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態度反常低調?伊朗淡化以色列攻擊行動 外媒揭以伊衝突內幕

好天氣快沒了!未來1周2鋒面接力影響 雨炸全台最猛時間點出爐

樹林建材鐵皮工廠起火連燒2間 老闆娘:損失超過五千萬

移工稱帶台雇主唐氏症兒返印尼照顧4年 代表處證實是台灣人

一名曾在台灣工作的印尼女移工表示,她將台灣雇主的唐氏症兒子帶回印尼照顧4年,並稱最近未收到雇主的補貼費用。圖/取自Tribunnews Bogor YouTube頻道
一名曾在台灣工作的印尼女移工表示,她將台灣雇主的唐氏症兒子帶回印尼照顧4年,並稱最近未收到雇主的補貼費用。圖/取自Tribunnews Bogor YouTube頻道

一名曾在台灣工作的印尼移工表示,她將台灣雇主的唐氏症兒子帶回印尼照顧4年,並稱最近未收到雇主的補貼費用。她的影片引發網友熱議,駐印尼代表處向中央社證實這名男子是台灣人,正設法聯繫他的家人。

曾在台灣工作的印尼女移工西蒂(Siti Aisyah)之前接受印尼TikTok網紅訪問,她說,過去幫黃姓台灣雇主照顧患有唐氏症的孩子長達6年,之後將他帶回印尼繼續照顧4年,詳述在台灣的生活及如何照顧黃姓男子。黃姓雇主住在新北市汐止區。

這則影片已有超過180萬觀看次數,且引發印尼網友熱議。西蒂在影片中說,黃男出生時被診斷患有唐氏症,是身心障礙孩童,在她照顧下,得以獨立行走。中央社無法證實西蒂的說法。

駐印尼代表處今天向中央社證實,黃姓男子是台灣人,今年24歲,並表示目前「已和印尼移民局聯繫,討論男子逾期居留問題,並設法聯絡男子的家屬」。代表處表示,目前要先聯絡到這名男子的家屬才能把他送回台灣。

消息人士表示,黃男屬重度殘障、智能不足,西蒂從2013年開始在台灣照顧他,直至2019年工作期滿返國時與他的父親達成協議,由他父親給西蒂一筆錢,讓西蒂把黃男帶回印尼照顧。根據出入境紀錄,黃男2019年7月入境印尼,目前在印尼已逾期停留。

印尼「羅盤報」(Kompas)報導,西蒂在影片中表示,當她在台灣工作期滿要回印尼時,詢問黃男的父親是否願意讓她把黃男帶回印尼照顧,他的父親同意,並稱「不知道還有誰能照顧好他」。

西蒂說:「老闆,你不相信我嗎? 我會帶他去印尼,在那裡照顧他,他(黃男的父親)哭了,說『沒有其他選擇了』。」

西蒂透露,當時她急著想把黃男帶回印尼,因為她不忍心看到雇主對待他的態度。她說,黃男的親生母親不願意照顧這孩子,他過去一直由保姆照顧,並與他的父親同住。

西蒂在影片中稱,黃男的母親甚至想要結束黃男的生命,或把他交給政府照顧。

西蒂說,黃男的父親是一名警衛,他認真工作,薪資得以支付西蒂的薪水及教育他的孩子。

「論壇新聞」(Tribunnews)報導,黃男的父親已經逝世。西蒂說,她將小孩帶到印尼後,他(黃男的父親)就去世了,現在無法和黃男的家人聯繫。西蒂說:「我打電話,無法打通,也沒有人接聽。」

西蒂指稱,黃男的父親去世後,他的家人就不再為他支付費用,西蒂從她在台灣工作的印尼朋友得知,黃男的家人已經搬家。西蒂說:「那裡的房子沒人住了,他父親的房子被母親拿走了,衣服也被扔掉了。」

這段影片經由印尼多個媒體報導,在網路上引發熱議,許多印尼網友留言,對西蒂的善心表示感動。

印尼 台灣人 唐氏症 移工

延伸閱讀

Grab、GoTo成長放緩 東南亞新創面臨「融資寒冬」

鴻華跨海布局 杭州設點

15國與會 福州漁博會 簽約223億

台灣肯定也不會太便宜!Toyota Yaris Cross印尼預售價洩露

相關新聞

故宮正館擬增建玻璃入口亭 挨批去中、醜化

國立故宮博物院兩年前啟動修復及再利用計畫,要在正館大門設玻璃入口亭,恐遮蔽整體意象,遭文資會強勢否決,修復計畫如今捲土重...

獨/我是台灣人也是代理孕母 過程、費用細節一次看

代理孕母議題在台灣討論將近30年,因為先天性疾病、或其他重大傷病導致無法生育的女性遲遲無法孕育下一代,而台灣同婚通過近5...

施明德曾為1事啜泣 管中閔:他沒等到所希望海晏河清的世界

民進黨前主席施明德15日因肝癌病逝於台北榮總,享壽83歲。台大前校長管中閔今天在臉書表示,他昨天到施明德家中向施明德告別...

三接突堤效應明顯漂沙嚴重 環團憂藻礁未來岌岌可危

中油第三天然氣接收站工程是否影響當地生態備受關注,台灣生態學會理事蔡嘉陽今年一月十七日,搭機經過三接上空,意外發現三接工...

蔡政府最後一次!高階警人事今發布 方仰寧接警專校長

警政署今發布高階警官人事案,署警監一階警政委員方仰寧調警察專科學校校長,基隆市、彰化縣警察局長張樹德、張國雄升警政委員,...

邦交國再掉一個 諾魯與台斷交

我國友邦諾魯1月15日發表聲明,將與台灣斷交,並承認中華人民共和國。諾魯政府並在臉書官方專頁發布總統亞定的全國演說談話。...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