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MLB/水原一平曾帶球員去賭場!陽岱鋼認好交情、曝真面目

用石頭砸死她們:塔利班宣布恢復對女性的公開石刑與鞭刑

美麗島民調/最不滿意首長王美花、唐鳳第二 電價為施政不滿意度第一

二度挑戰王定國小說 動見体 「落英」演繹中年翻車情

動見体再度挑戰王定國小說,改編《落英》為舞台劇,趙小僑飾演李雪、安原良飾演葉國定。圖/北藝中心提供
動見体再度挑戰王定國小說,改編《落英》為舞台劇,趙小僑飾演李雪、安原良飾演葉國定。圖/北藝中心提供

繼「誰在暗中眨眼睛」後,動見体再度挑戰王定國小說「落英」為舞台劇,描述行到人生中途翻車的尷尬處境。由徐麗雯改編、符宏征擔任導演,邀請資深劇場演員安原良、影視演員趙小僑、梁正群與相聲演員吳思偉共同演出。5月27、28日在台北表演藝術中心球劇場演出,

「落英」描述事業有成的主人翁葉國定到東部出差,遇見幾個高中同學,大家同車北歸,一路上聊著往事,大翻轉自己對過去的認定,而車子又在此時打滑,連車帶人掛在懸崖上進退兩難,葉國定面對人生最大抉擇。

動見体此次特別邀請能演能導又能寫的徐麗雯編劇,更大膽圓熟地展現劇場特殊性,像是時空跳躍、如希臘劇場的歌隊、想像與現場並陳等技巧都融入劇本裏,大大開展了故事的深度與廣度。符宏征表示,他在「講故事」與「經營形式」之間斟酌良久、力求取得平衡。他認為,王定國的小說是「世俗而不俗氣」,故事總是到快滿了就嘎然而止,他希望在舞台上也能呈現這個氣氛與情緒。

趙小僑表示,中年再做媽,讓她對人生有了更多的體驗,也對這個故事有更深的領悟。身為眾綠葉中的一朵紅花,還要扮演不同的角色,「這是很大的挑戰」,但也是促成她接演這個角色的原因。

●《落英》於5月27、28日在台北表演藝術中心球劇場演出,購票洽https://www.opentix.life/event/1622857374804611074

劇場 台北表演藝術中心 希臘

延伸閱讀

陸軍八軍團執行曾文水庫疏浚翻車 2人送醫

女星直播帶貨翻車!「3個月業績僅1300元」挨告

女兒滿8個月喊2字!趙小僑泛淚「值得用全部力氣來換」

患隱疾被趙小僑「緊急送醫」?劉亮佐解謎「不是真的」

相關新聞

誠品首間小鎮書店開幕 林懷民:一個地方沒有書店是災難

全台最迷你的誠品書店—嘉義新港培桂堂限定店,今天正式開幕。「一個地方沒有書店幾乎是災難!」少年時期在新港度過的林懷民表示...

18年2億人次 誠品信義,再見

「信義再見!廿四小時書店松菸見!」營運十八年、吸引兩億人次造訪的誠品信義店,昨晚十時半熄燈。誠品董事長吳旻潔率領誠品團隊...

以哈戰爭延燒 國泰航空宣布暫停營運往返特拉維夫航班

以哈戰爭持續交火,國泰航空今天宣布,取消即日至2024年3月28日,往返香港及特拉維夫的所有航班。國泰航空表示,機票豁免...

獨/開業10年!基隆唯一「洋城、米塔烘焙」結束營業

鄰近基隆火車站與基隆港的「洋城義大利餐廳」與「米塔手感烘焙」,近期傳出已於10月31日歇業,結束10年的經營時光。對此,...

事發9天落幕!遲到沒收訂金7600元惹議 米其林餐廳:經溝通已解決

日前有消費者投訴,預約台北市南港區一家《米其林指南》推薦餐廳,因遲到超過5分鐘遭沒收全額訂金7600元,引發軒然大波。沈...

前身是麥當勞…信義區「這間星巴克」營業8年突熄燈 一票網友哭了

台北市信義區三興國小旁的「星巴克」突然宣布熄燈!有網友在臉書社團《信義區三兩事》貼出店家公告,可以看到營業日只到昨(22)日。該店2015年營業至今,突如其來的震撼彈也讓網友直呼:「壽命這麼短」、「第一次看到星巴克收掉」,紛紛懷疑是居高不下的租金導致。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