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影/國一彰化段5車追撞火燒車2死1傷 傳賓士男為救人枉死

雨區再擴大!15縣市大雨特報 民眾慎防雷擊強陣風

亂竄畫面曝!英騎兵團馬匹倫敦街頭暴衝染血 傳士兵墜馬至少4傷

高公局主任涉誹謗、職場霸凌仍穩坐主管職 立委關切

高公局主任涉誹謗、職場霸凌仍穩坐主管職,現有立委表達關切。本報系資料照
高公局主任涉誹謗、職場霸凌仍穩坐主管職,現有立委表達關切。本報系資料照

民進黨交通委員會立委辦公室近來接到陳情指出,現任交通部高速公路局第一工程處主計主任鄭淑鈴,涉及職場霸凌與該案延伸出的誹謗案,均判決在案,但卻只從北分局調到第一工程處,僅受到申誡一次處分,且繼續擔任主管職,實不符比例原則。全案除轉交監察院了解外,也盼高公局、主計相關單位能有更符合社會期待作為,並考慮列入立院下會期質詢議題。

根據士林地方法院刑事簡易判決指出,鄭淑鈴於任職高速公路北區養護工程分局期間,對一位王姓審計科員在主計室主任辦公室內,在辦公室門未關情況,以「他媽的」、「你什麼東西阿你」、「高考及格是什麼智商阿你」、「媽的」、「你有沒有病阿你」、「神經病」等侮辱言詞,大聲咆哮、辱罵;復以「你目中無人」等不實言論,大聲指摘王姓審計科員,貶損王姓審計科員之人格形象及社會評價,足生損害其名譽。最終判決結果,處拘役40日。

陳情人另指出,高公局對於鄭淑鈴涉及職場霸凌行為,也展開內部立案調查,最終結果認定,鄭淑鈴對同仁有職場霸凌行為,有失允當,記申誡一次。但該行為已嚴重影響了被害人身心狀態,且事件爆發後至今,鄭淑鈴原單位與現任職單位士氣均十分低落,影響層面無論對個人或團隊都相當廣泛。

該立委辦公室指出,職場霸凌為近年來社會所不能容忍之情事,且加害人身為九職等主任級公務員,不能以身作則,竟霸凌下屬,如此行為樣態,依現在公務人員操守標準,並不適合繼續擔任主管職務,盼高公局、主計相關單位要有更清楚的表態,以杜絕類似事件日後繼續發生之可能。該案由於處置有失比例原則,也將列入下會期交委會質詢議題,並送監察院釐清有無進一步行使監察權之必要。

主任 職場 霸凌

延伸閱讀

還原民進黨徵詢參選竹市立委過程 林志潔:因愛新竹

民進黨立委桃園第5選區提名 據傳明日將徵召議員劉仁照

蘇清泉忙選舉訟訴又拚不分區 藍營心目中屏南立委最強人選

立委選舉將對戰林飛帆 王鴻薇:誰來都不會掉以輕心

相關新聞

故宮正館擬增建玻璃入口亭 挨批去中、醜化

國立故宮博物院兩年前啟動修復及再利用計畫,要在正館大門設玻璃入口亭,恐遮蔽整體意象,遭文資會強勢否決,修復計畫如今捲土重...

獨/我是台灣人也是代理孕母 過程、費用細節一次看

代理孕母議題在台灣討論將近30年,因為先天性疾病、或其他重大傷病導致無法生育的女性遲遲無法孕育下一代,而台灣同婚通過近5...

施明德曾為1事啜泣 管中閔:他沒等到所希望海晏河清的世界

民進黨前主席施明德15日因肝癌病逝於台北榮總,享壽83歲。台大前校長管中閔今天在臉書表示,他昨天到施明德家中向施明德告別...

三接突堤效應明顯漂沙嚴重 環團憂藻礁未來岌岌可危

中油第三天然氣接收站工程是否影響當地生態備受關注,台灣生態學會理事蔡嘉陽今年一月十七日,搭機經過三接上空,意外發現三接工...

蔡政府最後一次!高階警人事今發布 方仰寧接警專校長

警政署今發布高階警官人事案,署警監一階警政委員方仰寧調警察專科學校校長,基隆市、彰化縣警察局長張樹德、張國雄升警政委員,...

邦交國再掉一個 諾魯與台斷交

我國友邦諾魯1月15日發表聲明,將與台灣斷交,並承認中華人民共和國。諾魯政府並在臉書官方專頁發布總統亞定的全國演說談話。...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