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紫爆!國1南九如段4大車撞成一團 回堵逾5公里「情況恐愈發嚴重」

不想承認遭以色列反擊?伊朗媒體報導否認有境外攻擊

獨/地震受創嚴重 東華大學全數科系取消個人申請二階面試

「台北台中米其林必比登」推介吃不完? 獨家公布20大網路超人氣榜單!

2020米其林必比登推介來啦!

平價美食指標「米其林必比登美食推介」名單公布了!今年除了台北,還納入了台中地區,讓饕客們又有更多美味可以踩點。

在米其林星級餐廳發布前,都會先公布「必比登美食推介餐廳」,所謂的必比登美食推介就是平價版的美食指南,評判標準是花不到1000元就能吃到3道菜的小館或路邊攤。連官方米其林寶寶「必比登」也有不同造型,變身成俏皮可愛的吐舌版。

今日DailyView網路溫度計就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調查,這些入選名單中,到底哪些是網友最愛的人氣餐廳呢?

image source:米其林

米其林必比登推介

No.20 阿城鵝肉

台北市吉林路上的阿城鵝肉分店,一直是中山區美食代表。網友推薦到店必點的菜色就是「煙燻鵝肉」,還可依照用餐人數選擇份量甚至指定部位。另外網友推薦必點的還有杏苞菇香腸、米血,還有充滿香氣不油膩的鵝油拌飯!

阿城鵝肉(吉林店)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吉林路105號

電話:02-25415238

image source:FB/阿城鵝肉

No.17 御品元冰火湯圓

位在臨江街夜市的御品元冰火湯圓,已經是第二次入圍必比登推介,最受歡迎的招牌餐點就是「冰火系列」,把熱騰騰的芝麻湯圓、花生湯圓放在剉冰上,淋上手工熬煮的桂花蜜,店家更獨創加上檸檬汁的吃法,酸甜滋味令人難忘。

御品元冰火湯圓 (臨江街夜市)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通化街39巷50弄31號電話:0955-861816

image source:FB/御品元冰火湯圓-台北總店

No.16 溫叨古早味料理餐廳

台中必比登的入圍代表「溫叨」,是間百年三合院,用餐環境也維持古色古香,餐桌旁是古董櫥櫃、床鋪,就像回到小時候的外公外婆家。溫叨的招牌菜是遵循古法烹飪的桶仔雞,沒有預約還吃不到!另外紅麴筍控肉、鮮魚米粉鍋也是必點菜色。

溫叨古早味料理餐廳

地址:台中市北屯區太原路3段191號

電話:04-22311699

image source:FB/溫叨古早味料理餐廳

No.15 女娘的店

經過女娘的店,會以為自己回到50年代的台灣農村,老闆簡姐用老家的家具打造懷舊氛圍。女娘的店在天母早有名氣,最讓客人念念不忘的就是「古早味烘肉」,使用當天現宰黑豬肉入口即化,另外用手工醬油製成的豬油拌飯,連徐若瑄都愛。

女娘的店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天母東路97號

電話:02-28741981

image source:FB/女娘的店

No.11 馨苑小料理

馨苑小料理是知名台菜餐廳膳馨的另一品牌,打破台式料理合菜的用餐模式,提供一人定食的料理,人少也能輕鬆吃,用餐環境裝潢也較為現代、時尚。馨苑小料理的清燉心靈雞湯麵、芋奶鮮嫩雞骨球和御膳紅燒牛三寶,都是網友推爆的餐點。

馨苑小料理

地址:台中市西區民生北路106號

電話:電話:04-23029989

image source:FB/馨苑小料理

No.9 小王煮瓜

有台北最強滷肉飯稱號的小王煮瓜,是龍山寺華西街夜市的招牌美食,黑金滷肉飯加上清湯瓜仔肉,根本是完美組合!去年入圍必比登推介後,小王煮瓜將店面搬遷並且重新裝潢,看起來更加整潔舒適,用餐的人潮也更多了。

小王煮瓜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華西街17之4號

電話:02-23707118

image source:FB/小王煮瓜

No.7 TAJ泰姬印度餐廳

首次入圍必比登的泰姬,是台灣少數通過「清真認證」的餐廳,餐點都是穆斯林能吃的道地北印菜色。由於泰姬的印度廚師信仰印度教不吃牛,因此菜單僅有雞、羊與海鮮。最受歡迎料理是泰姬火紅乳酸炭烤雞,搭配優格與辣粉,光想就流口水!

TAJ泰姬印度餐廳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市民大道四段48巷1號

電話:02-87730175

image source:FB/TAJ泰姬印度餐廳

No.6 沁園春

在台中超過一甲子的老店沁園春,是知名浙江料理老店,在疫情前,餐廳內常常擠滿日、港、韓的遊客。沁園春招牌菜,就是被部落客評選為不輸鼎泰豐的小籠包,招牌甜點則是爆漿玫瑰包和銀絲卷,通常不到中午就會賣完了,相當熱門。

沁園春

地址:台中市中區台灣大道一段129號

電話:04-22200735

image source:FB/沁園春

No.3 點水樓

點水樓是台灣人心中,老字號江浙菜首選。其中最受青睞的,就是浮誇系的七彩小籠包,口味包括黑蒜、蟹黃、九層塔、麻辣、XO醬和松露,傳統與創意完美融合。另外外面吃不太到功夫菜西湖醋魚、點水烤方,也是讓饕客一再造訪的美味。

點水樓(松山)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四段61號

電話:02-87126689

image source:FB/點水樓

No.2 阜杭豆漿

讓不少外國YouTuber為之瘋狂的阜杭豆漿,完全是中式早餐界的第一把交椅,清晨就會出現大批排隊人潮!必吃的招牌菜色除了甜、鹹豆漿,還有外脆內Q的厚餅夾蛋加油條和焦糖甜餅,而且這些餐點晚來就會賣完,想吃也吃不到。

阜杭豆漿

地址:北市中正區忠孝東路一段108號2樓

電話:02-23922175

image source:YouTube

No.1 鼎泰豐

對於不少觀光客來說,鼎泰豐幾乎已經跟台灣畫上等號,理所當然是必比登推介中,網路聲量最高的人氣餐廳。雖然鼎泰豐的分店很多,但不少人依舊會選擇最具代表意義的信義店用餐,必點的除了18摺小籠包,蛋炒飯、紅燒牛肉麵也是經典。

鼎泰豐(信義)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二段194號

電話:02-23218928

image source:FB/Din Tai Fung 鼎泰豐

【網路溫度計調查結果之圖文,未經授權請勿轉載、改寫】

分析說明:

本研究資料由《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提供,分析時間範圍為2019年08月13日至2020年08月11日,共一年。

系統觀測上萬個網站頻道,包括各大新聞頻道、社群平台、討論區及部落格等,針對討論『2020必比登美食推介』相關文本進行分析,並根據網友就該議題之討論,作為本分析依據。

本文所調查之結果,非參考投票、民調、網路問卷等資料,名次僅代表網路討論聲量大小,不代表網友正負評價。

本篇分析報告使用「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

小編精選新聞不錯過,快加入【網路溫度計telegram】https://t.me/dailyviewtw

延伸閱讀

米其林必比登出爐 台中21家入榜

萬華3店獲選必比登 源芳刈包:饕客心中幾顆星最重要

米其林必比登台中21家 盧秀燕:多家平民美食她是常客

【今日精摘】台美部長會面飯店有玄機/米其林必比登名單出爐

相關新聞

名廚江振誠IG突發全黑圖! 網心疼「米其林摘3星失利」本人親曝原因闢謠

名廚江振誠IG突發全黑圖! 粉絲心疼「摘3星失利」本人親曝原因闢謠

2023米其林/美食家看榜單:今年米其林很明確地做自己

「今年新入榜餐廳中,廣義的法菜、全位上西式套餐,幾乎穩占多數,可以說,來台六年,今年米其林很明確堅定地做自己。」飲食作家...

2023米其林「5餐廳」升星! 喜來登請客樓「掉1星」、「祥雲龍吟」停業未進榜

2023米其林「5餐廳」升星! 喜來登請客樓「掉1星」、「祥雲龍吟」停業未進榜

是外國人不懂?《台灣米其林指南》台南又陪跑掀話題、「態芮」奪三星被讚:能代表台灣

2023《台灣米其林指南》順利落幕,不少忠實饕客第一時間跟著直播更新自己的口袋清單。不過,在頒獎的同時,也出現各種不同的聲音,尤其是針對「台南未摘星」再度掀起話題,有網友認為「外國人是不是不懂中華料理

摘星地圖必收!2023《台灣米其林指南》最新美食地圖出爐 44間米其林餐廳一次看

2023《台灣米其林指南》星級餐廳全數揭曉!本屆最為話題性的焦點莫過於新增了兩家三星餐廳,使台灣三星餐廳數達到3家,而台中「JL Studio」、高雄「Liberté」不僅榜上有名還首度升星,分別來到

2023米其林/全台44間餐廳摘星!「美食之都」台南再度「0星星」

2023台灣米其林指南於今日(8月31日)正式公布,共計44間餐廳成功摘星。其中JL Studio、態芮更是在今年成功進...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