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太魯閣晶英酒店建教生遇花蓮強震遭落石重壓 搶救22天傷重不治

比大盤更慘?四檔跌停股中 兩檔高價IC設計股中鏢

85萬人受惠!勞保年金給付一口氣調升8個年份 調幅創新高

私幼餵藥已10人報案 今全園採檢

新北市板橋一間私立連鎖幼兒園日前爆出幼兒遭餵食安眠藥,引發社會譁然。示意圖/Ingimage
新北市板橋一間私立連鎖幼兒園日前爆出幼兒遭餵食安眠藥,引發社會譁然。示意圖/Ingimage
新北市板橋一間私立知名連鎖幼兒園日前爆出幼兒遭趙姓女教師餵安眠藥,社會譁然。從一開始僅3人報案,到如今園內愈來愈多孩子驗出藥物殘留,已有10名家長報案,孩子體內還驗出三級管制藥品巴比妥,外界質疑可能非單一個案。新北市府今將到園為所有幼生採檢。教育局長張明文說,私立幼兒園司法案件追究到底,嚴懲不貸。

板橋這家私立知名連鎖幼兒園上月有3名家長發現,就讀幼兒園的孩子從今年2月至4月間有情緒易怒及自殘等行為,詢問孩子才發現遭老師餵食不明藥物,家長報案後情況愈演愈烈,還傳出孩子身上被驗出巴比妥反應。

新北教育局指出,個案愈來愈多,且受害幼兒超出趙女班級,面對外界質疑趙女餵藥可能不是單一事件,今天將安排土城醫院醫師及醫檢師到園檢驗。目前除11人已離開園所,剩餘54位幼生依照家長意願採檢。

安眠藥是管制藥品,需經醫師開立處方箋才能拿到。但據了解,檢警調查所有幼師診斷紀錄未發現有相關藥物處方箋,涉案幼師為中班教師,驗出藥物的孩子有些在小班,事件更撲朔迷離。

新北市教育局說,若查證屬實,依教保服務人員條例從嚴裁處,行為人最重可裁罰60萬元,並通報全國不適任教保服務人員系統,終身不得擔任教保員;同時裁處幼兒園負責人6萬元罰鍰並廢止設立許可。

教育局也說,除今日到園採檢,也接續媒合社會局邀請醫師、心理師到園開說明會,降低家長疑慮。社會局家訪中心將追蹤、家訪受害個案,提供窗口供諮詢。該園預計7月底歇業,教育局聯絡家長協助安置。

幼兒園 教育局

延伸閱讀

男子買菸和檳榔 拿到商品沒付錢騎車離開

板橋某私幼餵藥受害者暴增7人 新北明安排醫師到園採檢

誆投資「生基位」可改運 詐團面交取款約到一票警察

新北石碇深夜驚傳火燒車 起火原因待查

相關新聞

影/詐騙201億逃亡海外 康友KY前董座黃文烈押解返台

康友KY公司前董事長黃文烈,涉嫌以不實財報誘騙投資大眾201億餘元,隨後潛逃出境,今年(2023)5月遭泰國警方逮捕;台...

影/國一彰化段5車追撞火燒車2死1傷 傳賓士男為救人枉死

國道一號北上彰化縣溪湖路段213公里今凌晨發生5車追撞事故,其中聯結車楊姓駕駛與賓士車薛姓駕駛疑似為了救夾在小客車內的呂...

高雄9月大嬰兒遭母男友虐到重傷 他案發後想逃到金三角

王姓男子不滿沈姓女友要與陳姓前夫復合,對沈女與陳男所生的寶寶施虐,造成9月大嬰兒腦膜下腔出血,經急救才撿回一命,事後王男...

寶林茶室「重大發現應會破案」 王必勝:交由檢警說明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衛福部最後的採檢檢體結果於4月14日揭曉,全數為陰性,衛福部次長王必勝當時強調「絕對不是懸案」,台北...

萬里核二廠出海口浮屍多處撞傷 腳被綁雙手沒綁透端倪

新北市新莊區45歲鍾姓男子,今天下午4點多被釣客發現在萬里區核二廠出海口備用抽水緩衝池載浮載沉,救援人員打撈上岸發現已死...

有詭?緬甸僑生賭千元勇渡新店溪亡 警朝過失致死偵辦

新北市一所私立高職緬甸僑生板姓男子,前天與坤姓及黃姓兩名緬僑同學,疑當著徐姓女同學面前打賭一千元,從新北市永和區橫渡新店...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