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分享超瞎「員工福利」 一票上班族白眼:員工餐得自己出錢

一名上班族抱怨公司的「員工福利是假的」,員工餐還得要自己付錢。示意圖/ingimage
一名上班族抱怨公司的「員工福利是假的」,員工餐還得要自己付錢。示意圖/ingimage

許多公司會推出優質的員工福利,以吸引各方人才與新鮮人入職,不過日前有上班族吐嘈,前公司的員工福利誇大不實,面試時說「不定時員工聚餐」,卻只是叫外送到辦公室,還要員工邊吃飯邊工作,而且得要「自己買單」,讓她氣得直呼「資方真的挺不要臉的」。

一名女性上班族在Dcard發文指出,自己的前公司在面試時,把自家的員工福利講的比一般公司還好一些,但現實是資方挺不要臉的,像是前公司說會有「不定時員工聚餐」,結果是某幾天中午問員工要不要吃一些日式料理、火鍋之類的,並幫忙叫外送到辦公室,要求員工一邊吃飯一邊工作,而且還要員工自己買單,也沒有餐費加給。

原PO接著指出,公司還強調有「咖啡機免費使用」,結果咖啡機是前員工從家裡搬到公司的,而且是一個比利時咖啡壺,員工沒有半個人知道怎麼使用,所以大家仍然去超商買咖啡。而且「下午茶」也是同事們下午叫飲料來喝,公司沒有出錢,「零食櫃」也是老闆買自己要吃的點心,放在公共區域,不准員工吃。

文末,原PO無奈表示「當初會決定要進這間公司,主要是人資強調員工福利做得很好,同事之間都很好相處,沒想到只有同事好相處是真的,員工福利是假的」。

對此爆料,網友們回應「你們公司真的很瞎」、「我前公司也是說咖啡機免費使用,零食吃到飽,結果老闆每天偷觀察員工喝幾杯,如果喝太多還被老闆私訊要求『注意咖啡使用量』,吃零食也被懷疑偷懶,果然免費的最貴」、「我真的遇過員工福利寫集體點餐,結果入職才發現是你要幫大家集體點餐,發完餐後還要拿食物去辦公桌繼續工作,午餐也是自費沒有補助,還沒有中午休息時間,而且另一個員工福利說享有勞健保,這種東西還能當作福利,重點是入職後發現老闆根本沒有幫大家保勞健保,真的太誇張」。

上班族 零食

延伸閱讀

假如當年沒離職帶小孩?菁英媽媽想上班的育兒困境

她曬訂單「運費幾乎抵餐費」怒抵制 釣一票網友笑喊:早就卸載外送APP

便當夾出一條「葷食木耳」 網笑稱:有機認證!幫你加高蛋白

又遭指控摸胸、硬了 曾柏文回應「支持情慾自由」網全傻眼

相關新聞

職軍35歲「博士畢業」跳科技業年薪有150萬嗎?過來人:進台積至少2倍

轉職是職涯上一大考驗,近日有名網友詢問,如果自己以35歲的年紀轉換跑道到科技業上班會不會起步太晚不好找工作?貼文一出吸引大批網友留言,紛紛表示以原PO條件根本不用擔心。

華航、虎航大舉徵才 虎航客艙組員起薪上看7.5萬元

疫後航空業強勢復甦,大舉招募新血。中華航空、台灣虎航今天都分別宣布徵才逾百名,包括機師、客艙組員、修護員等;台灣虎航表示...

她問主管薪水何時發?竟遭公司「當面解雇驅離」 卑微求助:我太白目嗎

上班族最討厭跟害怕的事情之一,「非自願離職」大概榜上有名。近日有位網友在網路論壇上發文,敘述自己工作到一半竟被公司趕出去,公司離譜的行徑引發不少網友們的怒火,紛紛痛批公司太荒謬。

長榮機師取得合法罷工權 擬朝春節前後啟動行動規畫

長榮航空機師罷工投票結果出爐,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表示,順利取得合法罷工權,工會將朝春節前後正式啟動罷工行動規畫,並在24...

整理包/投票日休假、上班薪水怎麼算 勞動部5大QA解惑

明天就是投票日,具投票權的勞工如果明天原本是工作日,可以休假嗎?如果休假會是無薪假嗎?聯合新聞網整理相關問答,為讀者解惑...

大客車缺工 今年仍難改善

疫後大客車駕駛缺工嚴重,交通部公路局前年起,連兩年祭出營業大客車駕駛補助方案,目標招募四千八百名大客車駕駛,但截至今年一...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