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知名品牌賣過期和牛?業者稱冷凍可保存2年 新北1疑慮全數封存

高雄外海現中尺度渦旋!恐伴隨龍捲風、冰雹 影響範圍曝光

2波鋒面接力橫掃!明起影響最劇烈 全台有雨「這地區」慎防豪雨

影/釀竹北天坑建商凌晨偷施工 縣府重罰4建案無限期停工

竹北天坑案造成附近居民人心惶惶,釀禍的豐采520建案已被新竹縣政府勒令停工,不過新竹縣議員朱健銘今天(18日)質詢時指出,昨天凌晨時,附近有居民拍到工地內仍有施工的聲音,今天早上還有水泥車進出,懷疑建商偷施工。對此新竹縣工務處長江良淵表示,建商持續惡劣行徑,除通報地檢署外,該建商包括豐采520在內的4個建案,已要求全面無限期停工。

朱健銘指出,有社區居民爆料指出,豐邑建設的豐采520工地被新竹縣政府勒令停工後,最近2天工地內仍有施工人員進出,且今天早上還有水泥車進場,懷疑建商偷跑施工,且半夜也有抽水的聲音。

對此江良淵表示,今天會議之前,同仁已回報了解,工地現在正把原本基礎版綁好鋼釘,要做斷鋼動作,這是搶險的一部分。建商昨天趁凌晨來做救災搶險部份,並把基礎版灌漿,事發後已請同仁通報地檢署,並把現場封鎖。由於建商持續惡劣行徑,已針對該建商其他建案,包括豐采520等其他4個建案全面停工,針對罰款的部分會持續罰款,再增加連續處罰跟一次多罰等處置,確保工地周邊的安全。

另外針對後續天坑的部分,以及豐采520的救災搶險,江良淵說,要求建商儘快把相關計畫送進來,並召開專案小組審查,不排除委託第三方專業單位做監督。

朱健銘表示,建案附近有居民拍到工地內仍有施工的聲音。圖/議員朱健銘提供
朱健銘表示,建案附近有居民拍到工地內仍有施工的聲音。圖/議員朱健銘提供
附近居民懷疑停工豐采520仍偷偷施工。圖/議員朱健銘提供
附近居民懷疑停工豐采520仍偷偷施工。圖/議員朱健銘提供
釀禍的豐采520建案已被新竹縣政府勒令停工,但今天早上卻還有水泥車進出。圖/議員朱健銘提供
釀禍的豐采520建案已被新竹縣政府勒令停工,但今天早上卻還有水泥車進出。圖/議員朱健銘提供

天坑 新竹

延伸閱讀

小建商倒閉潮要來了?營造成本創史上新高

營造成本史上新高 專家:購屋小心美夢變成噩夢

營建工安頻傳 建商:制定施行細則

地主參與都更 資產增益要稅

相關新聞

影/詐騙201億逃亡海外 康友KY前董座黃文烈押解返台

康友KY公司前董事長黃文烈,涉嫌以不實財報誘騙投資大眾201億餘元,隨後潛逃出境,今年(2023)5月遭泰國警方逮捕;台...

影/國一彰化段5車追撞火燒車2死1傷 傳賓士男為救人枉死

國道一號北上彰化縣溪湖路段213公里今凌晨發生5車追撞事故,其中聯結車楊姓駕駛與賓士車薛姓駕駛疑似為了救夾在小客車內的呂...

高雄9月大嬰兒遭母男友虐到重傷 他案發後想逃到金三角

王姓男子不滿沈姓女友要與陳姓前夫復合,對沈女與陳男所生的寶寶施虐,造成9月大嬰兒腦膜下腔出血,經急救才撿回一命,事後王男...

寶林茶室「重大發現應會破案」 王必勝:交由檢警說明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衛福部最後的採檢檢體結果於4月14日揭曉,全數為陰性,衛福部次長王必勝當時強調「絕對不是懸案」,台北...

萬里核二廠出海口浮屍多處撞傷 腳被綁雙手沒綁透端倪

新北市新莊區45歲鍾姓男子,今天下午4點多被釣客發現在萬里區核二廠出海口備用抽水緩衝池載浮載沉,救援人員打撈上岸發現已死...

有詭?緬甸僑生賭千元勇渡新店溪亡 警朝過失致死偵辦

新北市一所私立高職緬甸僑生板姓男子,前天與坤姓及黃姓兩名緬僑同學,疑當著徐姓女同學面前打賭一千元,從新北市永和區橫渡新店...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