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夏日的開胃小菜/四季豆泡菜、什錦泡菜

日本料理教室老師示範四季豆泡菜(左)與什錦泡菜(右)。圖/幸福文化提供
日本料理教室老師示範四季豆泡菜(左)與什錦泡菜(右)。圖/幸福文化提供

編按:天氣漸漸暖和,開胃泡菜是夏日良伴,由日本料理教室老師石原洋子示範的兩款泡菜,步驟都很簡單,一起來看看吧!

【自製四季豆泡菜、什錦泡菜】

形狀細長、口感軟Q的四季豆泡菜非常美味。它可以用來搭配肉類的料理,加在沙拉裡也很有增色的效果。

混合多種蔬菜的泡菜色彩豐富,用盤子裝盛就是一道替代沙拉的料理。三餐蔬菜攝取不足時,它就是強而有力的後盾。

【四季豆泡菜】

四季豆泡菜成品。圖/幸福文化提供
四季豆泡菜成品。圖/幸福文化提供

● 泡菜材料(方便製作的量)

四季豆 500 克

● 泡菜汁材料

醋 2杯

水 1杯

砂糖 4大匙

鹽 1又1/ 2大匙

月桂葉 1片

紅辣椒(去籽)1根

四季豆可以製作多種料理。圖/幸福文化提供
四季豆可以製作多種料理。圖/幸福文化提供

● 作法

1 將泡菜汁的材料倒入鍋中開火加熱,待砂糖和鹽溶解後關火,放涼。

2 取足量的水用鍋子煮沸,加入少許的鹽(額外),放入四季豆稍微煮一下,再倒在漏勺上瀝乾。

3 四季豆冷卻後放入乾淨的保存容器裡,倒入泡菜汁。

● 小提醒

放入冰箱保存。醃好的隔天就可以吃了。

註:台灣幾乎一年四季都能吃到四季豆,主要盛產為春、秋兩季,約11至5月。日本的四季豆盛產季大約為6至7月。

【什錦泡菜】

什錦泡菜成品。圖/幸福文化提供
什錦泡菜成品。圖/幸福文化提供

● 泡菜材料(方便製作的量)

小洋蔥 10顆

紅蘿蔔 1根

西洋芹 2根

蒜頭 1瓣

(所有的蔬菜淨重450 克)

● 泡菜汁材料

醋 2杯

水 1杯

砂糖 4大匙

鹽 1又1 / 2大匙

黑胡椒粒 1小匙

月桂葉 1片

紅辣椒(去籽)1根

● 作法

1 小洋蔥去皮,紅蘿蔔和西洋芹切成滾刀塊。

2 製作泡菜汁,製作方法與泡四季豆用的泡菜汁製作方法相同。

3 在乾淨的保存容器裡放入步驟1的蔬菜和蒜頭,倒入泡菜汁,讓汁液覆蓋食材。

● 小提醒

放入冰箱保存。醃漬約四到五天即可食用。

若使用密封袋製作,泡菜汁的用量只需一半。把空氣擠壓掉後可以在短時間內醃漬入味,吃起來有沙拉的口感。如果只是醃漬少量的蔬菜,使用這個方法更為方便。

【以上文章節錄自《食物漬》、作者:石原洋子、譯者: 婁愛蓮、出版社:幸福文化提供】

書名/《食物漬》、作者/石原洋子、譯者/婁愛蓮、出版社/幸福文化提供
書名/《食物漬》、作者/石原洋子、譯者/婁愛蓮、出版社/幸福文化提供

延伸閱讀

火鍋店醬料擺砂糖?老饕曝「兩大功能」 店員也淪陷:吃一次就愛上  

食譜/簡單好吃料理泡菜燒魚 美味又開胃

獨/澎恰恰友人提告誹謗 佩真傻眼「借他錢還要告我?」

佩真「負債1500萬」 求澎恰恰還錢內幕曝光

相關新聞

手作料理日常/清新柑橘香氣之咖啡-葡萄柚氣泡咖啡

最近買了一些葡萄柚加進咖啡裡也非常好喝,跟檸檬相比,葡萄柚口味會更加溫潤沒有過酸的口感,不用加糖就很順口,當然如果是喜歡喝甜口味的話,加點糖水或者是蜂蜜也很搭唷!

手作料理日常 口感超特別的甜蜜滋味-「氣泡葡萄」

今天想跟大家介紹之前在網路上看到的吃法,網路上是將葡萄放進罐中,再注入氣泡水,這樣浸泡幾個小時即可,這樣葡萄吃起來會有氣泡感真的很特別,太太自從試過之後就愛上氣泡葡萄,大家可以試試看唷!

每一口都濃郁!酸辣開胃的義大利麵料理:鮪魚辣番茄義大利麵

今天想跟大家介紹一款很適合秋冬,口味帶點微辣又濃郁的麵,作法也相當簡單,材料也不複雜,這道料理就是鮪魚辣番茄義大利麵,其中的精髓是將鮪魚煮到跟醬汁融為一體,這樣子醬汁會完美附著在麵條上,每一口都會很濃郁!

週末上菜/應景聖誕飲 香氣繚繞「香料紅茶煮」

每到聖誕,煮香料飲已經是我們家的傳統。

以菜種菜現採現吃/在家種小松菜VS.韓式拌菜食譜

小松菜的烹調方式千變萬化,可以清炒、煮湯、汆燙、涼拌等等,即使採摘很多,也無需擔心吃不完。只要將平常會丟掉的根部浸泡到水裡,等到根確實生長出來後,就能移植到土壤裡繼續培育長大。

週末上菜/快手營養簡餐 低脂「菇菇親子丼」

如果想吃親子丼,但希望減少一些油脂攝取,可以試試用雞胸肉片來做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