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錄取率僅1.6%!陽明交大中醫系下月個申面試 立3關卡嚴篩

大嫂平日幫全家洗衣煮飯 周末請小姑幫忙遭嗆:我又不是媳婦!

林襄轉戰味全當小龍女「人氣下滑?」眾人點出「1關鍵」:整個變了

羨慕!明年軍公教調薪4% 25年來幅度最高

行政院核定明年軍公教加薪4%。圖為經濟部員工工作情況。 聯合報系資料照/記者曾原信攝影
行政院核定明年軍公教加薪4%。圖為經濟部員工工作情況。 聯合報系資料照/記者曾原信攝影

行政院會今增列議程,會中核定明年軍公教加薪4%,年增經費約新台幣280億元,將在明年度的中央政府總預算編列。

人事行政總處今在院會報告軍公教人員加薪案。副人事長懷敘稍後將出席院會後記者會說明。

根據行政院人事總處資料,軍公教在民國89年以後,共調薪過5次,分別在90年、94年、100年、107年以及111年;其中去年加薪4%,是25年來軍公教調薪幅度最高的一次。

政院拍板軍公教明年加薪4% 估年增經費280億

【中央社/台北1日電】

行政院會今天增列議程,由人事行政總處報告軍公教加薪案。知情人士表示,院會核定明年軍公教加薪4%,年增經費約新台幣280億元,將在明年度的中央政府總預算編列。

各界關注明年軍公教是否調薪,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日前表示,軍公教員工待遇審議委員會已經召開會議,經考量各項經濟指標以及軍公教疫情期間的貢獻等,有高度共識建議行政院適度調整軍公教薪資。

據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資料,軍公教在民國89年以後,一共調薪過5次,分別是90年、94年、100年、107年以及111年;其中111年加薪4%,是25年來軍公教調薪幅度最高的一次。

行政院 軍公教

延伸閱讀

政院拍板!軍公教明年調薪4% 幅度追平2022年

軍公教齊轟調薪沒制度是「低薪元兇」 籲跟上物價漲幅

不滿只加薪1,000元!中華電「動員」員工股東 在股東會上要求加薪

志願役調薪 國防部:依行政院軍公教整體調薪政策辦理

相關新聞

故宮正館擬增建玻璃入口亭 挨批去中、醜化

國立故宮博物院兩年前啟動修復及再利用計畫,要在正館大門設玻璃入口亭,恐遮蔽整體意象,遭文資會強勢否決,修復計畫如今捲土重...

獨/我是台灣人也是代理孕母 過程、費用細節一次看

代理孕母議題在台灣討論將近30年,因為先天性疾病、或其他重大傷病導致無法生育的女性遲遲無法孕育下一代,而台灣同婚通過近5...

施明德曾為1事啜泣 管中閔:他沒等到所希望海晏河清的世界

民進黨前主席施明德15日因肝癌病逝於台北榮總,享壽83歲。台大前校長管中閔今天在臉書表示,他昨天到施明德家中向施明德告別...

三接突堤效應明顯漂沙嚴重 環團憂藻礁未來岌岌可危

中油第三天然氣接收站工程是否影響當地生態備受關注,台灣生態學會理事蔡嘉陽今年一月十七日,搭機經過三接上空,意外發現三接工...

蔡政府最後一次!高階警人事今發布 方仰寧接警專校長

警政署今發布高階警官人事案,署警監一階警政委員方仰寧調警察專科學校校長,基隆市、彰化縣警察局長張樹德、張國雄升警政委員,...

邦交國再掉一個 諾魯與台斷交

我國友邦諾魯1月15日發表聲明,將與台灣斷交,並承認中華人民共和國。諾魯政府並在臉書官方專頁發布總統亞定的全國演說談話。...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