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中職/陳金鋒爭13秒就遭驅逐出場 陳連宏緊抱避免衝突

每人每癌終生給付1次!次世代基因定序檢測拍板5月納健保 19癌別適用

5億生墜樓後...新婚夫已站在旁? 律師聲請調查新證據

台中市身價五億的賴姓高中生在上月初墜樓,甫與賴登記結婚的夏男被列為殺人罪被告,檢方命30萬元交保,因夏男被拍到在案發後有「變裝」,也有證人證稱,看到賴男躺在地上時,夏男已站在旁邊,還拿著一包疑似「鞋子」的物品,賴母委任律師將再向檢方聲請調查證據。

賴母委任律師許哲維表示,上月底陪同賴母前往台中地檢署訊問,當時向檢方聲請調查14項證據,以釐清案情,不過近日他又接獲民眾提供資料,發現在案發時,涉案夏男已站在死者身旁,甚至第一時間保全詢問時,夏男沒有承認其配偶身分,手上還拿著一包疑似「鞋子」的物品。

許哲維說,有關夏男變裝,以及手上拿著一包物品的相片,是近日才從民眾手中取得,在上月底時,沒有向檢察官提出,不在上月底要求調查的14項證據中。另外,有保全證稱,聽到巨響外出察看時,夏男已站在死者身旁,也沒有透露其配偶身分,將一併向檢方聲請調查新證據。

他說,據了解,夏父在案發大樓不只持有一棟房產,若夏在案發後是從10樓走樓梯下樓的說法為真,為何夏會被保全看到,案發後的第一時間,已站在死者身旁,「時間未免過於短暫」,是否案發時,夏與賴根本處於不同樓層,或有其他因素,都希望檢警查明。

檢警調查,賴姓高中生(18歲)在4日上午8時許,與擔任地政士助理的夏姓男子(26歲),一起搭乘夏男位於北屯區旱溪西路的大樓到10樓,隨後二人離開後在9時許,前往北屯區公所找了2名證人登記結婚,同日上午10時許,二人一起回到北屯區旱溪西路的大樓,當時二人被電梯監視器拍到,沒有互動,賴還以手摸頭。

二人回到夏男10樓住處後,事隔約1小時,賴男疑從夏男的住處陽台客廳墜落大樓一樓的人行道,不過檢警調閱電梯監視器卻發現,夏男在案發後沒有搭乘電梯,反而走樓梯下樓,而且夏男穿著與稍早進大樓時的穿著不同,衣服有「變裝」。

夏男在面對警詢時,沒有否認他與賴男是配偶關係,也承認二人在案發前2小時才結婚,不過夏男解釋,當天登記完結婚後返回住處,他與賴生在客廳看動畫「鬼滅之刃」,二人有喝啤酒,他後來去浴室洗澡,才會更換衣服,因為洗完澡後,沒有看到賴生蹤影,打手機沒人接聽,所以才會走樓梯,以免搭電梯時沒有訊號。

台中市賴姓高中生在4日墜樓亡,賴被拍到案發前與夏姓配偶同搭電梯,夏在案發後被拍到,與搭乘電梯時衣著不同,手還拿著一包物品。圖/讀者提供
台中市賴姓高中生在4日墜樓亡,賴被拍到案發前與夏姓配偶同搭電梯,夏在案發後被拍到,與搭乘電梯時衣著不同,手還拿著一包物品。圖/讀者提供

延伸閱讀

5億生墜樓後...新婚夫不搭電梯「變裝走樓梯」理由曝光

5億高中生命案/賴翁子女千字聲明 陸籍母律師3點回覆

5億高中生母親亂倫生子台灣身分被註銷 律師:仍盼爭取恢復

五億高中生墜樓命案 若要「測謊」需夏姓配偶同意

相關新聞

影/詐騙201億逃亡海外 康友KY前董座黃文烈押解返台

康友KY公司前董事長黃文烈,涉嫌以不實財報誘騙投資大眾201億餘元,隨後潛逃出境,今年(2023)5月遭泰國警方逮捕;台...

寶林茶室「重大發現應會破案」 王必勝:交由檢警說明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衛福部最後的採檢檢體結果於4月14日揭曉,全數為陰性,衛福部次長王必勝當時強調「絕對不是懸案」,台北...

萬里核二廠出海口浮屍多處撞傷 腳被綁雙手沒綁透端倪

新北市新莊區45歲鍾姓男子,今天下午4點多被釣客發現在萬里區核二廠出海口備用抽水緩衝池載浮載沉,救援人員打撈上岸發現已死...

有詭?緬甸僑生賭千元勇渡新店溪亡 警朝過失致死偵辦

新北市一所私立高職緬甸僑生板姓男子,前天與坤姓及黃姓兩名緬僑同學,疑當著徐姓女同學面前打賭一千元,從新北市永和區橫渡新店...

台中和牛案18人投訴 法制局:業者自認「沒錯」不賠

台中市頂級燒肉名店「和牛EMPEROR」離職員工「吹哨」爆業者使用多項過期食材,台中市衛生局至今裁罰共144萬。法制局長...

獨/陸籍貨輪金門外海沉沒 12船員落海全獲救

金門近日濃霧籠罩,國家搜救指揮中心在今天清晨5時接獲陸方通報,陸籍貨輪「瑞誠6」號於料羅西南方7.3浬有進水情形,12名...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