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美媒曝以色列向伊朗發射3枚飛彈!目標是軍事基地 「已摧毀雷達站」

火災吸入濃煙超可怕! 蘇一峰:見到快走「恐賠掉20年肺活量」

留一星99%奧客? 網1關鍵逆風挺咖啡廳老闆:否則變路易莎

知名咖啡廳低消糾紛持續延燒。示意圖/Ingimage
知名咖啡廳低消糾紛持續延燒。示意圖/Ingimage

一名女顧客日前到北市一家咖啡廳內用,為達店內低消,想點一杯飲品和小點心,卻被告知該點心已售完,因而認為業者未提供可達低消門檻的適合商品,當場離去並留一星負評。沒想到事後竟遭咖啡廳老闆肉搜,將其個資、家人朋友PO網公審,引起軒然大波。

消息傳出後,PTT一篇題為「如果是咖啡廳老闆,會怎回覆這一星評論?」的文章引起熱議,網友們皆認為老闆面對一星評論,卻以PO網公審的手段回擊,「錯的不是事件本身,而是處理態度EQ」,更顯示店家沒有氣度。

不過談到店家該如何處理負面評論,不少人則是逆風力挺咖啡廳老闆,認為女顧客最後並未消費,卻仍留一星負評不OK,「留一星的99%都是奧客,估狗太多垃圾評論,不要再為自己的行為開脫了,店家並沒有欠妳什麼,除非他有食安公安問題」、「一碼歸一碼,不照規矩亂留負評是奧客錯」、「我會回覆欸,我都好聲好氣告訴她沒有棉花糖了,不想來這裡消費就不要來,沒有必要留負評吧」、「我是覺得如果沒消費,留一星大可不必」、「客人的評論也有問題,第一點的部分說願意符合店內低消規則,卻又說店家的品項不齊全,低消跟品項齊不齊全完全不衝突」。

另一派網友反駁,「這案子雖然沒消費,但反應互動感受留下一星評論,我覺得沒甚麼問題啊」、「身為消費者看到一星也會分辨是不是奧客亂評,其實店家說明事情經過,我根本也不會因為那一星而不去消費」、「店家的服務讓顧客不想消費,給一星沒問題」、「店家若有心經營的話應該針對營運方式以及服務的SOP做調整,即使是一顆星的評論也是消費者來店的體驗與心聲,而不是浪費心思在公審顧客上」、「她也不是不遵守低消或硬凹,是店家沒供應她期待的商品,可多設計搭配飲品能接近低消的組合。一星不回覆會成片面之詞,回了才能把球丟還給顧客,事情始末、處理方式有時反而吸引客人」。

而事件的導火線「低消」也成討論議題。為了讓顧客達到低消門檻,內行指出通常菜單都會經過精心設計,談及低消存在的必要性,除了能確保一定收益,更是維持用餐品質的方式,「低消是為了保持你的獲利率而定的,不可讓步」、「店很多人,要保低消,要不然就變路易莎」、「怎樣低消就是老闆可以自己訂的,囉嗦什麼」、「還有人覺得低消是問題,那應該要免費開放當k書中心就好」。

PTT 個資 咖啡廳 奧客

延伸閱讀

網紅咖啡廳帶頭公審!老闆發狂「私人臉書變客人姓名」 卡在這1關下場更慘

北市某咖啡廳肉搜公審客人惹議 消保官:已違反個資法

知名咖啡廳低消糾紛延燒!店家「肉搜顧客公審」Google評價剩1.4顆星

不再是K書中心?路易莎靠這店型毛利創新高

相關新聞

誠品首間小鎮書店開幕 林懷民:一個地方沒有書店是災難

全台最迷你的誠品書店—嘉義新港培桂堂限定店,今天正式開幕。「一個地方沒有書店幾乎是災難!」少年時期在新港度過的林懷民表示...

18年2億人次 誠品信義,再見

「信義再見!廿四小時書店松菸見!」營運十八年、吸引兩億人次造訪的誠品信義店,昨晚十時半熄燈。誠品董事長吳旻潔率領誠品團隊...

以哈戰爭延燒 國泰航空宣布暫停營運往返特拉維夫航班

以哈戰爭持續交火,國泰航空今天宣布,取消即日至2024年3月28日,往返香港及特拉維夫的所有航班。國泰航空表示,機票豁免...

獨/開業10年!基隆唯一「洋城、米塔烘焙」結束營業

鄰近基隆火車站與基隆港的「洋城義大利餐廳」與「米塔手感烘焙」,近期傳出已於10月31日歇業,結束10年的經營時光。對此,...

事發9天落幕!遲到沒收訂金7600元惹議 米其林餐廳:經溝通已解決

日前有消費者投訴,預約台北市南港區一家《米其林指南》推薦餐廳,因遲到超過5分鐘遭沒收全額訂金7600元,引發軒然大波。沈...

前身是麥當勞…信義區「這間星巴克」營業8年突熄燈 一票網友哭了

台北市信義區三興國小旁的「星巴克」突然宣布熄燈!有網友在臉書社團《信義區三兩事》貼出店家公告,可以看到營業日只到昨(22)日。該店2015年營業至今,突如其來的震撼彈也讓網友直呼:「壽命這麼短」、「第一次看到星巴克收掉」,紛紛懷疑是居高不下的租金導致。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