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周末晴朗酷熱!下周天氣劇烈變化 恐雷雨狂轟到4月底

靠「賴友友」出線? 賴政府新內閣「男上加南」

台抗議陸啟用M503銜接航線 美反對片面改變現狀、促雙方對話

羅森伯格來台會各總統參選人 強調美國不會選邊站

美國在台協會(AIT)主席羅森柏格今天表示,她此次來訪盼與各不同陣營的總統參選人交流,美國不會在明年的台灣大選中選邊站,不論台灣人民選出哪位領袖,美國都將持續與其合作。

羅森柏格(Laura Rosenberger)5至10日來台訪問,她今天在AIT與台灣媒體座談時主動表示,很高興上次訪台時有機會和跨越台灣各政治光譜的的領袖交流,這周也期待有更多機會,和各陣營已宣布參選總統的人士交流。

羅森伯格致詞時表示,台灣是區域民主燈塔,美國支持並相信明年台灣將舉行一場自由公平、符合民主體制的總統大選,在2024年大選當中,不論台灣民眾選出哪位領袖,美國都會繼續和他合作,「美國不會在台灣大選選邊站,也反對外部勢力干預台灣選舉」。

媒體詢問羅森伯格來台會晤總統參選人,但前台北市長柯文哲恰好不在國內。羅森伯格表示,其實在上次她訪台時,以及台灣政要訪美時,她已經有機會和幾位總統參選人有互動,她也期待未來能繼續延續這樣的做法。

被問到目前哪位總統參選人對美國來說較為「熟悉」,羅森伯格重申,和台灣總統參選人進行互動是美國長期以來的傳統,也是符合美國利益的做法,美國會與台灣未來選出的任何領導人維持強健關係,美國不會在台灣的總統大選中選邊站。

媒體提問,總統蔡英文是否可能代表台灣參加今年美國主辦的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羅森伯格表示,台灣是APEC中非常重要的參與夥伴,也是美國主要合作夥伴,台灣過去已派遣了部長級的資深代表前往參與,例如政委鄧振中參與APEC部長級會議,因此未來美方也非常期待台灣持續在APEC當中有更多參與。

對於台美日前簽署21世紀貿易倡議首批協定,未來是否將盡速解決雙重課稅等問題,羅森伯格表示,美國已非常清楚聽到台灣對於雙重課稅議題帶來的挑戰與疑慮,也了解這是個需要解決的問題,但就像財政部長葉倫(Janet Yellen)之前向國會所報告的,目前美方正在尋找方式,希望能解決雙重課稅議題。

2024大選 總統大選

延伸閱讀

談雙重課稅問題 AIT主席羅森柏格:美方已注意且審視解方

港媒:中美關係表面解凍 尚未回暖

插旗美國 水星生醫*與BioKey簽訂CDMO合作協議

AIT主席羅森伯格到訪 上任後短期內二度來台

相關新聞

台灣民意基金會最新民調 賴清德大幅領先柯侯

台灣民意基金會今天上午公布總統參選人最新民調,剛剛結束出訪行程的民進黨賴清德支持度43.4%,民眾黨柯文哲26.6%,國...

2024總統大選/台上鞠躬 侯友宜、趙少康宣布敗選

今為2024總統大選投開票日,國民黨正副總統候選人侯友宜、趙少康今晚7時56分,宣布落選。

賴清德談新內閣「不會完全是民進黨」

民進黨主席、總統當選人賴清德昨晚表示,未來閣揆及總統府秘書長人選將會符合「跨黨派、跨世代、跨領域」的民主大聯盟原則;不只...

賴清德:已在思考閣揆和部會首長 不會全是民進黨

民進黨主席、總統當選人賴清德今晚登上「仁愛路四段507號」直播節目,與民進黨發言人吳崢、台北市議員林亮君及苗博雅對談。被...

補選大戰/520上路前 賴清德先戰6場補選 蘇治芬:賴政府的硬仗、苦戰

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賴清德520就職上任,橫在眼前的是5縣市、6選區的地方鄉鎮長和議員補選,這次補選被視為2024延長賽。由...

獨/民眾黨中評會通過「黃珊珊條款」 禁不分區立委雙重黨籍

民眾黨前秘書長謝立功日前踢爆民眾黨不分區立委當選人黃珊珊有親民黨、民眾黨雙重黨籍,而黃珊珊未回應。據了解,民眾黨中評會今...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