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米其林/米其林指南 24餐廳摘星

《台北米其林指南2019》昨天上午揭曉,君品酒店-頤宮中餐廳蟬聯米其林三星。 記者徐兆玄/攝影
《台北米其林指南2019》昨天上午揭曉,君品酒店-頤宮中餐廳蟬聯米其林三星。 記者徐兆玄/攝影

「台北米其林指南2019」昨(10)日推出,第二版的台北指南總計今年共收錄127家餐廳,共24家餐廳摘星,規模超越去年110家餐廳入圍、20家餐廳奪星,顯見台灣美食觀光潛力,逐漸被法國百年輪胎大廠米其林發揚光大。

米其林去年首次公布台北米其林指南,引發轟動後,昨天公布2019年台北米其林指南,出席的交通部次長祁文中表示,米其林公布首本台灣指南後,大幅提升台灣能見度,讓世界看見台灣美食多樣性、深度及廣度。

台灣米其林董事長毛行健指出,2018年米其林指南出版後,餐廳來客數明顯增加,台灣餐飲業因有更多國際旅客來台而受惠。

米其林指南國際總監普勒內克(Gwendal Poullennec)指出,米其林台北指南發布後,很多廚師處理或選用食材的功力大幅提升,他說:「我們希望透過評鑑,讓廚師正向競爭,帶動整體餐飲環境提升。」

他也說,夜市小吃或巷弄美食是台灣最大特色,夜市是國際觀光客必去景點,因此米其林指南要納入夜市銅板美食。

此次獲一星評鑑的餐廳有18家,四家為首次摘星,分別是Impromptu by Paul Lee、lOGY、山海樓、台南擔仔麵。

另外14家去年已獲一星評鑑肯定,分別是大腕燒肉、教父牛排、金蓬萊、謙安和、吉兆割烹壽司、侯布雄法式餐廳、Longtail、明福台菜、大三元酒樓、MUME、鮨野村、鮨隆、雅閣、天香樓。

獲二星評鑑有五家,分別是RAW、鮨天本、態芮、請客樓、祥雲龍吟。其中RAW及態芮從去年的一星晉升為二星;鮨天本是首次摘星就獲二星殊榮。

最高榮譽的三星評鑑,今年跟去年一樣只有頤宮獲得。

延伸閱讀

2019米其林/餐飲水準一致 天香樓、金蓬萊穩坐一星

經濟解析/為何24家米其林摘星餐廳 飯店只有4家?

米其林星級餐廳公布 台北好吃好玩報你知

台北米其林指南台菜餐廳增 美食家讚極大鼓勵

相關新聞

名廚江振誠IG突發全黑圖! 網心疼「米其林摘3星失利」本人親曝原因闢謠

名廚江振誠IG突發全黑圖! 粉絲心疼「摘3星失利」本人親曝原因闢謠

2023米其林/美食家看榜單:今年米其林很明確地做自己

「今年新入榜餐廳中,廣義的法菜、全位上西式套餐,幾乎穩占多數,可以說,來台六年,今年米其林很明確堅定地做自己。」飲食作家...

2023米其林「5餐廳」升星! 喜來登請客樓「掉1星」、「祥雲龍吟」停業未進榜

2023米其林「5餐廳」升星! 喜來登請客樓「掉1星」、「祥雲龍吟」停業未進榜

是外國人不懂?《台灣米其林指南》台南又陪跑掀話題、「態芮」奪三星被讚:能代表台灣

2023《台灣米其林指南》順利落幕,不少忠實饕客第一時間跟著直播更新自己的口袋清單。不過,在頒獎的同時,也出現各種不同的聲音,尤其是針對「台南未摘星」再度掀起話題,有網友認為「外國人是不是不懂中華料理

摘星地圖必收!2023《台灣米其林指南》最新美食地圖出爐 44間米其林餐廳一次看

2023《台灣米其林指南》星級餐廳全數揭曉!本屆最為話題性的焦點莫過於新增了兩家三星餐廳,使台灣三星餐廳數達到3家,而台中「JL Studio」、高雄「Liberté」不僅榜上有名還首度升星,分別來到

2023米其林/全台44間餐廳摘星!「美食之都」台南再度「0星星」

2023台灣米其林指南於今日(8月31日)正式公布,共計44間餐廳成功摘星。其中JL Studio、態芮更是在今年成功進...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