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全台有感!花蓮2時11分地牛又翻身 規模5.6 最大震度3級

台籍身障男將被遣返 印尼移工照顧他10年:捨不得

一名曾在台灣工作的印尼女移工西蒂表示,她將台灣雇主的身障兒子帶回印尼照顧4年,並稱最近未收到雇主的補貼費用。圖/取自Tribunnews Bogor YouTube頻道
一名曾在台灣工作的印尼女移工西蒂表示,她將台灣雇主的身障兒子帶回印尼照顧4年,並稱最近未收到雇主的補貼費用。圖/取自Tribunnews Bogor YouTube頻道

曾在台灣工作的印尼移工西蒂(Siti Aisyah)因將台灣雇主的黃姓身障兒子帶回印尼照顧4年,引發台灣及印尼社會關注。對於黃男將被遣返回台灣,西蒂表示非常不捨。

西蒂接受中央社採訪表示,已與台灣駐印尼代表處聯繫,也知道黃男逾期停留印尼,將被遣返回台灣。對此,她擔憂黃男無法獨自行動,也擔心回台灣後會不會受到良好的照顧。

西蒂指出,她在台灣照顧黃男約6年,將黃男帶回印尼後又照顧了4年,已有深厚感情。

她向中央社說:「我不希望隨便找人照顧,這對弟弟(黃男)會有衝擊。上天保佑,我會一直陪著他。」

西蒂在印尼照顧來自台灣的黃男4年,引發台灣媒體關注,有媒體引述黃父同事說法稱,黃父曾與西蒂協議以新台幣300萬元的扶養費請她把黃男帶回印尼照顧。

對此,西蒂感到憤怒,並向中央社說:「台灣媒體炒作非事實的事,扭曲事實,這讓我陷入困境,好像我做錯事情一樣。」

西蒂向中央社解釋,黃父兩年前去世,他生前每個月都會給她300萬印尼盾(約新台幣6194元),作為黃男的醫藥費和生活費,並未如台灣媒體所稱她拿了雇主300萬台幣。

她說:「(這些錢)是用來買藥、看醫生和買尿布,因為弟弟(黃男)每天都要吃藥。」

西蒂說,若台灣政府允許,希望能讓她繼續照顧弟弟(黃男),因爲這是他與台灣雇主的約定,「若台灣那邊可以(讓我照顧)的話,我會更高興,因為我真的很喜歡弟弟」。

駐印尼代表處5日向中央社證實,西蒂所照顧的黃姓男子是今年24歲的台灣人,目前代表處已和印尼移民局聯繫,討論黃男逾期居留問題,並設法聯絡黃男的家屬後,才能把他送回台灣。

消息人士表示,黃男屬重度殘障、智能不足,西蒂從2013年開始在台灣照顧他,直至2019年工作期滿返國時與他的父親達成協議,由黃父給西蒂一筆錢,讓西蒂把黃男帶回印尼照顧。根據出入境紀錄,黃男2019年7月入境印尼,目前在印尼已逾期停留。

印尼 台幣 台灣 移工 身障

延伸閱讀

印尼雅萬高鐵通車恐再延 專家:增負面觀感

新加坡羽賽/對印尼好手8連勝 戴資穎勇闖8強

雙屍倫常慘案!身障女兒苦苦哀求未果 狠父強拉她投湖輕生

李顯龍確診康復 會見印尼總統佐科威

相關新聞

故宮正館擬增建玻璃入口亭 挨批去中、醜化

國立故宮博物院兩年前啟動修復及再利用計畫,要在正館大門設玻璃入口亭,恐遮蔽整體意象,遭文資會強勢否決,修復計畫如今捲土重...

獨/我是台灣人也是代理孕母 過程、費用細節一次看

代理孕母議題在台灣討論將近30年,因為先天性疾病、或其他重大傷病導致無法生育的女性遲遲無法孕育下一代,而台灣同婚通過近5...

施明德曾為1事啜泣 管中閔:他沒等到所希望海晏河清的世界

民進黨前主席施明德15日因肝癌病逝於台北榮總,享壽83歲。台大前校長管中閔今天在臉書表示,他昨天到施明德家中向施明德告別...

三接突堤效應明顯漂沙嚴重 環團憂藻礁未來岌岌可危

中油第三天然氣接收站工程是否影響當地生態備受關注,台灣生態學會理事蔡嘉陽今年一月十七日,搭機經過三接上空,意外發現三接工...

蔡政府最後一次!高階警人事今發布 方仰寧接警專校長

警政署今發布高階警官人事案,署警監一階警政委員方仰寧調警察專科學校校長,基隆市、彰化縣警察局長張樹德、張國雄升警政委員,...

邦交國再掉一個 諾魯與台斷交

我國友邦諾魯1月15日發表聲明,將與台灣斷交,並承認中華人民共和國。諾魯政府並在臉書官方專頁發布總統亞定的全國演說談話。...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