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中職/龍猿開幕戰史上人氣最旺 大巨蛋前7戰預售票破8萬張

土耳其大選落幕 外交部祝賀現任總統連任

土耳其總統大選28日舉行第二輪投票,現任總統厄多安取得連任,繼續執政到2028年。圖為厄多安28日勝選後在總統府向支持者致意。(美聯社)
土耳其總統大選28日舉行第二輪投票,現任總統厄多安取得連任,繼續執政到2028年。圖為厄多安28日勝選後在總統府向支持者致意。(美聯社)

土耳其5月28日總統大選第二輪投票,土國最高選舉委員會29日宣布現任總統厄多安(Recep Tayyip Erdoğan)勝選,連任土國第十三任總統,外交部表示,已請我國駐土耳其代表處以政府名義,向厄多安申致賀忱,恭賀土國大選順利完成。

外交部指出,台土兩國近年來雙邊關係日漸密切,2014年啟動台北伊斯坦堡直飛航線後,雙方相繼簽署災難管理、促進投資、農業、科技、警政、審計、國際援外合作、中小企業等十多項合作備忘錄。今年2月土耳其南部發生芮氏規模7.8的強震,我國第一時間派遣搜救隊前往災區,政府及民間並合作捐贈善款及物資,協助土國災民重建家園,充分展現我國人道關懷及即時提供國際賑災的能量,土國各界對我國的愛心至表感謝。

外交部表示,亞西及非洲司司長賀忠義已致電土耳其貿易辦事處處長貝定可(Muhammed Berdibek),表達祝賀之意,盼未來雙方在各個領域上繼續深化合作及交流。

厄多安 土耳其 外交部

延伸閱讀

土耳其艾爾段再寫不敗歷史 吸票過半篤定連任總統

土耳其總統決選幾乎完成計票 艾爾段以52.3%領先

土耳其國營通訊社稱開出9成7選票 宣布厄多安「當選」

土國大選決戰 反對派大打反難民牌 厄多安勝率高

相關新聞

獨/我是台灣人也是代理孕母 過程、費用細節一次看

代理孕母議題在台灣討論將近30年,因為先天性疾病、或其他重大傷病導致無法生育的女性遲遲無法孕育下一代,而台灣同婚通過近5...

施明德曾為1事啜泣 管中閔:他沒等到所希望海晏河清的世界

民進黨前主席施明德15日因肝癌病逝於台北榮總,享壽83歲。台大前校長管中閔今天在臉書表示,他昨天到施明德家中向施明德告別...

三接突堤效應明顯漂沙嚴重 環團憂藻礁未來岌岌可危

中油第三天然氣接收站工程是否影響當地生態備受關注,台灣生態學會理事蔡嘉陽今年一月十七日,搭機經過三接上空,意外發現三接工...

蔡政府最後一次!高階警人事今發布 方仰寧接警專校長

警政署今發布高階警官人事案,署警監一階警政委員方仰寧調警察專科學校校長,基隆市、彰化縣警察局長張樹德、張國雄升警政委員,...

邦交國再掉一個 諾魯與台斷交

我國友邦諾魯1月15日發表聲明,將與台灣斷交,並承認中華人民共和國。諾魯政府並在臉書官方專頁發布總統亞定的全國演說談話。...

缺蛋缺電缺工更缺安全感 「缺」字獲選台灣2023代表字

從缺水、缺電、缺口罩、缺疫苗、缺快篩.....到今年的缺工缺蛋,台灣民眾最缺的其實是安全感?「台灣2023代表字大選」票...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