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台中頂級和牛爆過期 檢方要查了!列「他」字案追食安

郭智輝將接掌經濟部長 藍委爆:他曾違反證交法、替大陸設晶圓廠

幕後/王美花才剛誇口電力沒問題 415供電度過驚心動魄17小時

未取得資格執行護理人員業務 立院三讀最高可處3年徒刑

立法院今天三讀通過「護理人員法」修正案,未取得護理人員資格,執行護理人員業務者,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新台幣3萬元以上、15萬元以下罰金。  記者邱德祥/攝影
立法院今天三讀通過「護理人員法」修正案,未取得護理人員資格,執行護理人員業務者,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新台幣3萬元以上、15萬元以下罰金。 記者邱德祥/攝影

立法院會今天三讀通過修正「護理人員法」,未取得護理人員資格,執行護理人員業務者,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新台幣3萬元以上、15萬元以下罰金,僱用者則處新台幣1萬5000元以上、15萬元以下罰鍰。

民進黨立委陳靜敏在提案說明中指出,護理人員是臨床照護的第一線人員,所需能力包括照護、溝通協調、個案管理及健康促進等專業知能,而且全球在新冠肺炎疫情之下,對於護理人員的需求量已經大增。

陳靜敏說明,考量不具備證照的護理人員,對於我國醫療品質的影響,參考未取得執照逕行執行各類醫事人員業務者,多數皆以刑罰處罰,為了維護國民健康與病患生命安全,將不具護理人員資格逕行職業者改以刑罰處罰之,因此提出「護理人員法」第37條條文修正案。

根據三讀通過條文,未取得護理人員資格,執行護理人員業務者,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新台幣3萬元以上、15萬元以下罰金,但在護理人員的指導下實習的高級護理職業以上學校學生或畢業生 ,不在此限。

三讀條文也規定,僱用前項未取得護理人員資格者,處新台幣1萬5000元以上、15萬元以下罰鍰。

新冠肺炎 疫情 護理

延伸閱讀

最強心臟手術武林秘笈誕生 三總醫護花三年寫這本書

彰縣員榮醫院將挹注1億7400萬 與仁德醫專產學合作培育護理人才

打臉譚德賽 薛瑞元:擔任觀察員不需通過所有會員投票

玉里醫院長照轉型 花東護理專班注活水

相關新聞

故宮正館擬增建玻璃入口亭 挨批去中、醜化

國立故宮博物院兩年前啟動修復及再利用計畫,要在正館大門設玻璃入口亭,恐遮蔽整體意象,遭文資會強勢否決,修復計畫如今捲土重...

獨/我是台灣人也是代理孕母 過程、費用細節一次看

代理孕母議題在台灣討論將近30年,因為先天性疾病、或其他重大傷病導致無法生育的女性遲遲無法孕育下一代,而台灣同婚通過近5...

施明德曾為1事啜泣 管中閔:他沒等到所希望海晏河清的世界

民進黨前主席施明德15日因肝癌病逝於台北榮總,享壽83歲。台大前校長管中閔今天在臉書表示,他昨天到施明德家中向施明德告別...

三接突堤效應明顯漂沙嚴重 環團憂藻礁未來岌岌可危

中油第三天然氣接收站工程是否影響當地生態備受關注,台灣生態學會理事蔡嘉陽今年一月十七日,搭機經過三接上空,意外發現三接工...

蔡政府最後一次!高階警人事今發布 方仰寧接警專校長

警政署今發布高階警官人事案,署警監一階警政委員方仰寧調警察專科學校校長,基隆市、彰化縣警察局長張樹德、張國雄升警政委員,...

邦交國再掉一個 諾魯與台斷交

我國友邦諾魯1月15日發表聲明,將與台灣斷交,並承認中華人民共和國。諾魯政府並在臉書官方專頁發布總統亞定的全國演說談話。...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