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520前出招!陸認定台「聚碳酸酯」存在傾銷 20日起課徵反傾銷稅

稱遭以色列「滲透」而不是攻擊 伊朗高階官員:無計畫立即展開報復

行動時代如何實現「財務自主 提早退休」的FIRE人生

行動時代,手機成為了生活圈的起點,一機在手幾乎就能搞定生活大小事。根據市場調查,有高達71%的國人下載了金融App,愈來愈多國人習慣使用行動金融服務,隨時隨地追蹤和管理個人財務,打造個性化的投資方法,培養穩定高頻的理財習慣,讓財務目標更加清晰,靠近夢想的人生。

成為財務自主、提早退休的FIRE族,是許多上班族的目標。 圖/shutterstock提供
成為財務自主、提早退休的FIRE族,是許多上班族的目標。 圖/shutterstock提供

想當「FIRE族」 千萬存款被當成門檻

然而,個人的理財目標,不僅僅關乎財務管理,更重要的是關乎個人自由、成長與追求。根據市場上一些調查指出,有超過35%的上班族認為,退休除了要有房產之外,最少還要有新台幣1,060萬元的存款餘額,同時每月至少要花費超過新台幣4.2萬元才能支應生活所需,享有安心的退休生活,近年來,上班族嚮往的“財務自主、提早退休”工作理念掀起了一股風潮,也就是俗稱的FIRE族(Financial Independence Retire Early)。它強調節制物慾消費,將存下來的錢放入股票、債券市場…等投資工具,獲得長期穩定的利潤、被動收入來支撐生活費用。而FIRE 族大致可分兩類,一種是追求退休後的個人心靈陶冶,非常重視生活品質 ; 另一種則是強調簡單生活,不被金錢、物慾綁架。

善用投資製造長期穩定的利潤、被動收入,是愜意退休的成功關鍵。 圖/shutterstock提供
善用投資製造長期穩定的利潤、被動收入,是愜意退休的成功關鍵。 圖/shutterstock提供

單身族目標買房 小家庭更需要養育基金

根據Google統計,臺灣35-44歲的單身族群對於「投資理財的關注」以及「金融服務的需求」是全體國人平均的3倍,對「房地產買賣」的關注程度甚至高達10 倍,擁有明確的理財目標,會積極為未來打算。例如許多想購買房產的人,會以定期定額自動轉帳的方式進行規律儲蓄,把每月一部分收入撥入購屋基金帳戶,確保資金定期增長。又或者積極一點,將資金定期存入股市、基金、智能投資…等理財方式,透過資金分配與金融專業單位的力量,增加自身資產。

而FIRE族也不僅是單身人士的哲學,擁有家庭、孩子的父母,也期望能有早點退休過愜意生活的機會。一些網友分享,以懷孕到孩子出生一直到大學畢業,食衣住行加上教育費用,大約需要新台幣200~600萬元不等,根據養育的方式、需求而有差異。但這份必要的開銷,再加上前文提到的退休金額,勢必更需要有高掌握度、保有彈性規劃,才能保有未來的生活品質。

許多家庭必須存小孩的養育資金,同時還要為退休做好準備。 圖/shutterstock提供
許多家庭必須存小孩的養育資金,同時還要為退休做好準備。 圖/shutterstock提供

國泰世華CUBE App 提供一站式服務

為不斷貼近時下趨勢以及對於財務規劃所需,國泰世華CUBE App聚焦個人化行動數位體驗,整合一站式理財服務提供線上開戶、基金、證券、智能投資、線上換匯、外幣理財…等多樣化投資理財選擇,無論單筆資金規劃或設定定期投入資金,均能依照用戶自身需求規劃,同時在App內的投資首頁總覽資金分布與績效狀況,隨時檢視資金配置。舉例來說,國泰世華CUBE App線上開證券戶最快僅需5分鐘,不必親自跑到分行臨櫃辦理,還能一次申辦台股及複委託帳戶,免出門、免加開帳戶,綁定既有帳戶即可扣款。使用定期投資服務,不論是想要台股定期定額,或是想要定期布局美股,都能一指輕鬆搞定。

圖/國泰世華銀行提供
圖/國泰世華銀行提供

智能投資 降低踏入理財門檻

而對於想踏入理財但還未研究的人,國泰世華也有智能投資可以選擇,國泰智能投資運用數據科技及專家團隊從2000多檔基金篩選出全球優質股債,為投資人提供長期並穩健的投資配置,且智能系統24小時監控投資組合,減少客戶盯盤煩惱,並透過再平衡機制發送調整建議,避免在市場震盪時做出情緒偏誤的投資決策,投資建議透明化,讓客戶擁有最後決定權。

圖/國泰世華銀行提供
圖/國泰世華銀行提供

打造FIRE人生,必須養成紀律與積極的理財策略。使用CUBE App可輕鬆管理多種投資理財選項,掌控多元資金池,為個人與家庭實現理財目標,減輕未來的財務壓力,達成財務自主,提早退休的夢想。

本文係由國泰世華銀行邀約
投資一定有風險,基金投資有賺有賠,申購前應詳閱公開說明書
證券服務由國泰綜合證券提供 CUBE App由國泰世華銀行建置

相關新聞

第4波新內閣 彭啟明任環境部長 何佩珊掌勞動部

準行政院長卓榮泰今天公布第四波新內閣名單,環境部長由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出任、勞動部長由行政院副秘書長何佩珊出任,衛福部長由前立委邱泰源出任,客委會主委由台南市客委會主委古秀妃出任,原民會主委由原住民族發展中心主任曾智勇出任。

照片看歷史/1956年泰國訪問團抵台獲隆重歡迎 團長叻克行合十佛教禮回敬

1956年4月19日,泰國政府訪問團一行12人,在當日中午12時30分,由時任泰國外交部次長叻克率領,在我朝野盛大歡迎下乘泰國航空公司專機抵台,進行為期8天的友好訪問。 訪問團抵達松山機場時,我政府以17響禮砲的隆重軍禮歡迎,並由時任外交部政務次長沈昌煥陪同叻克檢閱我三軍儀隊,在機場歡迎者除軍政、外交、經濟、財政、教育、僑務各單位及台省府各機關代表、立監委員外,並有各民眾團體代表,佛教界代表,各國駐華使節,旅泰回國僑生代表,青年代表等總計約600餘人,歡迎場面空前熱烈。...

保母餵廚餘、塞水桶惡行曝光 圖解剴剴受虐情形與傷勢

1歲男童剴剴去年疑遭保母姊妹虐死案,台北地檢署調查發現保母姊妹在不到4個月內,有諸多凌虐作為,18日依涉犯凌虐兒童妨害身心發展致死等3大罪名,起訴保母劉彩萱與其胞妹劉若琳,2人最重可處無期徒刑。

買台灣農產就捐加菜金!農業部挺台灣選手前進巴黎奧運

農業部今天表示,為支持台灣選手前進奧運,推出「吃台灣農產品 為台灣選手加油」活動,即起購買國產大豆等產品,提撥銷售額5%...

蕭美琴勉勵職業婦女:一個人走得快 一群人走得遠

副總統當選人蕭美琴晚上出席「台灣國際職業婦女協會大台北分會第三屆授證典禮」,致詞感謝協會一直以來的努力,發揮女力讓國際社...

228報告虛報死亡人數?遺族:為符合屠殺定義…很殘忍

行政院二二八基金會所出版「二二八事件真相與轉型正義報告」,當中基金會董事長薛化引用統計二二八事件死亡人數,遭二二八紀念館...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