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捷警隊警官遭女兒控性侵 北市警局火速出手了

美上季GDP增速遠不如預期!美股道瓊早盤挫跌500點 台積電ADR跌1.5%

台灣還有規模8強震?專家還原推論地點:絕對不是花蓮米崙斷層

德國豬腳變身上海菜?台北遠東醉月樓 新菜玩創意

新菜「脆香蒜辣豬腳」。圖/台北遠東香格里拉提供
新菜「脆香蒜辣豬腳」。圖/台北遠東香格里拉提供

德國豬腳變身上海菜?窩窩頭裡包著「跳跳肉」?這是台北遠東香格里拉39樓上海醉月樓的新菜式,由廚齡超過30年的主廚賴忠舜掌杓,除了上海菜的經典與創意,還納入川味與台菜,新菜約近40道。業者表示,近期飯店整體餐飲表現已超越2019年疫前的水準,住房也達八到九成,除了新菜攬客,也將跨界超商、邀請海外名廚客座,活動一波波。

新菜式中,主廚推薦「脆香蒜辣豬腳」,風味顛覆傳統「上海硝豬腳」。因硝被禁用,為找近似的風味,想到以德國豬腳改良,並創新微辣版;主廚將整隻帶骨的豬腳先蒸熟後取肉切片酥炸,再加上蔥、薑、蒜、花椒、辣椒和主廚獨門川味辣醬爆炒,鹹、香、辣的奔放口感,讓人印象深刻。

另一新味取名逗趣的「跳跳肉窩窩頭」,主廚將所有食材包括五花肉、豆干、豆豉、青椒、紅辣椒等色彩繽紛的各色食材全切成小丁,大火爆炒後盛入炸至金黃色的窩窩頭裡,酥香鮮辣、略帶彈跳的口感,很有新鮮滋味。

推薦新菜中的「鹹香雙味三黃雞」,特色在於主廚特製的雙醬,一是鹹香的蔥油醬、另一款是川味麻辣醬,後者香辣開胃,讓不少食客點名要來碗白飯或白麵拌著辣醬吃。以滬式香酥鴨為創作靈感的「香酥胭脂鴨」,也是改良自傳統,將自製的花椒鹽塗滿鴨身醃漬入味,再蒸至鬆軟,去骨拆肉成絲,拌入蔥花調味,最後鋪在腐皮間油炸、切成小塊,可蘸甜麵醬或夾著台式刈包享用,是經典老菜的創新吃法,也展現新派上海菜的食尚雅趣。

論及雅趣,前菜「百香蓮藕花」推薦必點。造型如花,主廚將蓮藕切成薄片化作花瓣,帶有新鮮百香果氣息,花瓣中間裹以黑豆,層層綻放,酸甜開味。

許多饕客指名必點的「金棗紅豆抹茶鬆糕花」,需得趁熱享用,上菜時間也因而備顯重要。典雅的花形,上撒金棗絲、底部襯以抹茶,鬆軟糯滑、酸甜微苦,餐後最佳收口之作。

相關資訊可電洽:02-2378-8888,網址:www.shangri-la.com/taipei

新菜「鹹香雙味三黃雞」。圖/台北遠東香格里拉提供
新菜「鹹香雙味三黃雞」。圖/台北遠東香格里拉提供
台北遠東香格里拉上海醉月樓新菜「金棗紅豆抹茶鬆糕花」。圖/台北遠東香格里拉提供
台北遠東香格里拉上海醉月樓新菜「金棗紅豆抹茶鬆糕花」。圖/台北遠東香格里拉提供
新菜「跳跳肉窩窩頭」。圖/台北遠東香格里拉提供
新菜「跳跳肉窩窩頭」。圖/台北遠東香格里拉提供
新菜「香酥胭脂鴨」。圖/台北遠東香格里拉提供
新菜「香酥胭脂鴨」。圖/台北遠東香格里拉提供
新菜「百香蓮藕花」。圖/台北遠東香格里拉提供
新菜「百香蓮藕花」。圖/台北遠東香格里拉提供

延伸閱讀

騎單車漫遊河濱賞水岸風景 新海濕地「月桃」盛開

高雄花雨特報!中山三路文化中心等處阿勃勒飄逸黃金雨

沒在怕你「照片拉大看」!艾兒芬妮上身全空僅用「花瓣遮點」 金屬羽毛閃到整個人在發光

女星「結太多次婚」沒fu了!花瓣失控慘成「狼狽新娘」

相關新聞

全聯、超商60元便當「幸福餐盒」不用搶!1神招查時間數量:100%買到

農業部從去年開始與全聯、家樂福等量販商合作,推出銅板價60元的「幸福餐盒」,高CP值備受民眾好評,往往一上架就被掃購一空;自今年起又與全家、7-11超市合作,推出「超商版本餐盒」,一樣60元的佛心價,同樣一開賣即售罄,不過也因為太過熱銷,讓網友很苦惱總是買不到,發文求助,意外獲得超實用查詢方法。

誠品首間小鎮書店開幕 林懷民:一個地方沒有書店是災難

全台最迷你的誠品書店—嘉義新港培桂堂限定店,今天正式開幕。「一個地方沒有書店幾乎是災難!」少年時期在新港度過的林懷民表示...

18年2億人次 誠品信義,再見

「信義再見!廿四小時書店松菸見!」營運十八年、吸引兩億人次造訪的誠品信義店,昨晚十時半熄燈。誠品董事長吳旻潔率領誠品團隊...

以哈戰爭延燒 國泰航空宣布暫停營運往返特拉維夫航班

以哈戰爭持續交火,國泰航空今天宣布,取消即日至2024年3月28日,往返香港及特拉維夫的所有航班。國泰航空表示,機票豁免...

獨/開業10年!基隆唯一「洋城、米塔烘焙」結束營業

鄰近基隆火車站與基隆港的「洋城義大利餐廳」與「米塔手感烘焙」,近期傳出已於10月31日歇業,結束10年的經營時光。對此,...

事發9天落幕!遲到沒收訂金7600元惹議 米其林餐廳:經溝通已解決

日前有消費者投訴,預約台北市南港區一家《米其林指南》推薦餐廳,因遲到超過5分鐘遭沒收全額訂金7600元,引發軒然大波。沈...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