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台抗議陸啟用M503銜接航線 美反對片面改變現狀促雙方對話

輝達重挫10% 那指大跌319點、台積電ADR再跌逾3%連六黑

立委控台肥延遲發布重訊涉內線交易 要檢調速查

立委王鴻薇(左)與律師柯晨晧(右)在立法院舉行「疑涉內線交易?驚爆台肥違法處分土地」記者會。指涉嫌違反證交相關法規、背信罪,隱瞞重大資產交易訊息,疑似涉內線炒作,要求檢調快查。 記者黃義書/攝影
立委王鴻薇(左)與律師柯晨晧(右)在立法院舉行「疑涉內線交易?驚爆台肥違法處分土地」記者會。指涉嫌違反證交相關法規、背信罪,隱瞞重大資產交易訊息,疑似涉內線炒作,要求檢調快查。 記者黃義書/攝影
國民黨籍立委王鴻薇今天舉行記者會,指稱接獲台肥公司內部爆料指稱,台肥在4月19日決標兩筆土地出售案,總金額高達新台幣26億元,台肥卻遲至5月5日才發布重大訊息。立委質疑台肥涉嫌隱匿重大訊息、內線交易,要求檢調儘速調查。

台肥今天發布聲明表示,新竹市「D7住一」土地帶建照公開招標案,皆依規定公開招標執行。

王鴻薇今天在立法院舉行「檢調快查!台肥處分26億土地疑涉內線交易」記者會。

王鴻薇說,台肥公司在今年4月19日決標兩筆土地的資產出售案,總價高達26億元。這2筆土地標售案,台肥在3月16日公開招標,在4月17日開資格標,4月19日開價格標,4月19日決標。台肥是上市公司,台肥不但沒有在證交所相關規定於第一時間發佈重訊,直到5月5日才發布重訊,延遲了16天。

王鴻薇表示,台肥這麼晚才決標,涉及2個問題。一是,有沒有隱匿重大資訊而有內線交易,二是,決標之後的5天,得標廠商應該要付第一期款,總價30%。爆料者指稱,得標者達麗建設私下跟台肥董事長黃耀興協議,延後重大訊息的公布。

王鴻薇說,根據她向農委會了解,價格標是4月19日,決標時間是開標後當場宣布價高者得標,所以農委會有確實掌握,但台肥卻認定事實發生日是5月5日。而且,台肥股價從4月19日的57元一路漲到5月2日的59.5元,台肥為何沒有遵守重大資訊公佈相關規定,是否要隱匿重大交易資訊,為了特定人做內線交易,還是有人湊不出第一期款。

陪同出席的德益法律事務所律師柯晨晧指出,台肥公司實收資本額98億元,這筆土地交易金額26億元,佔了27%多,如此重大的資產處分,台肥所以才會在5月5日補行公告,是否涉及內線交易或背信問題,檢調應嚴格徹查。

內線交易 台肥 王鴻薇

延伸閱讀

台肥否認26億土地標售延遲發布重訊 王鴻薇再秀證據轟說謊

王鴻薇指控土地交易涉內線 台肥否認:恪遵法令

評估扁保外就醫「欺騙世人」 王鴻薇:換掉長庚、義大2家醫院

王鴻薇揭台肥售地延遲公告 疑有內線交易籲檢調快查

相關新聞

影/詐騙201億逃亡海外 康友KY前董座黃文烈押解返台

康友KY公司前董事長黃文烈,涉嫌以不實財報誘騙投資大眾201億餘元,隨後潛逃出境,今年(2023)5月遭泰國警方逮捕;台...

寶林茶室「重大發現應會破案」 王必勝:交由檢警說明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衛福部最後的採檢檢體結果於4月14日揭曉,全數為陰性,衛福部次長王必勝當時強調「絕對不是懸案」,台北...

萬里核二廠出海口浮屍多處撞傷 腳被綁雙手沒綁透端倪

新北市新莊區45歲鍾姓男子,今天下午4點多被釣客發現在萬里區核二廠出海口備用抽水緩衝池載浮載沉,救援人員打撈上岸發現已死...

有詭?緬甸僑生賭千元勇渡新店溪亡 警朝過失致死偵辦

新北市一所私立高職緬甸僑生板姓男子,前天與坤姓及黃姓兩名緬僑同學,疑當著徐姓女同學面前打賭一千元,從新北市永和區橫渡新店...

台中和牛案18人投訴 法制局:業者自認「沒錯」不賠

台中市頂級燒肉名店「和牛EMPEROR」離職員工「吹哨」爆業者使用多項過期食材,台中市衛生局至今裁罰共144萬。法制局長...

獨/陸籍貨輪金門外海沉沒 12船員落海全獲救

金門近日濃霧籠罩,國家搜救指揮中心在今天清晨5時接獲陸方通報,陸籍貨輪「瑞誠6」號於料羅西南方7.3浬有進水情形,12名...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