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失聯移工逾8.5萬人…勞動部擬修法 重罰非法雇主、仲介

獨/日籍兄弟開「和牛EMPEROR」出包…弟交保、兄有案在身已離境

沙烏地要蓋「未來之城」!用原住民鮮血換來的烏托邦?

拒攔檢衝撞警 毒犯男中彈不治

楊姓男子(前)載張男拒檢逃逸,中彈後逃至五公里外土地公廟才求救,送醫不治。圖/民眾提供
楊姓男子(前)載張男拒檢逃逸,中彈後逃至五公里外土地公廟才求救,送醫不治。圖/民眾提供
卅九歲楊姓男子前天深夜騎車載張姓友人,行經彰化縣田尾鄉遇警攔查,楊拒檢騎車衝撞,警方情急朝機車開槍,子彈偏移擊中楊男左後腰,楊中彈仍逃逸,半途換張男騎車載到約五公里外的土地公廟前才停下報案求救;救護車趕抵為時已晚,楊傷勢過重,送醫不治。

楊男姊姊得知噩耗趕到醫院,她說弟弟是獨子,母親節前夕中彈身亡,不敢告訴母親,希望檢察官查清楚警察是否執法過當。檢方表示將解剖遺體釐清,調查全案發生經過、員警警械使用時機。

彰化縣警北斗分局調查,海豐派出所二名員警前晚十一時四十分執行巡邏,經過田尾鄉柳鳳路與民生路口見二名男子共乘機車,對方看見警車,未打方向燈立即左轉,員警見可疑用喊話器示意停車受檢,但二人加速逃逸。

警車追捕,二人騎車誤入一處死巷,迴轉時見警車趕到,一名員警下車欲攔停,機車未減速直接往前衝,員警急閃避,混亂中掏槍朝機車射擊一槍,子彈擊中行駛中的機車駕駛卅九歲楊男左腰;楊仍未停車,途中改換後座張姓男子騎車載逃,到約五公里外的埔心鄉羅厝村土地公廟,楊下車後通知另一名友人到場報案,張男自己先逃跑。

彰化縣消防局獲報「土地公廟有人中彈」,昨天凌晨○時十六分到場,楊已脈膊微弱,左後腰處明顯有彈孔,送醫途中失去生命跡象,到院搶救不治。

警方調查,楊因毒品案遭判刑六年,檢方拘提中;張男到案後說,當時有要楊停下來,但楊說有案底執意要跑,楊中彈後要他騎車載到土地公廟找朋友救他。

報案的友人說,接到楊電話說「我中彈了」,到場楊手已冰冷,說「我快沒救了」。

北斗分局長吳詠傑說,員警是依警械使用條例第四條,對方使用交通工具危及員警生命,為了自我防衛才開槍欲射擊機車,一開始並不知道打中人,將全力協助家屬處理後續事宜。

楊男的姊姊認為,弟弟看到警察害怕,只是要跑就被打死,沒辦法接受,請檢察官查清楚,還給家屬一個公道。

土地公 救護車 檢察官 毒品

延伸閱讀

一早看見運將坐車內 入夜竟還在 報案破窗救援已死亡

網路造謠遭人割喉縫27針 北市警:查無報案紀錄 散佈謠言開罰

彰化縣去年A1車禍死亡147人 這處路段就奪走4條命

毒品男拒攔檢 員警開槍示警 男子中彈逃到土地公廟前送醫身亡

相關新聞

影/詐騙201億逃亡海外 康友KY前董座黃文烈押解返台

康友KY公司前董事長黃文烈,涉嫌以不實財報誘騙投資大眾201億餘元,隨後潛逃出境,今年(2023)5月遭泰國警方逮捕;台...

影/國一彰化段5車追撞火燒車2死1傷 傳賓士男為救人枉死

國道一號北上彰化縣溪湖路段213公里今凌晨發生5車追撞事故,其中聯結車楊姓駕駛與賓士車薛姓駕駛疑似為了救夾在小客車內的呂...

高雄9月大嬰兒遭母男友虐到重傷 他案發後想逃到金三角

王姓男子不滿沈姓女友要與陳姓前夫復合,對沈女與陳男所生的寶寶施虐,造成9月大嬰兒腦膜下腔出血,經急救才撿回一命,事後王男...

寶林茶室「重大發現應會破案」 王必勝:交由檢警說明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衛福部最後的採檢檢體結果於4月14日揭曉,全數為陰性,衛福部次長王必勝當時強調「絕對不是懸案」,台北...

萬里核二廠出海口浮屍多處撞傷 腳被綁雙手沒綁透端倪

新北市新莊區45歲鍾姓男子,今天下午4點多被釣客發現在萬里區核二廠出海口備用抽水緩衝池載浮載沉,救援人員打撈上岸發現已死...

有詭?緬甸僑生賭千元勇渡新店溪亡 警朝過失致死偵辦

新北市一所私立高職緬甸僑生板姓男子,前天與坤姓及黃姓兩名緬僑同學,疑當著徐姓女同學面前打賭一千元,從新北市永和區橫渡新店...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