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邱國正昨口頭請辭未獲准 蔡總統要求應坐鎮崗位

寶林茶室案第2例死者!士檢證實體內「檢出米酵菌酸」

動機複雜?兒遭爆料涉黃…傳國防部長邱國正遞辭呈

柬埔寨人口販運詐騙案 41歲蛇蠍美人犯5罪判7年6個月

去年震驚社會的台人販運人口到柬埔寨一案,彰化地方法院判決首謀張惟甄涉犯共同犯圖利以詐術使人出國等共5罪,合併應執行有期徒刑7年6月,共犯邱守毅涉共同犯圖利以詐術使人出國等罪,處有期徒刑4年6月,林佑穎共同犯圖利以詐術使人出國未遂等罪,處有期徒刑3年6月。可上訴。

判決書指出,張惟甄(41歲)和邱守毅與詐欺集團成員,去(111)年5月至6月10日,由邱守毅在網際網路社群網站、交友媒體以高薪工作為由詐騙被害人,邱和林兩人按照張的指示接送被害人前往指定旅館住宿及辦理護照等事宜,每成功介紹1人出國可獲10萬元報酬,張、邱4、6分帳。

被害人到達柬埔寨,被沒收護照、手機,行動和通訊受管制,工作內容為從事對海外人士詐騙,如有不從可能遭到警告、罰款或毆打等處罰,甚至可能轉賣至其他從事詐欺等不法工作的公司,若要求返臺,需施用詐術騙取國內友人前往頂替,或由國內家屬交付特定金額的贖金才能回台返回臺灣之處境。兩名被害人的家屬匯贖金得以返台,另一名女子迄今未返國。

法官審酌,張惟甄等3人所為至屬可議,除嚴重破壞人際間的信任關係,也對我國社會秩序造成危害,更嚴重影響我國的國際聲譽,依其對被害人造成的影響,對張惟甄共同犯圖利以詐術使人出國等共3罪,各處有期徒刑5年6月、5年2月、5年,又共同犯圖利以詐術使人出國未遂罪,共2罪,各處有期徒刑3年8月、3年10月,合併應執行有期徒刑7年6月。共犯邱守毅涉共同犯圖利以詐術使人出國等罪,處有期徒刑4年6月,林佑穎共同犯圖利以詐術使人出國未遂等罪,處有期徒刑3年6月。可上訴。

販賣人口到柬埔寨的張惟甄先前走出外交部的模樣。圖/民眾提供
販賣人口到柬埔寨的張惟甄先前走出外交部的模樣。圖/民眾提供

柬埔寨 詐騙

延伸閱讀

詐騙變擄人監禁:台版「KK園區」為何大量出現?

現代奴隸啟示錄:緬甸斬不斷的「人口販運」

販賣人口赴柬埔寨辯不慎捲入 國片「角頭」臨演李振豪再押2個月

浮屍案如涉人口販運 法務部長蔡清祥:將要求國際合作查辦

相關新聞

影/詐騙201億逃亡海外 康友KY前董座黃文烈押解返台

康友KY公司前董事長黃文烈,涉嫌以不實財報誘騙投資大眾201億餘元,隨後潛逃出境,今年(2023)5月遭泰國警方逮捕;台...

新北中和母子3人乾屍案 監察院糾正新北市府

新北市中和區去年有警方破門發現一家三人包括母親與2名兒子死亡已久,僅85歲父親存活,受到全國矚目。監察院監委王幼玲表示,...

開槍掃射派出所 警匪駁火99槍

桃園楊姓男子疑不滿被警方查辦槍砲,前晚駕車到桃園警分局景福派出所朝大門掃射八槍,十六分鐘後在路口被廿二歲警員蔡淳宇攔截時...

中彈仍回擊!22歲警歷次圍捕「總衝第一」 副所長哽咽

桃園市一名43歲楊姓男子昨深夜突持槍至桃園警分局景福派出所前,連開8槍後開車逃逸,警方追逐過程中雙方爆發槍戰,其中一名2...

國三割喉案行凶「乾哥」今送檢偵辦 前科累累早為校園不定時炸彈

新北地方法院今天就犯下國三生割喉命案的未成年郭姓「乾哥」和林姓「乾妹」,宣示將郭姓少年移送檢方,日後將由新北地檢署接手偵...

高雄遊覽車撞涵洞「車頂被削平」1死14傷 生還乘客曝驚險瞬間

高雄鄧姓男子今晚8時許駕駛遊覽車,行經仁武區水管路一帶,因駛入機車道撞擊國道涵洞,整輛車頭上半部遭「削平」,80歲周姓男...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