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3月17到25日寶林用餐注意!北市公告91筆消費紀錄

不吃自家菜?他疑惑寶林員工都沒事 網揭餐飲業內幕:寧可去超商

謝國樑廢止四接公文 王醒之:環評委員不能再違法審查

謝國樑廢止四接公文,王醒之:環評委員不能再違法審查。本報資料照片
謝國樑廢止四接公文,王醒之:環評委員不能再違法審查。本報資料照片

針對四接案,基隆市長謝國樑今召開記者會宣布宣布廢止內政部長林右昌在民國109年擔任基隆市長時回覆台電申請案的「原則同意開發事項」。守護外木山行動小組召集人王醒之表示,環保署不能再要求環評委員「違法審查」。

基隆市長謝國樑今下午召開記者會,針對外木山水產動植物繁殖保育區開發四接,宣布廢止內政部長林右昌在民國109年擔任基隆市長時回覆台電申請案的「原則同意開發事項」。謝國樑說,台電應依3.0版東移方案重新提出申請。

守護外木山行動小組召集人王醒之表示,基隆市政府這份正式公文出爐後,意味著林右昌109年發給台電「本府原則同意開發事項」的公文失效,而四接環評案在未取得地方政府許可的前提下,環保署是否甘冒「違法審查」的風險繼續要求環評委員審查,端看經濟部綁架環評制度的壓力有多大。

王醒之並說,基隆市政府此刻發出的公文雖然為時略晚,但仍有亡羊補牢之效。

王醒之說,環評會如再「續審」協和四接案準備強渡關山,守護外木山行動小組將到環保署監督、抗議,並要求經濟部提出對環境更友善的替代方案。

四接 王醒之 環評 謝國樑

延伸閱讀

影/謝國樑宣布廢止林右昌四接「原則同意開發事項」公文

徹底解決社區道路破損 謝國樑:比照台北審查機制介入

獨/詐騙太猖獗市長粉絲專頁也被盜 謝國樑:魚目混珠

基隆施政滿意度13縣市吊車尾 謝國樑:虛心接受

相關新聞

逕自換會議地點、改視訊 四接環評挨批黑箱

協和電廠四接東移方案爭議不斷,環保署昨為此召開專案小組第五次初審會議,基隆市長謝國樑親自出席,更有多名立委、環團、基隆地...

四接環評審查突襲變更議程 環保署:讓外界誤會感抱歉

史上第一遭,環保署今天召開「協和發電廠更新改建計畫環境影響評估報告書初稿(四接)」專案小組第5次初審會議延續會議,長達五...

林右昌任內同意四接外木山開發案 謝國樑廢止

台電計畫在基隆外木山水產動植物保育區填海造地開發第四天然氣接收站(四接),基隆市政府二○二○年發函台電原則同意開發。基隆...

核電廠遭疑「發黑電」 ?賴清德沒回應

監察院糾正台電,學者質疑台電發「黑電」掩蓋缺電問題。副總統賴清標今天上午到台中榮總,對媒體追問此事,賴清德沒有停留、回應...

新聞眼/「基隆的七七事變」 環評會踐踏程序正義

台電四接案爭議不斷,明明應該是公正第三方的環評初審審查卻是只有更扯沒有最扯,昨天第五次初審,以延續會議,不重新開放報名旁...

密件流出曝真心話…四接東移 港務公司很緊張

協和電廠改建,預計將天然氣接收站蓋在基隆港港嘴,讓航港界炸鍋。台灣港務公司長期對此議題噤聲,二月間舉行的第三方驗證會議紀...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