻攝
持續加強「速度管理」!新北警籲別超速保平安。記者李易昌/翻攝

測速

延伸閱讀

新北漁港多式微 2026年完成28處智慧化漁港、休憩景點

影/神風特攻隊?機車逆向對撞 新北肇事騎士稱服感冒藥

新北板橋河濱早荷盛開 高灘處:花期到6月

聯華食品公司彰化廠7死2命危 新北消防今早稽查五股廠

相關新聞

新北某高職外籍生「2人下水僅1人上岸」 消防馳援擴大搜尋

新北市1間私立高職3男1女共4名緬甸籍學生,昨天深夜到永和綠光河岸公園遊玩,其中2名男同學下水游泳,不料卻只有1人上岸,...

台中頂級和牛燒肉店食安出包 負責人被爆涉博弈洗錢

台中市一家頂級和牛燒肉店檢舉使用過期肉品,衛生局食品藥物安全處稽查發現該店不僅牛肉過期,豆瓣醬、味噌、冷麵,甚至是濃縮果...

軍中壓力大 19歲士兵墜樓不治

十九歲林姓志願役軍人昨天收假回營前,向父親表明「軍中壓力很大」,沒多久被發現在新北市五股區租屋處墜樓,送醫不治;警方查他...

台64五股路段1女墜地頭顱破裂當場死亡 警追查釐清中

一名23歲女子,今天中午與前夫、前夫哥哥與其女友,4人共乘一輛汽車外出,途中行經新北市台64線10.4公里五股路段,衝出...

士院法官宿舍墜樓身亡 警持續釐清死因中

李姓法官今晨從台北市民權東路六段的法官宿舍墜樓身亡,警方初步排除外力介入,確切死因釐清中。

被落石擊中!台鐵普悠瑪號445車次驚傳和平站出軌 大顆落石掉落軌道

台鐵普悠瑪號今天晚間9起12時,445車次普悠瑪號於和平站南端疑似撞擊地震造成的落石,造成第一車的2軸出軌,沒有翻車,但...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