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賴清德宣布國安人事 顧立雄成文人防長、林佳龍出任外長

日圓兌美元30多年來首見貶破155價位 提高日本干預風險

竹聯幫信義區夜店利益保衛戰 黃少岑欽點「大阿忠」重掌忠堂

疑情殺…犯案過程僅30秒 熟人當面開槍!鹹粥店老闆娘身亡

台北市北投區「關渡鹹粥」老闆娘昨午1時遭不明人士開槍擊傷,送醫急救後,仍於下午2時50分不治身亡。記者李隆揆/攝影
台北市北投區「關渡鹹粥」老闆娘昨午1時遭不明人士開槍擊傷,送醫急救後,仍於下午2時50分不治身亡。記者李隆揆/攝影
北市北投區老店「關渡鹹粥」潘姓老闆娘昨午獨自在店內,一名周姓男子騎車靠近,與潘女短暫交談後,旋即開槍,擊中潘女左胸口,當場出血倒地送醫不治,犯案過程僅卅秒,警方調閱監視器畫面,鎖定年約五十歲的周姓男子涉案,槍擊動機研判是情殺,全案朝殺人罪方向偵辦。

據了解,周男犯後騎機車往南逃,在士林社子島一帶丟棄機車,換搭乘計程車繼續逃逸,警方持續調閱監視器畫面及車籍資料,循線追緝周男。台北市警察局長張榮興親自坐鎮北投分局,要求全速破案。

警方調查,周男平時替人送貨打零工維生,是北投區居民,住處與案發鹹粥店相距不遠,周男平時也時常到潘女店內用餐,與潘女(四十三歲)是舊識;周男昨午從家中外出,先騎乘機車到鹹粥店,與潘女對談幾句,就朝潘女開槍,顯然是預謀殺人。

周男逃逸過程中,有換乘計程車,也有徒步,曾到客運站詢問南下班車票價,但未搭車南下,持續在北部逃跑,範圍擴及雙北市,追緝難度增加,全案報請檢察官指揮偵辦。

警方在現場拾獲一枚彈殼,經比對與潘女身上彈孔數相符,確定彈頭從潘女左胸處射入,擊破臟器、卡在體內。槍擊案發生時,鹹粥店旁民眾聽聞巨響,還以為是爆炸,未料走近一看,發現潘女遭槍擊倒地,立即報警。

救護人員獲報到場,潘女左胸受傷流血,口鼻也出血,地面留下大攤血跡,已無呼吸心跳,送醫急救仍傷重不治。

潘女原是越南籍,與六十歲台籍林姓男子結婚後,共同經營鹹粥店,領有本國身分證;林男表示,夫妻倆無財務問題,不知妻子為何遭人槍擊,對於妻子生活、交往狀況「也不清楚」。鹹粥店鄰居則說,潘女夫妻婚後原本一起開店做生意,近年卻時常看見潘女獨自開店。

台北市北投區「關渡鹹粥」老闆娘昨午1時遭不明人士開槍擊傷,送醫急救後,仍於下午2時50分不治身亡。記者李隆揆/攝影
台北市北投區「關渡鹹粥」老闆娘昨午1時遭不明人士開槍擊傷,送醫急救後,仍於下午2時50分不治身亡。記者李隆揆/攝影

北市 北投 情殺 槍擊

延伸閱讀

騎車犯下北投鹹粥店槍擊案 槍手棄車換小黃雙北逃竄

鹹粥店槍案3關鍵指向情殺 警局長坐鎮指揮全力緝凶

南投計程車集中3鎮市 偏鄉老人敬老卡就怕無車可搭

四海幫前幫主公祭千人弔唁 300警戒備查獲強盜通緝犯

相關新聞

影/詐騙201億逃亡海外 康友KY前董座黃文烈押解返台

康友KY公司前董事長黃文烈,涉嫌以不實財報誘騙投資大眾201億餘元,隨後潛逃出境,今年(2023)5月遭泰國警方逮捕;台...

影/國一彰化段5車追撞火燒車2死1傷 傳賓士男為救人枉死

國道一號北上彰化縣溪湖路段213公里今凌晨發生5車追撞事故,其中聯結車楊姓駕駛與賓士車薛姓駕駛疑似為了救夾在小客車內的呂...

高雄9月大嬰兒遭母男友虐到重傷 他案發後想逃到金三角

王姓男子不滿沈姓女友要與陳姓前夫復合,對沈女與陳男所生的寶寶施虐,造成9月大嬰兒腦膜下腔出血,經急救才撿回一命,事後王男...

寶林茶室「重大發現應會破案」 王必勝:交由檢警說明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衛福部最後的採檢檢體結果於4月14日揭曉,全數為陰性,衛福部次長王必勝當時強調「絕對不是懸案」,台北...

萬里核二廠出海口浮屍多處撞傷 腳被綁雙手沒綁透端倪

新北市新莊區45歲鍾姓男子,今天下午4點多被釣客發現在萬里區核二廠出海口備用抽水緩衝池載浮載沉,救援人員打撈上岸發現已死...

有詭?緬甸僑生賭千元勇渡新店溪亡 警朝過失致死偵辦

新北市一所私立高職緬甸僑生板姓男子,前天與坤姓及黃姓兩名緬僑同學,疑當著徐姓女同學面前打賭一千元,從新北市永和區橫渡新店...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