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國家警報響了!大雷雨狂轟「5縣市」 恐一路濕到這時

新政府人事底定「賴系」大贏家 內閣派系一覽表看這裡

布林肯要北京別在520挑釁?但「球」其實在台北手上

WFH自製點心/兒時回憶 台灣傳統「花生奶油夾心麵包」

花生奶油餡夾心麵包,是許多人的兒時回憶點心。圖/優品文化 提供
花生奶油餡夾心麵包,是許多人的兒時回憶點心。圖/優品文化 提供

在家工作特別嘴饞想吃點心嗎?難忘兒時回憶,台灣傳統麵包店必備的「花生奶油夾心麵包」,在家也可以做!快來跟著大廚一起學學看吧。

【麵團作法】

● 材料:材料A、材料B

純芯高筋麵粉350g

法印法國粉150g

上白糖60g

鹽5g

全脂奶粉15g

全蛋50g

原味優格75g

水225g

新鮮酵母15g

無鹽奶油60g

攪拌成團。圖/優品文化 提供
攪拌成團。圖/優品文化 提供
確認麵團能拉出厚膜、破口呈鋸齒狀時。圖/優品文化 提供
確認麵團能拉出厚膜、破口呈鋸齒狀時。圖/優品文化 提供
放入透明盒子,再送入發酵箱發酵30分鐘。圖/優品文化 提供
放入透明盒子,再送入發酵箱發酵30分鐘。圖/優品文化 提供

● 作法:

1.攪拌缸加入材料A乾性材料,倒入材料B濕性材料。

2.慢速攪拌3~4分鐘,攪拌至稍微成團,加入新鮮酵母,繼續攪拌至有麵筋出現。

3.確認麵團能拉出厚膜、破口呈鋸齒狀時(擴展狀態),加入無鹽奶油,慢速攪拌3分鐘,讓奶油與麵團大致結合。

4.轉快速攪拌2分鐘,再慢速1分鐘,確認麵團薄膜透光,破口圓潤無鋸齒狀(完全擴展狀態),麵團終溫約27˚C,攪拌完成。

5.不沾烤盤噴上烤盤油(或刷任意油脂),取一端朝中心摺。

6.取另一端摺回,把麵團轉向放置,輕拍表面均一化(讓麵團發酵比較均勻),此為三摺一次。

7.放入透明盒子,再送入發酵箱發酵30分鐘(溫度30~32˚C /濕度85%)。

【今日上菜:花生奶油餡夾心麵包】

在家就能變化出各式美味麵包。圖/優品文化 提供
在家就能變化出各式美味麵包。圖/優品文化 提供
輕拍排氣,以擀麵棍擀開。圖/優品文化 提供
輕拍排氣,以擀麵棍擀開。圖/優品文化 提供
間距相等排入不沾烤盤。圖/優品文化 提供
間距相等排入不沾烤盤。圖/優品文化 提供

● 夾心奶油餡材料:

無鹽奶油500g

煉乳180g

● 夾心奶油餡作法:

1. 無鹽奶油軟化至手指按壓可留下指痕之程度。

2. 乾淨鋼盆加入無鹽奶油,中高速打發至顏色呈白色,體積增長且蓬鬆之狀態。

3. 加入煉乳以刮刀拌勻,完成。

● 夾心麵包作法:

1. 麵團完成攪拌、基本發酵。

2. 分割麵團,滾圓,底部收緊輕壓,麵團間距相等排入不沾烤盤中。

3. 將麵團送入發酵箱發酵。

4. 輕拍排氣,以擀麵棍擀開 ,翻面,底部壓薄,由前朝後收摺成橄欖形。

5. 間距相等排入不沾烤盤,最後發酵。

6. 刷全蛋液,送入預熱好的烤箱。

Tips.烘烤的溫度、時間僅供參考,需依烤箱不同微調數據。

7. 麵包出爐放涼,從中切一刀不切斷。

8. 底部抹夾心奶油餡,闔起,再抹夾心奶油餡,沾裹花生粉,完成。

【以上摘文選自《家庭麵包夢工廠》、作者:黃宗辰、林育瑋、圖文提供:優品文化出版社】

書名/家庭麵包夢工廠、作者/黃宗辰、林育瑋、圖/優品文化 提供
書名/家庭麵包夢工廠、作者/黃宗辰、林育瑋、圖/優品文化 提供

延伸閱讀

自清照片絕無造假!主播秀手機截圖意外洩出海量私密照

用吐司做披薩!免用烤箱一樣讚 老饕靠三招:飄香又酥脆

隱身知本山林的麵包店!烘焙隱士父子檔 手作麵包vs.音樂vs.大自然

世界級的烘焙美味,讓你用舌尖環遊世界

相關新聞

手作料理日常/清新柑橘香氣之咖啡-葡萄柚氣泡咖啡

最近買了一些葡萄柚加進咖啡裡也非常好喝,跟檸檬相比,葡萄柚口味會更加溫潤沒有過酸的口感,不用加糖就很順口,當然如果是喜歡喝甜口味的話,加點糖水或者是蜂蜜也很搭唷!

手作料理日常 口感超特別的甜蜜滋味-「氣泡葡萄」

今天想跟大家介紹之前在網路上看到的吃法,網路上是將葡萄放進罐中,再注入氣泡水,這樣浸泡幾個小時即可,這樣葡萄吃起來會有氣泡感真的很特別,太太自從試過之後就愛上氣泡葡萄,大家可以試試看唷!

每一口都濃郁!酸辣開胃的義大利麵料理:鮪魚辣番茄義大利麵

今天想跟大家介紹一款很適合秋冬,口味帶點微辣又濃郁的麵,作法也相當簡單,材料也不複雜,這道料理就是鮪魚辣番茄義大利麵,其中的精髓是將鮪魚煮到跟醬汁融為一體,這樣子醬汁會完美附著在麵條上,每一口都會很濃郁!

週末上菜/應景聖誕飲 香氣繚繞「香料紅茶煮」

每到聖誕,煮香料飲已經是我們家的傳統。

以菜種菜現採現吃/在家種小松菜VS.韓式拌菜食譜

小松菜的烹調方式千變萬化,可以清炒、煮湯、汆燙、涼拌等等,即使採摘很多,也無需擔心吃不完。只要將平常會丟掉的根部浸泡到水裡,等到根確實生長出來後,就能移植到土壤裡繼續培育長大。

週末上菜/快手營養簡餐 低脂「菇菇親子丼」

如果想吃親子丼,但希望減少一些油脂攝取,可以試試用雞胸肉片來做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