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台股崩跌774點 國安基金是否進場護盤?陳建仁表態了

股匯雙殺!新台幣今重貶1.36角刷8年新低 交易爆34億美元巨量

香港西九文化區玩藝術、瘋打卡!M+新開幕 網紅紛朝聖

香港西九龍,除了傳統滋味、百年老店,也有創意新生,這是一個難以言喻的奧妙之地。其中,集結文化、藝術、美感與休閒的西九文化區,更是全球規模最大的文化項目之一,它位在維多利亞港邊、占地40公頃的填海土地上,創造出全新多彩的新文化帶,包括戲曲中心、自由空間、展亭等打卡熱點,還有日前才開幕、亞洲首間全球性當地視覺博物館的M+。

西九文化區內有許多世界級展覽、表演節目和文化藝術、各類劇場,以及演出空間和博物館,也提供23公頃的公共空間、長達兩公里的海濱長廊,此地被稱為「世界級的藝術聚集地」,也是欣賞維多利亞港天際線美景的最佳地點。

2019年落成的「戲曲中心」,是專為傳統戲曲而設的世界級表演場地。建築靈感源自中式燈籠,中心大門有如緩緩拉開的舞台帷幕,銀色的外牆閃閃發光,流線設計彷彿夜空中璀璨的銀河,是許多人必拍的打卡熱點;遊客也可以在茶館劇場體驗「一盅兩件」邊飲茶吃點心、邊看戲的傳統香港文化。

「自由空間」則是香港當代表演藝術的新地標,集實驗性劇目、舞蹈、多媒體表演等活動於一地,外牆一整面大型壁畫,也是西九文化區最新的打卡點;這裡還有一間設計型酒吧,可聽著樂音小酌,感受另類悠閒。

位在西九文化區中央的「展亭」,寓意「成長」、「孕育香港文化」之意,整座建築以木柱幾何組成,除了呼應生態永續,也能透過不同的面向,欣賞建築獨特的樣貌,這兒可小憩、拍照打卡,也能感受各種小型表演團體鮮活的生命力。

西九文化區的最新地標,則是亞洲首間國際級當代視覺文化博物館M+,11月12日對外開放,開幕一年內免收門票,可在33個展廳自在欣賞約1,500件館藏作品。

擁有極佳地理位置的西九藝術公園,綠意盎然,有如隱藏在香港城市裡的秘密花園,許多香港遊客喜歡在此綠地野餐,或者單車漫遊。除了欣賞維多利亞港天際線美景,日落時分逛完藝術展覽,也別忘了在海濱長廊小憩,晚霞照耀著維多利亞海港的璀璨環景,為旅程畫下完美的句點。

如果你想去

西九文化區的交通很便利,觀光客最方便抵達的方式,是搭乘港鐵九龍站E4或E5出口出站後,沿雅翔道步行約5分鐘可達。環遊西九文化區的最佳方式,一徒步、二單車,也各有風景。

海濱長廊除了慢步賞景,也能以慢跑或單車,收攬無盡美景。圖/港旅局提供
海濱長廊除了慢步賞景,也能以慢跑或單車,收攬無盡美景。圖/港旅局提供
各種小型表演團體的演出,讓西九文化區充滿著創新與活力。圖/港旅局提供
各種小型表演團體的演出,讓西九文化區充滿著創新與活力。圖/港旅局提供
西九文化區自然散放著藝術、休閒的氛圍。圖/港旅局提供
西九文化區自然散放著藝術、休閒的氛圍。圖/港旅局提供
吸睛的建築,也是打卡美地。圖/港旅局提供
吸睛的建築,也是打卡美地。圖/港旅局提供
燈光亮起,又是另一種情境與氛圍。圖/港旅局提供
燈光亮起,又是另一種情境與氛圍。圖/港旅局提供
西九文化區可休憩、可賞景,享受城市裡的開闊新視野。圖/港旅局提供
西九文化區可休憩、可賞景,享受城市裡的開闊新視野。圖/港旅局提供
M+是香港夜色中美麗的新星。本報資料照片
M+是香港夜色中美麗的新星。本報資料照片
M+已成香港最新也最熱門的打卡地標。圖/港旅局提供
M+已成香港最新也最熱門的打卡地標。圖/港旅局提供
西九文化區的各個主題建築,各有特色,也是取景的絕佳美地。圖/港旅局提供
西九文化區的各個主題建築,各有特色,也是取景的絕佳美地。圖/港旅局提供

延伸閱讀

香港COVID-19疫苗 首劑接種率達7成

2021高雄漾藝博 新銳藝術駁二啟程未來

佳士得香港秋拍 20、21世紀藝術下週登場 聚焦巴斯奇亞

網紅直播喝農藥亡 骨灰被火化人員掉包「配冥婚」

相關新聞

越怪越暢銷!全球首見「番茄炒蛋霜淇淋」賣光了 網傻眼:好癲

這能吃嗎?港澳IKEA美食小站於2024愚人節推出可稱為全球首見的「番茄炒蛋霜淇淋」,新品發布當日就在網路上掀起網友熱議,紛紛表示「好癲(瘋)」、「黑暗料理」,更有人幽默說「吃過的有難了...

超人氣排隊蛋塔吃哪間?!瑪嘉烈蛋撻店 vs 安德魯蛋塔 帶澳門蛋塔回台灣當伴手禮

udn走跳美食/涼子是也 身為葡式蛋塔愛好者的我,難得到澳門當然一定要吃蛋塔的呀!當初在做功課的時候,查詢「澳門蛋塔」最多人提到的就是「瑪嘉烈蛋撻店」與「安德魯餅店蛋撻」,兩間蛋撻店老闆曾經

「天價奶茶」買單嗎? 老闆揭高級茶葉原料 一杯奶茶「售價840元」 網驚呼:喝了會升仙

天價奶茶現身了! 近期出現在中國浙江省杭州的一家奶茶店,推出一杯要價人民幣188元(約台幣840元)的奶茶,據業者出面解釋,因為使用了高級茶底,每斤茶葉要價3至5萬元所致,但引發了網民熱烈討論甚至驚呼

香港迪士尼參加達菲與好友萌派對 吃萌系美食、住萌粉房間、穿粉色衣飾應援

「達菲與好友同萌遊」年度春日盛事將於 3 月 15 日至 6 月 10 日甜蜜回歸香港迪士尼樂園度假區,邀請所有萌粉們組團與七位Duffy與好友玩遍整個樂園,吃萌系美食、住萌粉房間,還有糖果粉色系的期

春遊香江賞藝! teamLab發光裝置藝術、 巴塞爾藝術展維多利亞港岸相繼登場

香港康文署的藝術@維港2024(3/25~6/2)將於中環段海濱長廊展示數百個發光蛋狀藝術裝置,裝置更會隨著觀眾的互動而變換顔色和音效,為大家帶來沉浸式夢幻新體驗。

北京「蘭齋」獲亞洲50 2024年度美國運通最值得關注獎

位於北京的「蘭齋(Lamdre)」素食餐廳,榮獲由「亞洲 50 最佳餐廳(Asia’s 50 Best Restaura...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