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竹市國中男生上課突噴辣椒水害女同學送醫癱軟 校方回應了

高雄西南外海現中尺度渦旋!可能伴隨龍捲風、冰雹 影響範圍曝光

手機響別慌!北市災防演習 明上午9點針對2區發國家級警報測試

通過環評也沒用!環保署:基市府若堅決駁回 協和四接無法開發

環保署表示,基隆市政府廢止同意開發四接不影響環評,但將影響後續開發進度。聯合報系資料照
環保署表示,基隆市政府廢止同意開發四接不影響環評,但將影響後續開發進度。聯合報系資料照

協和電廠更新改建計畫案上周召開第5次環評基隆市府批台電3.0東移方案未送申請「不尊重基隆市府」,環團更質疑程序違法闖會議陳抗,環評審議延至本周五。基隆市長謝國樑今下午召開臨時記者會,否認前朝決定,廢止同意使用水產動植物繁殖保育區開發四接;環保署表示,平行審查不影響本周五環評,但通過環評不代表四接就可即刻進行開發。若基隆市政府堅決駁回,就算四接通過環評大會也無法開發。

環保署綜計處表示,基隆市政府的法規與環評法是依照不同的法規在進行程序,依照環評法實施細則第11-1條規定,目的事業主管機關收到開發單位所送的環評說明書或評估書初稿後,要釐清非屬主管機關所主管法規的爭議,並針對該政策提出說明及建議,也就是說,當時經濟部轉送本案評估書時,就有針對水產動植物繁殖保育區的徵點進行說明,台電也有拿到基隆市政府的公文。

綜計處表示,現在是一個平行的程序,當初水產動植物繁殖保育區是依照農委會漁業署的法規來劃定,現在基隆市政府針對該保育區要依照其法規的權責進行審查跟處理,環保署表示尊重,但環評部分仍可持續進行。

但綜計處指出,就算協和電廠經環評委員會及環評大會討論後均通過,但通過不代表就可以開發,仍要向地方主管機關申請建照等程序,因此若基隆市政府堅決駁回,就算四接通過環評大會也無法開發。

基隆 水產 環保 環保署 環評

延伸閱讀

嘉義市新建焚化爐環評過關 嘉縣議員高舉手拿牌抗議

四接環評將再審!環團籲環保署回頭是岸別淪台電遮羞布

四接爭議多 火速排定6月2日再審 環保署:依照程序辦理

協和電廠環評爆衝突 環保署:盼理性表達意見

相關新聞

逕自換會議地點、改視訊 四接環評挨批黑箱

協和電廠四接東移方案爭議不斷,環保署昨為此召開專案小組第五次初審會議,基隆市長謝國樑親自出席,更有多名立委、環團、基隆地...

四接環評審查突襲變更議程 環保署:讓外界誤會感抱歉

史上第一遭,環保署今天召開「協和發電廠更新改建計畫環境影響評估報告書初稿(四接)」專案小組第5次初審會議延續會議,長達五...

林右昌任內同意四接外木山開發案 謝國樑廢止

台電計畫在基隆外木山水產動植物保育區填海造地開發第四天然氣接收站(四接),基隆市政府二○二○年發函台電原則同意開發。基隆...

核電廠遭疑「發黑電」 ?賴清德沒回應

監察院糾正台電,學者質疑台電發「黑電」掩蓋缺電問題。副總統賴清標今天上午到台中榮總,對媒體追問此事,賴清德沒有停留、回應...

新聞眼/「基隆的七七事變」 環評會踐踏程序正義

台電四接案爭議不斷,明明應該是公正第三方的環評初審審查卻是只有更扯沒有最扯,昨天第五次初審,以延續會議,不重新開放報名旁...

密件流出曝真心話…四接東移 港務公司很緊張

協和電廠改建,預計將天然氣接收站蓋在基隆港港嘴,讓航港界炸鍋。台灣港務公司長期對此議題噤聲,二月間舉行的第三方驗證會議紀...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