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貴!私立大學套房宿舍一學期要9萬元 收費直逼校外租屋

市場暫押以伊衝突可控!道瓊早盤漲200點 台積電ADR再跌2%恐連六黑

地牛翻身!22:25 宜蘭近海規模4.6地震 最大震度4級

不滿加班費新制被打折 工時改革聯盟615上凱道

工時改革聯盟今天舉行記者會表示,「各機關加班費支給辦法」對基層公務人員補償不公,不僅加班費未納入全薪計算,更設有支領上限,聯盟將在6月15日發動遊行,呼籲政府正視問題。中央社
工時改革聯盟今天舉行記者會表示,「各機關加班費支給辦法」對基層公務人員補償不公,不僅加班費未納入全薪計算,更設有支領上限,聯盟將在6月15日發動遊行,呼籲政府正視問題。中央社

工時改革聯盟今天舉行記者會表示,「各機關加班費支給辦法」對基層公務人員補償不公,不僅加班費未納入全薪計算,更設有支領上限,聯盟將在6月15日發動遊行,呼籲政府正視問題。

聯盟提出4大訴求,包括公務員加班費應全薪計算;公務員加班費應刪除打折制度,並設置加班費率;取消警消加班費新台幣1萬9000元及一般公務員20小時加班費支領上限;開放公務員組工會。

消防員工作權益促進會會員代表郭明耀表示,台灣於去年修正公務人員保障法,行政院依法制定的各機關加班費支給辦法,對基層公務人員補償不公,不僅加班費未納入全薪計算、打折,更設有支領上限。

郭明耀指出,此次修法針對一般公務員加上每月20小時加班費支領上限,造成全國政府機關只需付出定額、且不隨工時延長增加倍率的加班費,即可要求基層繼續上班,不僅無益於遏止超時加班,更讓機關產生人力充足應付業務的假象,衍生浮濫績效問題。

台灣警察工作權益推動會常務理事蕭仁豪說,警察的工作因各地差異無法單純用法律規定,最後一定要考慮靠工會跟團體協約,以實質磋商的方式處理。

他表示,釋字785號解釋也有建議,但政府始終無法擺脫舊思維、不建立完整制度,導致法規修惡。實付加班費確立勞動需求、實質磋商確認工作範圍,才能解決問題。

加班費

延伸閱讀

工時超時、油錢代墊?駕駛抗議桃園客運剝削 業者否認

【專家之眼】主管加給 不必繳稅的薪水是逃漏稅或貪汙?

欣興傳放無薪「圓夢假」!勞動部說重話:搞奇怪名目也沒用 違法就罰

警察勤休新制上「黑班」 警政署:嚴禁美化書面資料

相關新聞

故宮正館擬增建玻璃入口亭 挨批去中、醜化

國立故宮博物院兩年前啟動修復及再利用計畫,要在正館大門設玻璃入口亭,恐遮蔽整體意象,遭文資會強勢否決,修復計畫如今捲土重...

獨/我是台灣人也是代理孕母 過程、費用細節一次看

代理孕母議題在台灣討論將近30年,因為先天性疾病、或其他重大傷病導致無法生育的女性遲遲無法孕育下一代,而台灣同婚通過近5...

施明德曾為1事啜泣 管中閔:他沒等到所希望海晏河清的世界

民進黨前主席施明德15日因肝癌病逝於台北榮總,享壽83歲。台大前校長管中閔今天在臉書表示,他昨天到施明德家中向施明德告別...

三接突堤效應明顯漂沙嚴重 環團憂藻礁未來岌岌可危

中油第三天然氣接收站工程是否影響當地生態備受關注,台灣生態學會理事蔡嘉陽今年一月十七日,搭機經過三接上空,意外發現三接工...

蔡政府最後一次!高階警人事今發布 方仰寧接警專校長

警政署今發布高階警官人事案,署警監一階警政委員方仰寧調警察專科學校校長,基隆市、彰化縣警察局長張樹德、張國雄升警政委員,...

邦交國再掉一個 諾魯與台斷交

我國友邦諾魯1月15日發表聲明,將與台灣斷交,並承認中華人民共和國。諾魯政府並在臉書官方專頁發布總統亞定的全國演說談話。...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