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吃自家菜?他疑惑寶林員工都沒事 網揭餐飲業內幕:寧可去超商

《人選之人—造浪者》是誰掀起選舉浪潮?爆紅幕僚職人劇3大焦點話題

《人選之人—造浪者》是誰掀起選舉浪潮?爆紅幕僚職人劇3大焦點話題 圖片來源:Unsplash
《人選之人—造浪者》是誰掀起選舉浪潮?爆紅幕僚職人劇3大焦點話題 圖片來源:Unsplash

【文·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

《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本次透過《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追蹤近半個月內「人選之人」的網路聲量表現,帶您了解網友熱議的《人選之人—造浪者》話題。

台灣原創影集《人選之人—造浪者》已於4月28日在Netflix平台上架,講述候選人背後的幕僚故事,從政治選舉切入到職場和家庭議題,新穎題材讓該劇甫一推出,便吸引社群媒體的高度討論。以下就整理出網友熱議的話題關注焦點,快來看看吧!


影評人「膝關節」帶動話題討論度 總統蔡英文響應成熱議焦點

▲ 《人選之人—造浪者》焦點話題 近期網路討論聲量 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製圖
▲ 《人選之人—造浪者》焦點話題 近期網路討論聲量 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製圖

台劇《人選之人—造浪者》自播出以來,便受到社群媒體高度討論,上線54小時登上Netflix節目榜第1名,熱播程度相當驚人。4月30日時,影評人膝關節在臉書粉絲團發表10點觀後感,像是「封街拍攝的場面真的很像選舉大場」、「黃健瑋吃泡麵看起來很好吃」等論點,讓網友贊同回覆「黃健瑋真的把角色詮釋得很讚」、「他連吃披薩我都會覺得餓」等,更釣出黃健瑋本人留言「我超愛泡麵」,吸引近千人點讚。

5月3日,總統蔡英文發文推薦大家觀看《人選之人—造浪者》,還貼心提醒「不要追劇到天亮」,引起網友熱烈討論;而同日副總統賴清德也發文響應,表示「我們都是守護民主的造浪者」,讚揚台灣的選舉文化和該劇的情節與議題設定。隔天5月4日,話題持續延燒,不少民眾也湧入政治人物粉專與各大社團討論觀影心得,成為話題聲量趨勢高峰。


全劇角色演技精湛受好評 台詞順暢金句連發引熱議

▲ 《人選之人—造浪者》話題 3大熱議焦點 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製圖
▲ 《人選之人—造浪者》話題 3大熱議焦點 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製圖

再深入觀察網路上對於《人選之人—造浪者》的討論焦點,可以發現該劇的「選角」受到高度好評,由金馬影后謝盈萱、資深演員黃健瑋、影帝戴立忍、新生代演員王淨和陳姸霏主演,卡司陣容強大,且全劇角色演技都相當精湛,讓網友忍不住稱讚「角色們都演的好棒,好快就能暸解他們的人設」,同時點名「黃健瑋和王淨的眼神好有故事」、「戴立忍演譯角色渾然天成」、「謝盈萱演技幫助觀眾入戲」等,從選角到演員表現都受到各界高度讚譽。

而劇中的「台詞」同樣受到好評,多數觀眾認為「台詞自然流暢,不會有尷尬拗口的語句讓人出戲」,其中更是有不少一針見血的金句,像是劇中的經典台詞「我們不要就這樣算了」,刻劃出角色不願向現實妥協的堅毅決心,令網友直呼「完全戳中我的心」;也有女性觀眾對候選人林月真寫的「請等待這個社會追上妳們的那一天」表示印象深刻,認為這句台詞非常溫暖,期待未來職場性騷擾與權威霸凌不復存在。

最後,影劇裡也出現許多台灣現有的社會現象:從謝盈萱帶出的多元成家議題,到王淨遇到的職場性騷擾、外流私密照,以及比特犬咬人、死刑存廢、新住民政策等,都值得民眾去關注。而劇中提到的「民主社會就是這樣,有的人只選政黨,還有人選長得好看的」,更是讓網友開始思考民主的真諦,並連結到2024年的總統大選,希望自己能經過深思熟慮後,更理性地投下這一票。

你也追完《人選之人—造浪者》了嗎?如果看完有很多感觸,不妨參與網友的討論,交流彼此的觀影心得,和更多觀眾分享你的觀點吧!

原文刊登於合作媒體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如需引用請註明出處》


調查方法:本排行係使用《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統計觀測條件之「人選之人焦點話題」相關討論則數。
觀測期間:2023/04/28~2023/05/14,共半個月
觀測來源:討論區、社群網站、新聞、部落格(排除抽獎文)
快使用全台最全面的網路聲量工具——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帶您輕鬆用大數據看時事,了解民意風向、網友喜好!

【熱門時事難掌握?超夯話題都在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

花10秒鐘訂閱OpView電子報,從此話題、趨勢不漏接!


Social Scan 社群話題週報》:提供最新的熱門排行榜及熱門話題調查局,話題時事一把罩。

Social Watch 洞察報告》:每月兩期,內含深度產業分析、議題拆解等精彩內容等你來挖掘。

想看更多排名主題?快快許願告訴我們吧

提供題目► marketing@eland.com.tw

人選之人 社群媒體

延伸閱讀

謝盈萱首日秒追完「人選之人」 自招看到這Part調倍速

戴立忍「人選之人」使出「摸頭殺」王淨尖叫:愛了啦!

人選之人 王淨大尺度背部股溝全露

王淨《人選之人》唱聽海超好聽 網翻出她17歲計程車上唱《小幸運》甜爆

相關新聞

誠品首間小鎮書店開幕 林懷民:一個地方沒有書店是災難

全台最迷你的誠品書店—嘉義新港培桂堂限定店,今天正式開幕。「一個地方沒有書店幾乎是災難!」少年時期在新港度過的林懷民表示...

18年2億人次 誠品信義,再見

「信義再見!廿四小時書店松菸見!」營運十八年、吸引兩億人次造訪的誠品信義店,昨晚十時半熄燈。誠品董事長吳旻潔率領誠品團隊...

以哈戰爭延燒 國泰航空宣布暫停營運往返特拉維夫航班

以哈戰爭持續交火,國泰航空今天宣布,取消即日至2024年3月28日,往返香港及特拉維夫的所有航班。國泰航空表示,機票豁免...

獨/開業10年!基隆唯一「洋城、米塔烘焙」結束營業

鄰近基隆火車站與基隆港的「洋城義大利餐廳」與「米塔手感烘焙」,近期傳出已於10月31日歇業,結束10年的經營時光。對此,...

事發9天落幕!遲到沒收訂金7600元惹議 米其林餐廳:經溝通已解決

日前有消費者投訴,預約台北市南港區一家《米其林指南》推薦餐廳,因遲到超過5分鐘遭沒收全額訂金7600元,引發軒然大波。沈...

前身是麥當勞…信義區「這間星巴克」營業8年突熄燈 一票網友哭了

台北市信義區三興國小旁的「星巴克」突然宣布熄燈!有網友在臉書社團《信義區三兩事》貼出店家公告,可以看到營業日只到昨(22)日。該店2015年營業至今,突如其來的震撼彈也讓網友直呼:「壽命這麼短」、「第一次看到星巴克收掉」,紛紛懷疑是居高不下的租金導致。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