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犬咬死貴賓犬 北市呼籲:攻擊性犬出門務必戴鍊繩

台北市動保處這個月13日晚間10點多,接獲通報,在中山區花博公園內發生一起未繫鍊的比特犬攻擊其他犬隻事件,造成一隻貴賓犬當場死亡。動保昨天立即約談犬隻飼主,了解案情追究飼主責任。

動保處呼籲,具攻擊性犬隻的飼主,犬隻外出時應由「成年人」伴同,並替犬隻繫上「1.5公尺內的鍊繩」,及應配戴不影響散熱之透氣「口罩」。

動保處表示,今年截至目前,共接獲14件動物攻擊他人或動物案件,並針對3起具攻擊性寵物外出時,無提供適當防護措施案件開立行政處分。比特犬因犬種基因特性,造就其較不穩定的性格,平時看起來憨厚老實,但常因外界刺激,突然失控而有傷人或傷害動物的攻擊性行為,經農委會指定為須特別列管之危險性犬隻。

動保處提醒,除比特犬外,農委會公告具攻擊性寵物為「無正當理由曾有攻擊人或動物行為紀錄之犬隻」,及6大類危險性犬隻,包含比特犬、日本土佐犬、紐波利頓犬、阿根廷度告犬、巴西菲勒犬、獒犬。

北市府呼籲,具攻擊性寵物外出應由成年人伴同,並替犬隻繫上1.5公尺內的鍊繩,及應配戴不影響散熱之透氣口罩,違反規定將處3萬至15萬元罰鍰,若民眾有發現具有攻擊性犬隻,未有適當防護措施於公共場所活動,請協助蒐集相關證據。

台北市動保處這個月13日晚間10點多,接獲通報,在中山區花博公園內發生一起未繫鍊的比特犬攻擊其他犬隻事件,造成一隻貴賓犬當場死亡。圖/北市動保處提供
台北市動保處這個月13日晚間10點多,接獲通報,在中山區花博公園內發生一起未繫鍊的比特犬攻擊其他犬隻事件,造成一隻貴賓犬當場死亡。圖/北市動保處提供
飼主疏忽釀禍,再度發生比特犬咬死貴賓犬不幸。圖/北市動保處提供
飼主疏忽釀禍,再度發生比特犬咬死貴賓犬不幸。圖/北市動保處提供

口罩 寵物 比特犬

延伸閱讀

領完錢回家!主人遇劫匪持槍威嚇 杜賓犬捨身護主擋子彈

惡霸犬逛瑞豐夜市竟逞凶咬死黑貴賓 狗主人遭罰

未繫繩比特犬咬死貴賓狗「滿口鮮血」 影片曝遭3男制伏在地

影/台中大里2比特犬攻擊路人 驚恐42秒3人受傷

相關新聞

畢祿羊頭山一日縱走迷途 2人獲救1喪生

一支七人登山隊本月十七日走畢祿羊頭山一日縱走,三名女山友腳程落後,沒帶GPS、地圖等裝備,在山中迷途;其中兩人撐過一夜平...

環狀線因強震受損搶修…新北捷運局科長猝逝 同事驚嘆:他是運動好手

新北環狀線在0403大地震時鋼箱梁受損,目前板新至橋和站還無法通行,捷運局正如火如荼拚修復,卻傳出主辦的捷運局工程管理科...

高屏大橋通了! 砂石車貨車翻覆交通受阻7小時

高屏大橋今天凌晨發生車禍,砂石車和另輛小貨車翻覆雙向車道,致橋梁交通受阻,經業者清除翻覆車輛和散落橋上的數噸沙土,直到今...

外交部驚傳女子「坐3樓女廁窗台」 警消急救援...半小時勸下

台北市中正區凱達格蘭大道上的外交部,今天早上驚傳有人要跳樓,警、消獲報,發現一名年輕女子坐在3樓女廁窗台,經外交部內部同...

長2公尺、粗如成人手臂的眼鏡蛇 卡死電動校門險嚇昏老師

台東某學校今早開校門時,校門動彈不得,老師查看赫然發現竟被1條巨蛇卡住,嚇得通知其他教職員協處理,原來是劇毒眼鏡蛇,不僅...

翁餵鴿罰不怕 鄰居飽受鴿害陳情

台北市內湖一名80歲老先生,3年多來餵野鴿,鄰居因「鴿害」不堪其擾,不僅老鼠蟑螂變多,還因野鴿在一處廢棄大樓築巢繁殖形成...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