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肯亞軍方直升機墜毀!含國防軍總長10人罹難 總統悲痛證實

為拆415限電炸彈 台電每度12元天價買電…總座坦承天花板價

穀雨節氣到! 命理師:3生肖防小人、7生肖財運爆發

賀!OMAR威士忌於2022美國SFWSC獲1雙金、2金、3銀

OMAR係蘇格蘭蓋爾古語「琥珀」之意,南投酒廠堅持非冷凝過濾工法,保留天然風味色澤。圖/摘自OMAR官網。提醒您:禁止酒駕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OMAR係蘇格蘭蓋爾古語「琥珀」之意,南投酒廠堅持非冷凝過濾工法,保留天然風味色澤。圖/摘自OMAR官網。提醒您:禁止酒駕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2022年美國舊金山世界烈酒競賽(SFWSC)結果出爐,台灣菸酒公司南投酒廠的OMAR威士忌總共榮獲1面雙金牌、2面金牌、3面銀牌,再次以其卓越的品質,讓全世界看見台灣。

美國舊金山世界烈酒競賽(San Francisco World Spirits Competition, SFWSC)於西元2000年創立,為國際酒類競賽中最具影響力的競賽之一,競賽項目包含白色烈酒、棕色烈酒、威士忌、白蘭地、利口酒及其它等多項類別,共吸引超過2,200款酒品參與品評。

本次榮獲雙金牌獎的「OMAR原桶強度單一麥芽威士忌(新橡木桶)」,是南投酒廠以小型蒸餾器所產出的厚實甜美麥芽新酒,在美國白橡木所製成的新橡木桶中蛻變熟陳,散發出辛香料、焦糖、奶油等甜美香氣,細緻的橡木單寧則讓口感更為渾厚,並帶有白胡椒、番紅花及肉桂等滋味。

另外榮獲金牌的兩款OMAR威士忌,風格皆相當強烈且鮮明,「OMAR原桶強度單一泥煤麥芽威士忌(新橡木桶)」,為台灣首批以泥煤煙燻麥芽生產,並熟成於全新橡木桶之單一麥芽威士忌,龍眼乾與烤地瓜的煙燻味,伴隨著烏梅蜜餞及龍眼花蜜的香甜,洋溢著濃厚的台灣風土特色;「OMAR單一麥芽威士忌豐收系列NO.3」則以層次多變的獨特果香為主軸,並結合酒廠職人匠心調和工藝,除展現出「水果王國」的繽紛樣貌外,更承載著農民和這片土地滿滿的熱情。

OMAR係蘇格蘭蓋爾古語「琥珀」之意,南投酒廠堅持非冷凝過濾工法,保留天然風味色澤,展現威士忌最道地而原始的風土,琥珀略帶金黃的色澤,貼切地呼應品牌名稱。OMAR單一麥芽威士忌自2014年起參加多項國際酒類競賽,獲得全世界專業評審肯定,更多次奪得台灣最佳威士忌等獎項,可說是得獎常勝軍,除證明台灣也可釀造出符合世界水準的單一麥芽威士忌,亦鼓舞南投酒廠以嚴謹的工藝及創新的熱情,代表台灣持續釀造出屬於台灣在地的風情,並帶給全世界威士忌愛好者不同於蘇格蘭威士忌的感官體驗。

OMAR單一麥芽系列威士忌於OMAR威士忌館、台灣菸酒公司酒廠展售中心、直營便利商店、各大酒專通路、量販店及免稅商店均有販售,歡迎參觀選購。

◎2022年美國舊金山世界烈酒競賽(San Francisco World Spirits Competition, SFWSC)得獎品項:

雙金牌獎(DOUBLE GOLD):

.OMAR原桶強度單一麥芽威士忌(新橡木桶)#01150409(58.3%)

金牌獎 (GOLD):

.OMAR單一麥芽威士忌豐收系列NO.3 (46%)

.OMAR原桶強度單一泥煤麥芽威士忌(新橡木桶)#01150107(57.5%)

銀牌獎(SILVER):

.OMAR單一麥芽威士忌(煙燻焦香) (46%)

.OMAR原桶強度單一麥芽威士忌(雪莉桶)# 23162112 (53.8%)

.OMAR 12年原桶強度單一麥芽威士忌(PX雪莉桶)(慈航普渡)# 22160018(53.2%)

※ 提醒您:禁止酒駕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延伸閱讀

充滿哲學思維的麥芽威士忌酒廠

端午節就這樣搭!3款威士忌讓粽子更美味

64年超高年份!高登麥克菲爾喬治先生傳承第二版上市

熟梅戀上威士忌! 日本花雨威士忌梅酒全聯搶先獨賣

相關新聞

情人節爽吃和牛!王品旗下4大品牌 端出浪漫和牛套餐

今年農曆初五適逢西洋情人節,王品旗下4大品牌以消費者最愛的和牛入菜,推出專屬套餐為甜蜜約會助攻。「夏慕尼」和「旬嚐精緻鍋...

「廟宇」飄烟、「遶境」劈啪響!盤點星飯店的創意調酒

【飲酒勿開車;未滿十八歲者,禁止飲酒】

大口吃肉乾一杯! 臺虎精釀 X Celebrate BBQ派對美食、燒鳥店暢飲Asahi「-2℃啤酒冰沙」

大口吃肉乾一杯! 臺虎精釀XBBQ派對美食、燒鳥店暢飲Asahi-2℃啤酒冰沙

KIRIN一番搾啤酒再升級!登錄發票抽烤爐、紀念杯組

隨著暑假到來,KIRIN新一番搾美味配方再進化,新品罐裝350毫升售價48元、罐裝500毫升售價65元,全台各大通路都買...

韓國「Bonjuk本粥」正式登錄台灣!男神孔劉代言、20款粥品必吃

台灣即將迎來進駐「男神」代言韓食美食新店!沒錯,就是韓國男神孔劉作為代言人的「Bonjuk本粥」粥品專賣店即將在本月底台灣開設首家分店,道地韓食一定要吃吃看,不用飛韓國了。

只有8場!寒舍集團攜手「威士忌之王」推品銘酒宴,還能6折帶走「王者之鑽」

寒舍集團旗下的「辰園」和「BeGood」超狂!將與來自蘇格蘭高地的「皇家禮炮」威士忌攜手合作舉辦8場品酩餐酒饗宴,活動確定自4月27日至6月18日。每套餐價格為2,880元+10%,菜單以品牌經典21年藍瓶威士忌為主要食材,廚藝團隊也將特別設計精緻套餐,喜歡酩酒的夥伴絕對要把握機會。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