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北捷民權西路站有人落軌捲入車底 救護人員搶救中

AI技術突飛猛進 IT專家預言:一年後會「殺死」這行業

洩個資給詐團 寧夏派出所長免職 分局長記過

台北市警局昨緊急發布人事令,寧夏所由北投分局大屯所所長蔡驩耀接任。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台北市警局昨緊急發布人事令,寧夏所由北投分局大屯所所長蔡驩耀接任。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台北市警局大同分局寧夏派出所長葉育忻,涉與台版柬埔寨詐團首腦杜承哲勾結,收受杜男一百萬元泰達幣,洩漏警方辦案進度與民眾個資,士林地檢署昨依違背職務收受賄賂等罪,向法院聲押禁見杜男獲准,北市警局也對葉男記兩大過免職,大同分局長連坐記過兩次。

檢方上月聲押禁見杜承哲獲准後,經數位採證杜男手機,從對話訊息中發現,杜男與葉育忻是好友,上月七日落網前,請求葉男幫忙查詢個資,詢問詐騙案成員被逮的案件進度,葉則回傳民眾個資給杜男掌控訊息。

檢警前天依洩密等罪搜索葉育忻辦公室與住處,沒想到有重大進展,葉男曾大膽在辦公室,用電腦製作假的士林地院交保書,傳送假公文給杜承哲,讓杜男和詐團水房的洪姓共犯回報,再藉此詐騙上游機房,上演黑吃黑戲碼。

檢方追查詐團不法金流,發現杜承哲透過劉姓女子當人頭,支付葉育忻三千美金泰達幣,約台幣一百萬元。葉則餽贈高檔禮品給劉女,交代務必將金流來源記得「滾瓜爛熟」。葉男否認有收賄,強調杜男是轄區餐廳的廚師,不知他是搞詐團首腦,否認有對價關係。

柬埔寨 泰達幣 詐騙

延伸閱讀

寧夏警所長涉不法 北市警急發人事令派任新所長

警所長涉洩個資給詐團遭免職 蔣萬安:清廉反貪不容侵犯

涉勾結詐團派出所前所長起底 曾偷前女友30萬遭判刑、還酒駕撞車

勾結詐團洩辦案進度 寧夏派出所所長葉育忻聲押獲准

相關新聞

影/詐騙201億逃亡海外 康友KY前董座黃文烈押解返台

康友KY公司前董事長黃文烈,涉嫌以不實財報誘騙投資大眾201億餘元,隨後潛逃出境,今年(2023)5月遭泰國警方逮捕;台...

影/國一彰化段5車追撞火燒車2死1傷 傳賓士男為救人枉死

國道一號北上彰化縣溪湖路段213公里今凌晨發生5車追撞事故,其中聯結車楊姓駕駛與賓士車薛姓駕駛疑似為了救夾在小客車內的呂...

高雄9月大嬰兒遭母男友虐到重傷 他案發後想逃到金三角

王姓男子不滿沈姓女友要與陳姓前夫復合,對沈女與陳男所生的寶寶施虐,造成9月大嬰兒腦膜下腔出血,經急救才撿回一命,事後王男...

寶林茶室「重大發現應會破案」 王必勝:交由檢警說明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衛福部最後的採檢檢體結果於4月14日揭曉,全數為陰性,衛福部次長王必勝當時強調「絕對不是懸案」,台北...

萬里核二廠出海口浮屍多處撞傷 腳被綁雙手沒綁透端倪

新北市新莊區45歲鍾姓男子,今天下午4點多被釣客發現在萬里區核二廠出海口備用抽水緩衝池載浮載沉,救援人員打撈上岸發現已死...

有詭?緬甸僑生賭千元勇渡新店溪亡 警朝過失致死偵辦

新北市一所私立高職緬甸僑生板姓男子,前天與坤姓及黃姓兩名緬僑同學,疑當著徐姓女同學面前打賭一千元,從新北市永和區橫渡新店...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