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特斯拉開鍘全球10%人力第一波!下月裁員德、加2州逾6000人

虎斑貓「把小主人摟懷中寵溺抱抱」保護慾超強!暖心互動飼主超感動:父愛爆棚

新住民過母親節 分享親子相處點滴...大聲說出「我愛你」

移民署北區事務大隊台北市服務站於日前舉辦「新住民家庭教育暨法令宣導課程」,邀請范瑞薔薇分享親子相處之道。課程中安排學員一同手作康乃馨花束,感謝母親賦予生命並用愛陪伴孩童成長茁壯。記者翁至成/翻攝
移民署北區事務大隊台北市服務站於日前舉辦「新住民家庭教育暨法令宣導課程」,邀請范瑞薔薇分享親子相處之道。課程中安排學員一同手作康乃馨花束,感謝母親賦予生命並用愛陪伴孩童成長茁壯。記者翁至成/翻攝

今天是母親節,移民署北區事務大隊台北市服務站於日前舉辦「新住民家庭教育暨法令宣導課程」,特別邀請來台多年的越南籍范瑞薔薇,分享來台經驗以及親子相處間的點點滴滴,課程中安排學員一同手作康乃馨花束,感謝母親賦予生命並用愛陪伴孩童成長茁壯。

范瑞薔薇今年38歲,台灣藝術大學廣播電視學系學士畢業,活絡於螢光幕前,除了擔任過公視越南語新聞主播,還有中央廣播電台越南語主持人、記者,以及活動主持人。

范瑞薔薇來台發展,事業有成之外,也在台灣找到另一半,成為兩位寶貝女兒的母親,隨著母親節的到來,薔薇身兼新住民的身分,了解各種階段在異國的辛苦,除了語言學習外,也要適應不同的文化差異。

在活動上,范瑞薔薇分享可以透過音樂、繪本、卡通,先讓孩子對母語產生興趣,讓孩子從小對越南語耳濡目染,進而內化成為自己獨有的文化底蘊。

范瑞薔薇表示,職場上雖然忙碌,但她與孩子們的互動充滿著愛與幸福,不管是大女兒還是小女兒,都是心中的寶貝,同時跟學員分享一句在這節日最重要的越南語,不僅對自己的母親說,也要對做為母親的自己說:「Con thương mẹ」,意思是「我愛你」。

移民署北區事務大隊台北市服務站主任蘇慧雯表示,想家探望母親的移工朋友請留意,目前移民署有「擴大逾期停(居)留的外來人口自行到案專案」,自今年2月1日至6月30日止,採取免收容、低罰鍰、不管制相關措施,移民署將協助辦理返國手續,使在臺滯留的外來人口可以安心並儘速返回家鄉,與家人共度溫馨節日。

范瑞薔薇跟家人的合照。記者翁至成/翻攝
范瑞薔薇跟家人的合照。記者翁至成/翻攝
來自越南的范瑞薔薇想要對天上的媽媽說聲「我愛您」。記者翁至成/翻攝
來自越南的范瑞薔薇想要對天上的媽媽說聲「我愛您」。記者翁至成/翻攝

母親節

延伸閱讀

嘉義立委初選拉票 母親節潘維綱陪兒田長沛市場拜票

影/他推輪椅上的媽媽浴佛 89歲母:母親節最好的禮物

悲傷母親節逢3歲女童頭七 「行人安全大富翁」台南逾百人黑衣快閃

8旬老婦母親節前夕思念兒 獨自出門尋兒迷路跌坐水溝蓋

相關新聞

全聯、超商60元便當「幸福餐盒」不用搶!1神招查時間數量:100%買到

農業部從去年開始與全聯、家樂福等量販商合作,推出銅板價60元的「幸福餐盒」,高CP值備受民眾好評,往往一上架就被掃購一空;自今年起又與全家、7-11超市合作,推出「超商版本餐盒」,一樣60元的佛心價,同樣一開賣即售罄,不過也因為太過熱銷,讓網友很苦惱總是買不到,發文求助,意外獲得超實用查詢方法。

誠品首間小鎮書店開幕 林懷民:一個地方沒有書店是災難

全台最迷你的誠品書店—嘉義新港培桂堂限定店,今天正式開幕。「一個地方沒有書店幾乎是災難!」少年時期在新港度過的林懷民表示...

18年2億人次 誠品信義,再見

「信義再見!廿四小時書店松菸見!」營運十八年、吸引兩億人次造訪的誠品信義店,昨晚十時半熄燈。誠品董事長吳旻潔率領誠品團隊...

以哈戰爭延燒 國泰航空宣布暫停營運往返特拉維夫航班

以哈戰爭持續交火,國泰航空今天宣布,取消即日至2024年3月28日,往返香港及特拉維夫的所有航班。國泰航空表示,機票豁免...

獨/開業10年!基隆唯一「洋城、米塔烘焙」結束營業

鄰近基隆火車站與基隆港的「洋城義大利餐廳」與「米塔手感烘焙」,近期傳出已於10月31日歇業,結束10年的經營時光。對此,...

事發9天落幕!遲到沒收訂金7600元惹議 米其林餐廳:經溝通已解決

日前有消費者投訴,預約台北市南港區一家《米其林指南》推薦餐廳,因遲到超過5分鐘遭沒收全額訂金7600元,引發軒然大波。沈...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