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高中生地震預警App爆紅未獲授權 氣象署主動聯絡了

北捷民權西路站有人落軌捲入車底 救護人員搶救中

竹市警掃黑專案 查獲毒品、詐欺案成果豐碩

近期其他縣市有黑道幫派尋仇引發槍擊案件,新竹市警方為遏止幫派相關據點活動與衍生犯罪,於4月26日起至5月5日規畫「同步掃黑專案行動」,據統計,檢肅組織犯罪一件5人,查獲妨害秩序案犯嫌12人、毒品案15人、故意傷害案19人、妨害自由案23人、詐欺案100人等,並成功攔阻詐騙案件9件,減損192萬餘元,成果豐碩。

警方指出,警察局配合警政署辦理「同步掃黑專案行動」,針對轄內黑道幫派堂口據點、圍事或經營行業處所及成員經常聚集出入處所規劃臨檢及威力掃蕩勤務,並同步執行掃黑、打詐、肅槍及緝毒等專案行動。

專案期間,合計動員警力計337人次,強力臨檢幫派圍事酒店、夜店、電子遊藝場及PUB等195處場所,共查獲280人送辦。另外,專案期間緝毒成績斐然,破獲2件毒品分裝場,查扣毒品大麻油151瓶、大麻2包及菸油原料、調味香料、攪拌器、磅秤灌注器等製造分裝器具,另案查扣毒品海洛因27.89公克、安非他命239.57公克、大麻4.98公克。

警方表示,絕不容許黑道、幫派、毒品及暴力犯罪影響市民安全,持續強化「掃黑」、「打詐」、「清源2.0」及「社區警政再出發」等當前重點工作,挖掘黑幫潛在場所,積極與市府相關局處橫向合作執行聯合稽查,並配合「第三方警政策略」澈底斬斷幫派經濟來源,強勢打擊黑幫,共同打造安居樂業好生活。

※ 提醒您:戒毒專線0800770885

竹市警專案期間緝毒成績斐然,破獲2件毒品分裝場,查扣毒品大麻菸油151瓶、大麻2包及菸油原料、調味香料、攪拌器、磅秤灌注器等製造分裝器具。圖/警方提供
竹市警專案期間緝毒成績斐然,破獲2件毒品分裝場,查扣毒品大麻菸油151瓶、大麻2包及菸油原料、調味香料、攪拌器、磅秤灌注器等製造分裝器具。圖/警方提供

幫派 毒品 黑道

延伸閱讀

影/彰化父子一個買貨、一個煉毒 台中警扣40萬K毒

竹東幫派強押民眾過戶土地 還率眾打砸民宅、機車

桃警破獲改造槍械彈藥據點 犯嫌自學網路購買零件改造

永恆之丘積水竹市議會新聯線黨團將赴監察院檢舉前市府

相關新聞

影/詐騙201億逃亡海外 康友KY前董座黃文烈押解返台

康友KY公司前董事長黃文烈,涉嫌以不實財報誘騙投資大眾201億餘元,隨後潛逃出境,今年(2023)5月遭泰國警方逮捕;台...

影/國一彰化段5車追撞火燒車2死1傷 傳賓士男為救人枉死

國道一號北上彰化縣溪湖路段213公里今凌晨發生5車追撞事故,其中聯結車楊姓駕駛與賓士車薛姓駕駛疑似為了救夾在小客車內的呂...

高雄9月大嬰兒遭母男友虐到重傷 他案發後想逃到金三角

王姓男子不滿沈姓女友要與陳姓前夫復合,對沈女與陳男所生的寶寶施虐,造成9月大嬰兒腦膜下腔出血,經急救才撿回一命,事後王男...

寶林茶室「重大發現應會破案」 王必勝:交由檢警說明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衛福部最後的採檢檢體結果於4月14日揭曉,全數為陰性,衛福部次長王必勝當時強調「絕對不是懸案」,台北...

萬里核二廠出海口浮屍多處撞傷 腳被綁雙手沒綁透端倪

新北市新莊區45歲鍾姓男子,今天下午4點多被釣客發現在萬里區核二廠出海口備用抽水緩衝池載浮載沉,救援人員打撈上岸發現已死...

有詭?緬甸僑生賭千元勇渡新店溪亡 警朝過失致死偵辦

新北市一所私立高職緬甸僑生板姓男子,前天與坤姓及黃姓兩名緬僑同學,疑當著徐姓女同學面前打賭一千元,從新北市永和區橫渡新店...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