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婆把電鍋放鞋櫃上「接公用電」煮飯 人妻傻眼:省錢省過頭

不少社區和公寓都有公用電範圍。 記者潘俊宏攝影/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不少社區和公寓都有公用電範圍。 記者潘俊宏攝影/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不少社區大樓或是公寓房子都有公共電範圍,例如一樓大燈和樓梯間的照明燈。日前一名網友在網路上發文,表示婆婆為了省電,把電鍋和微波爐放在玄關的鞋櫃上用公用電料理;而公公則是熱到滿身汗,也會為了省錢不開電風扇。對於婆家的各種省錢堅持,原PO直呼「省錢省到生活品質都沒了!」

日前一名女網友在臉書「靠北婆婆2.0」上發文,原PO透露婆家為了省電,把電鍋放在玄關的鞋櫃上使用,「煮自己家的飯用公用電,這是竊電耶,而且在鞋櫃上煮飯,不噁心嗎?」

不僅如此,原PO表示日前看到老公在廚房忙東忙西,原以為是想通了,準備把放在鞋櫃上的家電移回家中,「結果不是!他們是打算拿延長線接外面的公用電進家裡用!」

原PO相當傻眼說道,「我不建議這樣做,也覺得這樣很不好,你們用公用電煮飯已經是不好的了,那是管委會沒發現或是不計較,你自己想,大家都付公用電的錢,如果有住戶看到你們偷用公用電煮飯,管委會可以追回之前你們偷用的電費,追回的錢只會多不會少,你確定要這樣嗎?」

沒想到事情還沒完,原PO提到這幾天的天氣稍微悶熱,公公熱到滿頭大汗,卻為了省錢堅持不開電風扇。另外,因為拜拜時習慣準備豐富菜色,但往往拜完後都無法馬上吃完,「拜完的菜都冰在冰箱吃好幾天,有時候還不是連續吃,隔了好幾天又拿出來吃。」貼文的最後,原PO無奈寫道,「省錢省到生活品質都沒了!」

貼文底下吸引大量回應,不少網友紛紛表示,「這太猛了!第一次聽到」、「好瞎的婆家」、「婚前一定要去對方家好好深入了解」、「全家都是奇葩」、「老一輩真的辛苦過,忍不住省,捨不得丟」、「該省的不省,不該省的一直省」、「偷電很過分,還光明正大更噁心」。

另外,也有網友仔細分析,「先不管竊不竊的事情,用延長線接高耗電的電器是很危險的事情,不要這樣用」、「竊電應該要接冷氣,電鍋根本耗不了多少電」、「冰太久好像會讓食物變質,還會產生對人體致死的毒素,是真的有導致人死亡」。

婆婆 省錢 省電

延伸閱讀

律師夫整天打電動追劇不做家事 人妻隱忍數年聽一句話發飆了

人夫1天零用錢只有250元 背後故事曝光網狂讚:好老婆

他想買車被拒 驚覺老婆把千萬存款全借給前男友週轉

買房夫家意見超多 她崩潰:只贊助20萬連地點、風水都要干涉

相關新聞

女友人喜歡跟「死會異性」相處 網提醒:小心玩火自焚

有網友在PTT貼文問說「女生是不是喜歡跟死會的異性相處?」因為他有女性朋友說「跟已經死會的異性相處就會覺得自在無所謂」,也不怕對方來糾纏,但他知道,這完全兩碼子事,也想聽聽其他人的看法。

吃中藥還是春藥?操爆老公致電慰問「閃瞎同事」 人妻哭訴:糗爆了

夫妻間保持親密關係很重要。日前有一名人妻上網發文表示,最近特別想要「炒飯」,猜測應該是中藥水藥惹的禍,引發網友熱議,紛粉「求藥單」。

「女生主動真的很爽」她教戰追好男人秘技 網吐嘈:一前提才有用

日前有一名女網友上網分享自己的追男生小技巧。她表示:「勇敢的人先享受帥哥,超級推薦女生們主動一點,大方表示好感,好男人直接拿下!」掀起網路正反論戰。

婆婆老愛硬塞爛水果、即期品…她怒喊「不要把我娘家當廚餘桶」

婆媳相處學問大。日前有一名媳婦上網發文抱怨,她表示婆婆總是愛拿些不要的東西或食物給她,要她帶回去給媽媽,讓她非常困擾。引發網友熱議,網友直呼「當場直接丟垃圾桶」。

「撐不到一個月」她怨大嫂頻回娘家 反遭網群譴責:怎麼了嗎

嫁入沒有血緣的夫家,難免要面對大姑小姑的挑剔、甚至出現姑嫂觀念不合的情況。日前有一名女網友發文抱怨,她表示對於大嫂頻頻回娘家一事,感到無法理解,貼文一出,反引來網群抨擊,直呼「關你屁事!」

婆婆質問媳「幹嘛避孕」下指導棋看方位 網群傻眼:老公是八婆吧

生小孩是人生的重大抉擇之一,許多已婚的夫妻總會面臨該不該生小孩的問題。日前有一名女網友發文表示,婆婆打電話來質問她「幹嘛避孕」,還下指導棋,告訴她夫妻幾點做愛做的事受孕機率才會高,引發網友熱議。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