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虐死1歲童…保母「姊妹檔」有逃亡串證之虞 裁定羈押禁見

中職/猿隊結束流浪?桃園球場通過場勘 21日測試賽

春遊日本賞花趣 百花齊放在京都

獅子崎稻荷神社-杜鵑。京都府觀光連盟提供
獅子崎稻荷神社-杜鵑。京都府觀光連盟提供

春天到了,最熱鬧的莫過於賞櫻活動。春天來到京都,如果只知道追櫻花那就太可惜了,百花齊放的春日裡,京都府在除了櫻花,還有山茶花、杜鵑等不同品種的花卉在春天展現其美妙姿態。針對京都府【海】【森】【茶】【竹】四區整理了七處春日賞花秘境,讓大家的追花地圖更加完整。

【海之京都】

獅子崎稻荷神社@宮津市-因與室町時代的水墨畫家・雪舟繪製的國寶「天橋立圖」的景色相似,因此被稱為「雪舟觀」。這裡最美的風景莫過於春天時,紅色鳥居與圍繞在鳥居周邊約1,000棵三葉杜鵑盛開時形成的絢爛美景。

舞鶴自然文化園@舞鶴市-每年僅在3月山茶花季、6月繡球花季與11月的紅葉季開園。園內約有5公頃大的山茶花園,種植約1,500種山茶花,其中最珍貴罕見名為「金山茶」的品種也有。山茶花的花瓣豔麗多彩,粉色、紅色、黃色等,到了春天便在園內展現她們獨特之美。

【森之京都】

京都府立琉璃溪自然公園@南丹市-有著「如同琉璃一般美麗」而取名為琉璃溪的琉璃溪自然公園,是位於南丹市園部町南西部飆高500公尺的高原。被稱為「琉璃溪12勝」,可欣賞瀑布、岩石,跟隨季節變化的各種風景。到了4月下旬,山杜鵑與三葉杜鵑將溪谷一帶染成深淺不一的紫紅色,宛如是一幅水彩畫般。

水源之鄉・老富@綾部市-從3月下旬開始的結香花一路到來5月中旬的蝴蝶花,讓這片杉林秘境熱鬧了起來。在這裡,可以看到大片大片的結香花和蝴蝶花在陽光下綻放,彷彿置身於一個充滿生命力的世界。有各自獨特形狀和花色的結香花與蝴蝶花群生在此,形成了一觸覺美的自然風景。

【茶之京都】

神童寺@木津川市-由聖德太子所創的古剎,市山岳修道的道場。每到春季寺內的櫻花與三葉杜鵑相繼盛開,淡粉色與桃紅色的花樹跟山景相互映襯,在走山徑中,彷彿置身於粉色隧道,美的動人。

三室戶寺@宇治市-知名的賞杜鵑花名所,是創建於奈良時代的名剎。境內5,000坪的大庭園裡的杜鵑花園,是近畿地區最大規模。每當春天到來,境內被整片杜鵑花海所覆蓋,就像處在夢幻的仙境之中。

【竹之里・乙訓】

長岡天滿宮@長岡京市-這裡的杜鵑樹齡約有170年,高度超過200公分以上,從進入4月含苞待放的霧島杜鵑,到了4月中下旬,參道與八條池周邊滿開的霧島杜鵑彷彿簇擁著行經的參拜者,熱情火紅的杜鵑與池塘的風景相襯出春天才有的面貌,每當行經這裡,雙眼真的很難不被這炙熱的花景吸引。

三室戶寺-杜鵑。京都府觀光連盟提供
三室戶寺-杜鵑。京都府觀光連盟提供
神童寺-杜鵑。京都府觀光連盟提供
神童寺-杜鵑。京都府觀光連盟提供
舞鶴自然文化園-山茶花。京都府觀光連盟提供
舞鶴自然文化園-山茶花。京都府觀光連盟提供
水源之郷・老富-蝴蝶花。京都府觀光連盟提供
水源之郷・老富-蝴蝶花。京都府觀光連盟提供

延伸閱讀

杜鵑花季改名台北花節生混淆 議員批疊床架屋

星野OMO5京都祇園飯店 x 美妝品牌YOJIYA,期間限定「YOJIYA客房」登場

雙北杜鵑花季合作 加碼推限量免費DIY綠化教室課程

台北杜鵑花季辦「100次野餐日」 響應環保減塑

相關新聞

絕美!「京都櫻花季」開跑 3大不敗夜櫻地點 從早到晚都夢幻

從3月底到4月,京都的櫻花季正式宣告開始!包括著名的平安神宮所舉辦的觀櫻茶會、世界遺產二條城人氣的「NAKED櫻花祭2024」、京都屈指一數的賞櫻景點「平野神社」夜間點燈,都可自早賞到晚,豐富的賞櫻行程一次收藏!

遊日注意! 京都全新「觀光特急巴士」6月上路 連接JR站、直達清水寺等景點

遊日注意! 京都全新「觀光特急巴士」6月上路 連接JR站、直達清水寺等景點

人氣烤糰子eX cafe、Snow Peak雪諾必克咖啡廳、抹茶甜點--京都嵐山車站不吃不可美食9選(下)

延續"人氣烤糰子eX cafe、Snow Peak雪諾必克咖啡廳、抹茶甜點--京都嵐山車站不吃不可美食9選(上)",本文將介紹另外5家美食

人氣烤糰子eX cafe、Snow Peak雪諾必克咖啡廳、抹茶甜點--京都嵐山車站不可錯過美食9選(上)

京都嵐山車站附近有許多不吃不可的美食,讓小編為你介紹嵐山的特色餐廳,讓你觀光時不會錯過!

大阪心齋橋玩到中之島! 玫瑰園、圖書館、河畔景觀 來趟假日放鬆之旅

跟著 YUMEKO 於 2023-12-16 的旅遊回憶一起出發吧!總共為期 2 天,一共去了 6 個景點,其中包含 千代松勝蓋飯、童書之森 中之島、中之島公園 玫瑰園。 大阪不只有逛街,在大阪本町周圍往中之島方向過去還有兒童圖書館,河畔景觀餐廳。 想要有個放鬆的假日來中之島就對了

2024大阪、東京限定開賣!嚕嚕米點心「MOOMIN SHOP PATISSERIE」超可愛4款餅乾與蛋糕登場

來自芬蘭的角色嚕嚕米(又稱姆米/嚕嚕米)在日本也很受歡迎,這次還發表將會推出點心品牌「MOOMIN SHOP PATISSERIE」,帶來各種可愛又美味的餅乾及點心,絕對是伴手禮必買!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