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竹聯幫信義區夜店利益保衛戰 黃少岑欽點「大阿忠」重掌忠堂

NBA/骰到6狂飆23記外線!「最強老八」熱火擊敗綠衫軍

農地黑「膜」法:焚燒、掩埋與棄置 廢塑膠亂象直擊

公視法修正案三讀/學者:公視應強化公共性

公共電視法修正案昨天三讀通過,國立台灣藝術大學廣電系教授賴祥蔚提醒,未來提名的董監事審查委員、董監事人選要注重專業性,且要找到公視定位。文化大學廣告系系主任鈕則勳認為,要著重在「公共性」,讓公視成為媒體的良心指標,而不是意味著讓執政黨多一個「大內宣」的管道。

賴祥蔚指出,公視不能因降低門檻就提出黨派色彩較強的人,過去雖受限九億元上限,但文化部每年都有編特別預算,事實上限制沒有那麼大。

鈕則勳表示,外界普遍認為公視有「綠化」傾向,執政黨應有高度與企圖心,不能當成「多了一個電視台」或「宣傳管道」。若為了運作而運作,就矮化了公視,也違背公視成立初衷,應強化公視的管理跟經營,讓更專業的人進到董事會,強化公共性。

公視 台灣藝術大學 廣告

延伸閱讀

公視法修法過了!公視基金會感恩承諾:會妥善運用經費

公視法修正草案今三讀通過 史哲:突破20年困境

2023 世界公視大展在台北 300名影視產業人士齊聚台灣

柯文哲影音稱王! 2024決戰短影音?學者:政治文宣的必修課程

相關新聞

故宮正館擬增建玻璃入口亭 挨批去中、醜化

國立故宮博物院兩年前啟動修復及再利用計畫,要在正館大門設玻璃入口亭,恐遮蔽整體意象,遭文資會強勢否決,修復計畫如今捲土重...

獨/我是台灣人也是代理孕母 過程、費用細節一次看

代理孕母議題在台灣討論將近30年,因為先天性疾病、或其他重大傷病導致無法生育的女性遲遲無法孕育下一代,而台灣同婚通過近5...

施明德曾為1事啜泣 管中閔:他沒等到所希望海晏河清的世界

民進黨前主席施明德15日因肝癌病逝於台北榮總,享壽83歲。台大前校長管中閔今天在臉書表示,他昨天到施明德家中向施明德告別...

三接突堤效應明顯漂沙嚴重 環團憂藻礁未來岌岌可危

中油第三天然氣接收站工程是否影響當地生態備受關注,台灣生態學會理事蔡嘉陽今年一月十七日,搭機經過三接上空,意外發現三接工...

蔡政府最後一次!高階警人事今發布 方仰寧接警專校長

警政署今發布高階警官人事案,署警監一階警政委員方仰寧調警察專科學校校長,基隆市、彰化縣警察局長張樹德、張國雄升警政委員,...

邦交國再掉一個 諾魯與台斷交

我國友邦諾魯1月15日發表聲明,將與台灣斷交,並承認中華人民共和國。諾魯政府並在臉書官方專頁發布總統亞定的全國演說談話。...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