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國際觀光博覽會買氣旺 暑假團費平均漲3、4成

「2023台北國際觀光博覽會」上午起舉行,由於疫後逐步恢復,吸引很多民眾到場參觀。記者曾吉松/攝影
「2023台北國際觀光博覽會」上午起舉行,由於疫後逐步恢復,吸引很多民眾到場參觀。記者曾吉松/攝影

疫情解封民眾瘋旅遊,今年上半年最大旅展台北國際觀光博覽會(TTE)即日起至29日在世貿一館登場,旅遊業者表示,今年買氣較以往熱絡,暑假仍以日本詢問度最高,其次為韓國、泰國,但整體團費較平常上漲3、4成。蔡英文總統出席開幕典禮表示,觀光局未來將改制觀光署,輔導觀光資源的力道更強勁,希望用品質跟服務擦亮台灣招牌。

台北國際觀光博覽會今年集結250家業者、50大旅行社、5家航空公司參展。蔡英文總統表示,過去3年感謝觀光業者配合防疫,台灣前幾天迎來第200萬名國際觀光客,如香港、韓國、日本、東南亞鄰近國家都對台灣旅遊充滿興趣。交通部已完成組織法修法,未來觀光局將改制觀光署,人力、資源都比以往更充足,輔導觀光資源的力道更強勁,台灣正積極重整腳步,希望用品質跟服務擦亮台灣招牌。

旅遊業者Klook表示,台北國際觀光博覽會首日仍以日本東京、大阪暑假產品詢問度最高,約占一半,韓國、泰國曼谷也陸續有人詢問,歐美詢問的時間點則都在7月以後。若以產品類型來看,暑假仍以樂園、交通票券、觀景台門票最多,相較於去年民眾多觀望詢問,今年整體買氣旺。

可樂旅遊也說,今年主要仍以日、韓詢問度高,部分民眾考量價格、短天數會選擇東南亞國家。今年暑假整體團費仍較高,比平常日約漲3、4成,也較2019年疫情前同期高,其中又以東北亞漲幅最明顯。

台灣虎航指出,開展首日第一小時就湧入100多人,截至中午號碼牌已抽到200多號,買氣確實比以往旺,主要仍以日本東京、大阪詢問度最高,泰國曼谷、韓國首爾也有不少人有興趣。

觀光局副局長林信任表示,台灣今年迎來第100萬國際觀光客花了84天,距離第200萬名旅客僅隔64天,目標每月平均達50萬人次,全年600萬人次提前達標。現在機場、航空量能還沒全部開出,曲線會緩慢往上,目前新南向國家已達到8成回流、歐美回到7成,日本因為4月29日才降級,觀光元月應該從6月陸續啟動,可期待下半年市場。

日本 蔡英文

延伸閱讀

鄭家純參選配偶隱私不保?日本帥尪反應曝光了

轉學生看過來!亞洲大學開出「暑轉生」獎助學金1萬元

MLB/吉田正尚豪打證明眼光 波拉斯要幫他找日本米

來不及說再見!泰國曼谷的「機器人大樓」標誌性建築物將消失

相關新聞

誠品首間小鎮書店開幕 林懷民:一個地方沒有書店是災難

全台最迷你的誠品書店—嘉義新港培桂堂限定店,今天正式開幕。「一個地方沒有書店幾乎是災難!」少年時期在新港度過的林懷民表示...

18年2億人次 誠品信義,再見

「信義再見!廿四小時書店松菸見!」營運十八年、吸引兩億人次造訪的誠品信義店,昨晚十時半熄燈。誠品董事長吳旻潔率領誠品團隊...

以哈戰爭延燒 國泰航空宣布暫停營運往返特拉維夫航班

以哈戰爭持續交火,國泰航空今天宣布,取消即日至2024年3月28日,往返香港及特拉維夫的所有航班。國泰航空表示,機票豁免...

獨/開業10年!基隆唯一「洋城、米塔烘焙」結束營業

鄰近基隆火車站與基隆港的「洋城義大利餐廳」與「米塔手感烘焙」,近期傳出已於10月31日歇業,結束10年的經營時光。對此,...

事發9天落幕!遲到沒收訂金7600元惹議 米其林餐廳:經溝通已解決

日前有消費者投訴,預約台北市南港區一家《米其林指南》推薦餐廳,因遲到超過5分鐘遭沒收全額訂金7600元,引發軒然大波。沈...

前身是麥當勞…信義區「這間星巴克」營業8年突熄燈 一票網友哭了

台北市信義區三興國小旁的「星巴克」突然宣布熄燈!有網友在臉書社團《信義區三兩事》貼出店家公告,可以看到營業日只到昨(22)日。該店2015年營業至今,突如其來的震撼彈也讓網友直呼:「壽命這麼短」、「第一次看到星巴克收掉」,紛紛懷疑是居高不下的租金導致。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