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繁星推薦台大缺額歷年最多! 「這科系」無人錄取

三原因不買00940!月薪8萬軍官改推「這檔」:未來有衝擊改變

印度咖哩香料粉驗出致癌農藥 48公斤全數遭食藥署退運銷毀

醫師小開硬娶低學歷正妹!20年後懊悔3孩「遺傳母低智商」 專家這麼看

孩子在校課業表現不佳,考不上明星學校,是否該怪罪於父母的基因遺傳? 示意圖/ingimage
孩子在校課業表現不佳,考不上明星學校,是否該怪罪於父母的基因遺傳? 示意圖/ingimage

亞洲國家始終有不少保守家庭結婚講求門當戶對,希望男女雙方在外貌、學歷、智商和經濟實力各方面不要相差太懸殊,以免影響傳宗接代。一名網友表示,自己朋友是個醫生,但3個小孩長大後成績都不佳,被男方家人質疑是媽媽學歷不高所致,引起網友激烈討論。

原PO在臉書「匿名2公社」表示,身邊有一位朋友既是醫生也是某中小企業主的小開,二十多年前在林口某醫院和同診間的同事相戀,之後同居,進而論及婚嫁。一開始男方的家長因為女方與自己兒子學歷和家境落差太大,一度反對這門婚事。後來朋友的母親開了一個條件,就是要求女方只要考上大學,就迎娶過門。結果女方重考了三年,都考不上任何大專院校。原PO的朋友只好先騙父母說自己已經分手,等到父母願意出資好幾千萬買下他自己開業的診所、倉庫和設備之後,再不顧父母的反對結婚。

婚後,女方很爭氣的生下1男2女,三個孩子也遺傳到女方的高顏值。原PO的朋友砸大錢,在台北市的蛋黃區置產,以便讓小孩進入最好的學區求學。此外,原PO的朋友也花很多錢栽培孩子,卻在當今少子化,想念大學錄取率可達99%的年代,唯一的兒子考不上大學被迫重考,女兒國中升高中考試落榜,只好送到私立女中。後來女兒在今年考上某一所缺額率高達9成的大學,卻還沾沾自喜。子女成績不好,讓原PO的朋友和父母相當無奈,認為這一切都是「遺傳女方的頭腦」,也訴苦說「當年父母的苦勸和擔憂已經完全實現」。

貼文一出,許多網友傻眼直呼「小孩智商不能夠怪太太,自己也有責任,除非是疾病遺傳導致智商方面的問題」、「朋友哪裡吃虧了?娶了自己鍾情的人,有三個愛的結晶,家庭幸福美滿,不是人間奢求嗎?還是朋友自己也看不起自己妻子的學歷?」、「確定智商不是像到爺爺奶奶嗎」、「好的都遺傳爸爸,壞的都遺傳媽媽」。

事實上,從遺傳醫學角度來看,決定寶寶性別的基因,由性染色體X與Y組成,男寶寶為XY,女寶寶為XX。而從人類染色體圖譜來看,第二十三對性染色體中,男生XY的Y相較顯得個頭小,X染色體則個頭大很多;女生的XX染色體則大小差不多,「而攸關智商與身高等基因,都位於X染色體上」。因此,俗話說「虎父無犬子」這句話或許沒錯,但相對的,「虎母無犬子」則是具有遺傳醫學的基礎。說得直白一點,「奶奶覺得自己的兒子聰明,可以感到自豪,若孫子聰明,那就要感謝媳婦了」。

延伸閱讀

假如當年沒離職帶小孩?菁英媽媽想上班的育兒困境

相關新聞

吃中藥還是春藥?操爆老公致電慰問「閃瞎同事」 人妻哭訴:糗爆了

夫妻間保持親密關係很重要。日前有一名人妻上網發文表示,最近特別想要「炒飯」,猜測應該是中藥水藥惹的禍,引發網友熱議,紛粉「求藥單」。

「女生主動真的很爽」她教戰追好男人秘技 網吐嘈:一前提才有用

日前有一名女網友上網分享自己的追男生小技巧。她表示:「勇敢的人先享受帥哥,超級推薦女生們主動一點,大方表示好感,好男人直接拿下!」掀起網路正反論戰。

婆婆老愛硬塞爛水果、即期品…她怒喊「不要把我娘家當廚餘桶」

婆媳相處學問大。日前有一名媳婦上網發文抱怨,她表示婆婆總是愛拿些不要的東西或食物給她,要她帶回去給媽媽,讓她非常困擾。引發網友熱議,網友直呼「當場直接丟垃圾桶」。

「撐不到一個月」她怨大嫂頻回娘家 反遭網群譴責:怎麼了嗎

嫁入沒有血緣的夫家,難免要面對大姑小姑的挑剔、甚至出現姑嫂觀念不合的情況。日前有一名女網友發文抱怨,她表示對於大嫂頻頻回娘家一事,感到無法理解,貼文一出,反引來網群抨擊,直呼「關你屁事!」

婆婆質問媳「幹嘛避孕」下指導棋看方位 網群傻眼:老公是八婆吧

生小孩是人生的重大抉擇之一,許多已婚的夫妻總會面臨該不該生小孩的問題。日前有一名女網友發文表示,婆婆打電話來質問她「幹嘛避孕」,還下指導棋,告訴她夫妻幾點做愛做的事受孕機率才會高,引發網友熱議。

心疼「兒子遭呼5、6個巴掌」她淚訴公公惡行 網群譴責:番癲不講理

日前有一名媽媽上網淚訴公公惡行,她心疼表示,自己才1歲10個月大的兒子遭公公呼了5、6個巴掌,引發網友熱議,驚呼「直接把公公趕出去」。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