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民宿業者槍擊數發部遭四叉貓抹黑 阿德登山隊不滿將蒐證提告

寶林茶室食安風暴奪2命!負責人、店長複訊後無保請回 兩度鞠躬道歉

小林製藥紅麴健康食品害5命 「致死元凶」恐是這高毒性物質

首屆海保獎得獎名單今出爐 蔡英文10日高雄視察海安演習

海委會主委管碧玲(右5)與首屆海洋保育貢獻楷模獎的得獎者合照。圖/海保署提供
海委會主委管碧玲(右5)與首屆海洋保育貢獻楷模獎的得獎者合照。圖/海保署提供

第四屆國家海洋日今天開幕,海洋委員會一連3天舉辦系列活動,海委會主委管碧玲今天上午頒發首屆海洋保育貢獻楷模獎,團體獎由中華鯨豚協會等5組獲獎,個人獎由澎湖縣湖西國小校長鄭謙遜等5人獲獎;10日慶祝活動的焦點為在高雄港11號碼頭、愛河灣舉行的「海安11號演習」,蔡英文總統將到場視察。

聯合國自2009年起指定6月8日為「世界海洋日」,希望各國都能藉此機會向人類賴以生存的海洋致敬。今天6月8日開始到6月10日,是台灣第四屆國家海洋日,有海洋主題展、海洋小學堂、音樂會等活動,重頭戲在10日上午的海安演習,蔡英文將到場。

海委會主委管碧玲今天頒發海洋獎項,包括績優海洋事務公務人員、補助大專院校學生優良專題研究計畫、海洋保育貢獻楷模獎、海洋環境管理考核績優縣市、海洋保育績優潛海戰將、海洋保育最佳推手獎、績優環保艦隊等。

管碧玲致詞時表示,今年聯合國世界海洋日的主題「海洋星球」,就是要提醒各國正視海洋在宇宙生命當中的重要地位,也是警惕各國要迎上保護海洋的全球潮流,所以我們國家海洋日的口號定為「海洋星球 躍升主流」。

管碧玲說,台灣四面環海,大家更應該攜手努力保護海洋,讓保護海洋的行動成為台灣的主流價值,今年海洋日主視覺,為旭日上升時躍起的大翅鯨,就是象徵活力與希望,希望經由持續的努力翻轉台灣的未來。

管碧玲說,海洋保育貢獻楷模獎是為了感謝各界多年來投入海洋保育事務的努力,獲獎5組團體獎中,中華鯨豚協會與國立成功大學海洋生物及鯨豚研究中心,長期肩負著台灣海域鯨豚、海龜擱淺救援任務,積極協助海保署海洋保育類野生動物救援組織網(MARN)救援行動。

來自澎湖的財團法人海洋公民基金會及七美鄉平和社區發展協會,深根當地海洋保育及參與海保署海洋保育在地守護多年,長期推動海洋廢棄物、海洋生物(生態系)調查、岸際巡守及下水調查監測等工作;財團法人臺灣海洋保育與漁業永續基金會,首推永續海鮮標章「海洋之心生態標章」,希望在消費者的支持下,創造漁業產業與海洋生態保育雙贏。

管碧玲表示,獲獎5名個人獎中,國立成功大學教授王浩文落實國內鯨豚救援行動及保育與教育中心場域經營;澎湖縣湖西國小校長鄭謙遜與新北市野柳國小校長張錦霞分別投入燕鷗保護區、海洋教育基地資源整合,並編撰海洋保育教案,攜手師生和社區共同守護海洋。

嘉義縣生態保育協會總幹事蘇銀添長期致力於鱟的保育與復育工作;自媒體工作者黃佳琳對於海洋、海岸、島嶼有強烈的關懷,製作海洋永續深度報導十分用心。管碧玲稱讚本次獲獎的團體及個人多年投入海洋保育事務,共同為我國海洋保育做出良多貢獻。

海安11號演習將在10日上午舉行,海巡署、警政署維安及憲兵特勤隊,加上空勤總隊黑鷹直升機,將在總統蔡英文面前,從水陸空操練打擊恐怖分子,演習分2階段、各約20分鐘。

海洋保育貢獻楷模獎的獎盃由本土「客主創意團隊」設計製作,以展翅躍出海面的「大翅鯨」為主要意象,運用回收的花蓮大理石邊料,搭配藍色天然木頭底座。圖/海保署提供
海洋保育貢獻楷模獎的獎盃由本土「客主創意團隊」設計製作,以展翅躍出海面的「大翅鯨」為主要意象,運用回收的花蓮大理石邊料,搭配藍色天然木頭底座。圖/海保署提供

管碧玲 蔡英文 鯨豚

延伸閱讀

影/環團行動劇諷蔡英文總統 面對四接填海造地爭議避而不談

2023臺灣海洋國際論壇今開幕 管碧玲感謝烏克蘭講者Kvasha

海洋產業發展條例今將3讀 管碧玲臉書發文感謝

海巡安平級巡防艦進度大超前 管碧玲:加裝武器重在執法

相關新聞

獨/我是台灣人也是代理孕母 過程、費用細節一次看

代理孕母議題在台灣討論將近30年,因為先天性疾病、或其他重大傷病導致無法生育的女性遲遲無法孕育下一代,而台灣同婚通過近5...

施明德曾為1事啜泣 管中閔:他沒等到所希望海晏河清的世界

民進黨前主席施明德15日因肝癌病逝於台北榮總,享壽83歲。台大前校長管中閔今天在臉書表示,他昨天到施明德家中向施明德告別...

三接突堤效應明顯漂沙嚴重 環團憂藻礁未來岌岌可危

中油第三天然氣接收站工程是否影響當地生態備受關注,台灣生態學會理事蔡嘉陽今年一月十七日,搭機經過三接上空,意外發現三接工...

蔡政府最後一次!高階警人事今發布 方仰寧接警專校長

警政署今發布高階警官人事案,署警監一階警政委員方仰寧調警察專科學校校長,基隆市、彰化縣警察局長張樹德、張國雄升警政委員,...

邦交國再掉一個 諾魯與台斷交

我國友邦諾魯1月15日發表聲明,將與台灣斷交,並承認中華人民共和國。諾魯政府並在臉書官方專頁發布總統亞定的全國演說談話。...

缺蛋缺電缺工更缺安全感 「缺」字獲選台灣2023代表字

從缺水、缺電、缺口罩、缺疫苗、缺快篩.....到今年的缺工缺蛋,台灣民眾最缺的其實是安全感?「台灣2023代表字大選」票...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