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太魯閣晶英酒店建教生遇花蓮強震遭落石重壓 搶救22天傷重不治

比大盤更慘?四檔跌停股中 兩檔高價IC設計股中鏢

85萬人受惠!勞保年金給付一口氣調升8個年份 調幅創新高

勞動部續推「充電再出發」 新增1情況勞工參訓津貼提高

勞動部今公布修正充電再出發訓練計畫。圖/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提供
勞動部今公布修正充電再出發訓練計畫。圖/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提供

疫情紓困條例將於月底退場。勞動部今公布修正充電再出發訓練計畫,紓困條例於年6月30日屆滿後,將維持原計畫補助,另外新增受景氣情勢影響嚴重而符合特殊情形時,可提高參訓勞工訓練津貼至勞保投保薪資差額;事業單位訓練費用比照疫情期間補助提高至350萬元,最長可達6個月。

勞動部說明,為因應新冠肺炎疫情對就業市場造成衝擊,勞動部自2020年起推動擴大補助充電再出發訓練計畫,截至今年5月底,已有1萬9939家事業單位辦理訓練課程,協助12萬8174名員工參訓並領取訓練津貼。

勞動部表示,充電再出發訓練計畫配合紓困條例擴大提供減班休息勞工及事業單位補助已逾3年,紓困條例屆止後,將維持原計畫補助,提供事業單位訓練費用補助最高190萬元;勞工可免費參加訓練課程並依實際參訓時數,比照每小時基本工資發給訓練津貼補助,且每月最高100小時,但補助數額與勞工參訓期間的勞工保險月投保薪資,合計不得超過前一年現職的事業單位投保期間最高6個月平均月投保薪資。

此外,因考量部分行業如受景氣情勢嚴重影響,事業單位與勞工協議減少工時時數可能較高,影響勞工生計較大,勞動部說,此次修正充電再出發訓練計畫,包括該等事業單位與勞工如為就業保險促進就業實施辦法第6條公告辦理僱用安定措施的適用對象,或經目的事業主管機關會商勞動部,經評估有必要者,參訓勞工訓練津貼補助數額可提高至勞保投保薪資差額;事業單位訓練費用比照疫情期間補助額度提高至350萬元,提高補助期間最長為6個月。

勞動部說,現已提出參訓或辦訓申請月份跨越紓困條例截止後日期者,仍可依計畫核定結果辦理,無須於紓困條例屆滿後另案申請。曾申請訓練計畫者,如再申請該計畫,勞動力發展署也已簡化申辦流程,協助順利參加訓練及辦訓。

勞動部 投保薪資

延伸閱讀

陸人難獲國賠?政院:修法後以「境外人士」請求

民進黨疑性騷吃案 蔣萬安:限5天回覆 依法該罰就罰

無薪假增223人 勞動部提醒業者注意畢業季

處理性騷案反問被害人「為何不跳車」 勞動部:最重可開罰50萬

相關新聞

失聯移工逾8.5萬人 勞動部擬修法重罰非法雇主、仲介

截至今年二月止,在台移工人數75萬6831人,失聯移工人數累計達8萬5229人。近年失聯移工人數屢飆高,不但引發監察院關...

職軍35歲「博士畢業」跳科技業年薪有150萬嗎?過來人:進台積至少2倍

轉職是職涯上一大考驗,近日有名網友詢問,如果自己以35歲的年紀轉換跑道到科技業上班會不會起步太晚不好找工作?貼文一出吸引大批網友留言,紛紛表示以原PO條件根本不用擔心。

華航、虎航大舉徵才 虎航客艙組員起薪上看7.5萬元

疫後航空業強勢復甦,大舉招募新血。中華航空、台灣虎航今天都分別宣布徵才逾百名,包括機師、客艙組員、修護員等;台灣虎航表示...

她問主管薪水何時發?竟遭公司「當面解雇驅離」 卑微求助:我太白目嗎

上班族最討厭跟害怕的事情之一,「非自願離職」大概榜上有名。近日有位網友在網路論壇上發文,敘述自己工作到一半竟被公司趕出去,公司離譜的行徑引發不少網友們的怒火,紛紛痛批公司太荒謬。

長榮機師取得合法罷工權 擬朝春節前後啟動行動規畫

長榮航空機師罷工投票結果出爐,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表示,順利取得合法罷工權,工會將朝春節前後正式啟動罷工行動規畫,並在24...

整理包/投票日休假、上班薪水怎麼算 勞動部5大QA解惑

明天就是投票日,具投票權的勞工如果明天原本是工作日,可以休假嗎?如果休假會是無薪假嗎?聯合新聞網整理相關問答,為讀者解惑...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