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第4波內閣人事…傳張皇珍接環境部 曾智勇掌原民會

高大成評論5億男死因 台中地檢不忍了出面闢謠

台中繼承五億賴姓高中生墜樓案至今疑點重重,法醫高大成接連受訪對外研判賴男死因等,台中地檢署今發出新聞稿表示,高大成稱所謂的「針孔」、「勒痕」,檢察官在事發隔天相驗早已確認是急救時醫護人員施打針劑,並表示檢方才是「法定公益代表人」評事實偵辦要外界誤亂臆測。

中檢表示,針對媒體報導,死者家屬所委託之民間醫師所說的「右手針孔」、「頸部勒痕」之內容,檢察官早在5月5日相驗時,已就大體做全面性勘驗,並即已查知相關情狀。

中檢說,據檢察官調查,死者送醫時,醫護人員確有在死者右手、左手施打針劑,並對死者套用護頸,因此針對死者右手針孔及頸部傷痕之原因,就現有事證,不排除是死者送醫時救治,施打針劑、套用護頸所致,並此有相關診療紀錄及相驗照片等事證可憑。

至於死者身體是否有相關毒藥物反應,最後仍需以解剖鑑定報告為憑;檢察官於案發後,針對所有可疑事證,已指揮司法警察密集偵查,包括調取相關之監視影像,及被告、死者及其他相關人等通聯紀錄、就醫紀錄、車行紀錄等外。

中檢表示,檢察官同時實施相驗、解剖、勘驗現場、鑑定包括毒藥物及生物跡證和指紋等、搜索、扣押、數位採證分析及地毯式搜尋相關證人約詢等偵查作為,以期盡速釐清事實真相。

中檢也說,檢察官是法定公益代表人,刑事案件之偵辦,是以法律為依歸、證據為憑據,所有認定犯罪事實之事證,均須經由嚴謹之法定證明程序為之。

中檢也請相關人士就本案之情節,勿擅加臆測、推論,以免誤導民眾,徒增紛亂,檢方也將秉持尊重死者及家屬之立場,並謹守證據法則及毋枉毋縱之司法精神,嚴密查辦。

賴姓高中生繼承5億墜樓身亡。圖/報系資料照
賴姓高中生繼承5億墜樓身亡。圖/報系資料照
中山附醫法醫科主任高大成。記者趙容萱/攝影
中山附醫法醫科主任高大成。記者趙容萱/攝影

司法 檢察官 醫護人員

延伸閱讀

吞噬家族的「寄生殺人」:日本尼崎連續怪死事件

5億高中生驚傳遺體發現4不明針孔?高大成下午2點說明

5億高中生命案驗屍結果與檢不同 高大成釋疑:可推論死後丟下樓

檢偵辦5億高中生案 死者母請求調查法醫高大成列舉疑點

相關新聞

影/詐騙201億逃亡海外 康友KY前董座黃文烈押解返台

康友KY公司前董事長黃文烈,涉嫌以不實財報誘騙投資大眾201億餘元,隨後潛逃出境,今年(2023)5月遭泰國警方逮捕;台...

寶林茶室「重大發現應會破案」 王必勝:交由檢警說明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衛福部最後的採檢檢體結果於4月14日揭曉,全數為陰性,衛福部次長王必勝當時強調「絕對不是懸案」,台北...

萬里核二廠出海口浮屍多處撞傷 腳被綁雙手沒綁透端倪

新北市新莊區45歲鍾姓男子,今天下午4點多被釣客發現在萬里區核二廠出海口備用抽水緩衝池載浮載沉,救援人員打撈上岸發現已死...

有詭?緬甸僑生賭千元勇渡新店溪亡 警朝過失致死偵辦

新北市一所私立高職緬甸僑生板姓男子,前天與坤姓及黃姓兩名緬僑同學,疑當著徐姓女同學面前打賭一千元,從新北市永和區橫渡新店...

台中和牛案18人投訴 法制局:業者自認「沒錯」不賠

台中市頂級燒肉名店「和牛EMPEROR」離職員工「吹哨」爆業者使用多項過期食材,台中市衛生局至今裁罰共144萬。法制局長...

獨/陸籍貨輪金門外海沉沒 12船員落海全獲救

金門近日濃霧籠罩,國家搜救指揮中心在今天清晨5時接獲陸方通報,陸籍貨輪「瑞誠6」號於料羅西南方7.3浬有進水情形,12名...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