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國家警報響了!大雷雨狂轟「5縣市」 恐一路濕到這時

新政府人事底定「賴系」大贏家 內閣派系一覽表看這裡

布林肯要北京別在520挑釁?但「球」其實在台北手上

女認詐團幹部當乾哥 為爭表現鎖定2閨密騙去柬埔寨

高雄23歲葉姓女子被柬埔寨詐騙集團的王姓幹部招募,前往柬埔寨擔任詐團的「人事」幹部,葉女為了徵求好表現,竟鎖定兩名不知情好友,原以為是單純打字工作,2名好友跟著葉女赴柬,才知道被葉女拉近詐團,家人付了贖金才獲釋,高雄地院審理後,依使詐術使人出國罪,判葉女、王男5年4月徒刑。

柬埔寨人蛇去年頻頻躍上新聞版面,去年8月,多個臉書社團有假帳號發文,貼上戶籍在高雄市三民區的劉姓男子身分證,貼文強調「這個才是真正的人蛇,人在柬埔寨貢布波哥山上做人事主管,高雄人,外號羽安,公司叫萬古、萬源、萬利、直營娛樂」。

經過警方調查,劉男綽號「安哥」,去年5月出境赴柬埔寨,與黃姓妻子主持「萬古集團」,在社群軟體發文,以大筆現金當幌子,吸收想要賺大錢的台灣人赴柬,直到被害人到柬埔寨後,成員立即要求轉行做詐騙,若不從或企圖求救,則遭成員毆打。

高雄市警方去年8月兵分多路逮人,查獲「安哥」旗下葉姓幹部(23歲)、郭姓會計(23歲)、郭姓行政(26歲)、何姓、吳姓司機等;另外,刑事局也在桃園機場查緝綽號「丹哥」的蔡姓、詹姓、王姓幹部到案,瓦解集團網絡。

其中,葉女遭逮後,佯稱是「受害者」,稱自己也是到柬埔寨才受騙,付了40萬元贖金才順利返台,結果檢警從她的手機裡,發現葉女根本不是被害人,反而是集團的「加害人」。

檢方查出,葉女曾在詐騙集團任職,她經由「萬古集團」王姓幹部介紹,去年前往柬埔寨擔任詐團的人事招募幹部,為了爭取好表現,出國前還拉攏兩名友人加入,佯稱去柬埔寨「打字」月薪就有4萬元,成功拉兩名不知情友人「上車」。

結果兩名好友一落地,才發現被葉女所騙,兩人不願從事詐欺,還被集團成員毆打,直到家人付了大筆贖金才獲釋。

兩名被害人回台後報警,葉女卻翻臉私訊兩好友,「自己要出國關我屁事」、「你去報案的吧?」、「我跟你當面好好『道歉』」、「一定讓你感受到滿滿誠意」。

高雄地院審理時,葉女仍堅稱她是受害者,她以為去柬埔寨只是打字,不知道原來是幫詐騙集團工作,但王男坦承他是幫詐團招募,當時是經友人介紹認識葉女,也有跟葉女說在柬埔寨是幫詐騙集團招募人力,葉女自己也說她有待過詐團,「有經驗」。

雄院法官根據葉女與女友的對話紀錄,葉女不僅跟女友提到「升職」,還稱在柬埔寨過得不錯,「在這裡很快樂」,絲毫沒有負面情緒,甚至向王男致謝「謝謝哥給我這個平台,我很珍惜。」

法官認為,葉女若是被騙去柬埔寨,應該不會有如此「樂在工作」的可能,甚至感激王男讓她前往柬埔寨,綜合事證後,不採信葉女說法,今依使詐術使人出國罪,判葉女、王男5年4月徒刑。可上訴。

葉女誘騙2名閨密去柬埔寨後,見對方不願從事詐騙,竟動手施暴,逼被害人就範。圖/讀者提供
葉女誘騙2名閨密去柬埔寨後,見對方不願從事詐騙,竟動手施暴,逼被害人就範。圖/讀者提供

幹部 柬埔寨 詐騙集團

延伸閱讀

台版柬埔寨犯罪所得搶手 泰達幣7萬餘枚拍定價222萬1千元

17歲詐團車手疑黑吃黑 被逼生吞麵包蟲 差點被當豬仔賣

影/im.B詐團案越滾越大 王鴻薇:有如綠色蜘蛛網

老婦急匯款20萬給空服員兒子 高雄警機警拆穿詐團圈套

相關新聞

影/詐騙201億逃亡海外 康友KY前董座黃文烈押解返台

康友KY公司前董事長黃文烈,涉嫌以不實財報誘騙投資大眾201億餘元,隨後潛逃出境,今年(2023)5月遭泰國警方逮捕;台...

影/國一彰化段5車追撞火燒車2死1傷 傳賓士男為救人枉死

國道一號北上彰化縣溪湖路段213公里今凌晨發生5車追撞事故,其中聯結車楊姓駕駛與賓士車薛姓駕駛疑似為了救夾在小客車內的呂...

高雄9月大嬰兒遭母男友虐到重傷 他案發後想逃到金三角

王姓男子不滿沈姓女友要與陳姓前夫復合,對沈女與陳男所生的寶寶施虐,造成9月大嬰兒腦膜下腔出血,經急救才撿回一命,事後王男...

寶林茶室「重大發現應會破案」 王必勝:交由檢警說明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衛福部最後的採檢檢體結果於4月14日揭曉,全數為陰性,衛福部次長王必勝當時強調「絕對不是懸案」,台北...

萬里核二廠出海口浮屍多處撞傷 腳被綁雙手沒綁透端倪

新北市新莊區45歲鍾姓男子,今天下午4點多被釣客發現在萬里區核二廠出海口備用抽水緩衝池載浮載沉,救援人員打撈上岸發現已死...

有詭?緬甸僑生賭千元勇渡新店溪亡 警朝過失致死偵辦

新北市一所私立高職緬甸僑生板姓男子,前天與坤姓及黃姓兩名緬僑同學,疑當著徐姓女同學面前打賭一千元,從新北市永和區橫渡新店...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