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傳大陸漁民登上馬祖高登島?軍方:未登主島 是在附近島礁發現

台南必吃美食!除了阿堂鹹粥外 還有這六間不能錯過的美味鹹粥

粒粒分明的粥,配上鮮甜美味的湯頭,你怎麼捨得錯過?

大勇街無名鹹粥

中西區大勇街83號

清晨5點半就開賣的「無名大勇街鹹粥」,店內沒有餐單,想吃什麼直接點!鹹粥鮮甜美味且食材新鮮!配料有蚵仔、虱目魚肉,另外撒上蒜頭酥、芹菜提升香氣。(MENU美食誌吃貨Chi Chi提供)

萬伯鹹粥

北區長榮路四段156號

每天中午 11 點營業至半夜 12 點,除了販售鹹粥外,還有海產粥、蝦仁肉絲飯、古早味肉燥飯等。鹹粥份量足且表面有韭菜末與油蔥酥,裡面有土魠魚與虱目魚肉,湯頭充滿油蔥滋味甘甜好喝且米飯融入湯頭很軟Q不爛。(MENU美食誌Flora提供)

阿憨鹹粥

北區公園南路169號

在台南有超過70多年歷史的阿憨鹹粥,是「台南鹹粥三天王」之一。鹹粥使用快失傳的半粥式煮法,吃得到米粒口感,配料則是有虱目魚肉、蚵仔跟香菜,湯頭有用魚骨熬過,喝起來清甜且鮮度適中。(MENU美食誌💫提拉米❤️蘇提供)

悅津鹹粥

中西區西門路二段332號

24小時營業讓你半夜想來點熱粥也不是問題!悅津鹹粥菜單品項十分多,有虱目魚及土魠魚可以選擇,鹹粥裡放了蚵仔、魚皮、煎虱目魚、水煮虱目魚,香氣十足的鹹粥配上金黃酥脆的油條,讓你一口咬下超滿足!(MENU美食誌Wise Cheng提供)

阿星鹹粥

中西區民族路三段289號

從早上五點開到下午一點,除了鹹粥之外,還有菜粽,肉粽可以享用,虱目魚系列的肉燥飯,湯品都是一級棒的。虱目魚粥使用魚肉和肥嫩的魚肚讓整碗魚粥豐厚鮮美,搭配著肉燥油條,一口鹹粥一口油條,把美味放入口中。(MENU美食誌Milliie_Mi提供)

永通虱目魚粥

學甲區民權路60號

擁有50年歷史的「永通虱目魚粥」,鮮美湯頭夾雜著油蔥酥和薑絲的味道。粥品的選擇非常多,虱目魚、吳郭魚各部位都有提供。虱目魚肚粥無刺的魚肚肉質肥美,口感細嫩,是店裡熱門品項!(MENU美食誌吃貨·YUAN提供)

防疫期間店家營業時間與內用制度可能會有變動,建議上店家的粉絲專頁查詢哦!

以上資訊由MENU美食誌提供,想接收即時美食消息,歡迎搜尋MENU美食誌app!

你還有其他更推薦店家?來下載MENU美食誌加入我們,搜尋你附近的各種美食,或是上傳美食心得跟我們分享!

延伸閱讀

泰國「三味之城」碧差汶里府,獲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CCN)「創意城市美食」稱號

來場日月潭清新小旅遊!南投高麗菜包必嚐、超香蝦仁飯滿到要掉出來

新竹/楓北角啖美食賞黃金楓 感受冬天的尖石山水風情

超高CP值「去骨鴨腿飯」只要90元!台南鳳姐鴨肉飯 限量美食未開門就大排長龍

相關新聞

首位挑戰成功! 台南鴻品超狂「15公斤牛霸王麵」大胃王小惠49分完食 贏得獎金5800元

首位挑戰成功! 台南鴻品超狂「15公斤牛霸王麵」大胃王小惠49分完食 贏得獎金5800元

胖嘟嘟還爆餡!嘉義「錦記麻糬」現點現包 季節限定「草莓芋泥」

udn走跳美食/水晶 嘉義的「錦記麻糬」應該算是近期吃過內餡最爆的麻糬,一定要找個空曠的地方吃,不然一定會吃到全身髒兮兮,口味好多好難選擇,現點現包當天吃最好吃,所以記得不要買太多!

台南療癒系港點!經典料理原味呈現 港式好味帶你直接穿越

曾經到香港旅遊,對當地美食念念不忘嗎?來擁有正宗、道地港式美味的台南【好味港覺】,定能帶給你有如舊地重遊的驚喜感!

憶桐趣嘉遊!到嘉義市追「四月雪」賞夢幻美景

【旅奇傳媒/編輯部報導】嘉義市後庄里圓林仔社區,因今年氣候偏暖,桐花提前綻放,雪白色花瓣佈滿樹梢,蜿蜒路上的朵朵雪白宛如「四月雪」,清雅可人,深獲攝影愛好者喜愛,每逢4月便來「嘉」追花。嘉義市政府日前

拍網美照必收!「嘉義梅山」10大熱門景點 絕美茶園.夕陽.雲海全曝光

【旅奇傳媒/編輯部報導】嘉義縣梅山鄉擁有獨特自然風光,文化觀光局(簡稱文觀局)精選10大熱門美拍景點,有綠色隧道、瑞太古道、竹坑溪步道、太興飛瀑步道、太興岩步道、二尖山步道、雲之南道步道、太平雲梯、1

不是便當店選菜!台南名攤「白糖粿」多達20種口味 內行人最推「必點2口味」不怕選擇困難

不愧是「白糖粿」的產地!台南銅板小吃「白糖粿」爆紅到北漂,攤商前時常有排隊人潮。而台南在地店家更是不遑多讓,有家排隊名攤推出全台首見「擁有最多種口味的白糖粿」,...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