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86歲瓊瑤無預警宣布淡出臉書 洩真實原因網友哀號

66歲婦看病在院外遭撞亡 三總:將要求興建廠商責任

不能惹…絕對復仇三星座!天蠍不意外、獅子搞排擠、「這星座」溫柔刀同歸於盡

他頂大畢業嘆「在中華電信工作被糟蹋」 抱怨內容曝光網罵翻:為啥要有優越感?

一名男網友表示,自己從頂大畢業後,進入中華電信工作,不僅薪資待遇不如預期,也無法獲得升遷,覺得自己「被糟蹋」。 示意圖/ingimage
一名男網友表示,自己從頂大畢業後,進入中華電信工作,不僅薪資待遇不如預期,也無法獲得升遷,覺得自己「被糟蹋」。 示意圖/ingimage

不少人都希望可以透過名校光環找到好工作、賺取高薪,讓自己過上好生活。一名自稱頂大畢業的男網友,PO文怒喊「為甚麼要在中華電信裡被糟蹋?」,自認數理邏輯佳,在公司負責幫忙寫程式,卻無法領高薪和升遷,根本是浪費他的青春和智商,引發正反兩派評論。

原PO在表示,自己的數理邏輯有PR99,目前就職於中華電信負責寫程式,不僅面臨無法升遷的困境,最近還發現公司開放私立大學和私立科大的畢業生前來應徵工作並予以錄取。原PO很不服氣,抱怨說「這麼少的薪水,浪費我的青春,浪費我的智商,想到時常常默默哭泣」,也覺得自己「種甚麼樣的種子,(卻)沒有開甚麼樣的花」。

貼文一出,有一派網友表示「笑死!不爽就離職啊!又沒人逼你」、「嫌棄成這樣,怎麼還不快離職?竟然覺得薪水這麼少,表示外面薪水更多」、「這些偏公家的不都是進去前就已經先知道行情了嗎?怎麼還有人進去後整天哭爸哭媽」、「有能力的早就被挖角去其他工作了,才不會繼續窩在原職抱怨哭成這樣」。

有過來人分享自身經驗,「中華電就是拚個年薪180萬,之後就拚副業,只能說中華電的工作CP值不低,別只看薪資,工時也列入一起看」、「中華真的很適合養老,我們單位很多60歲的每天輕鬆過日子,而且很多事情都不會做,等65歲退休」、「所以我進去後又離開了,離開時超過一半的同事都勸我再想想,但真的很慶幸待一年就跑了,待越久越浪費時間」。

另外,有網友奉勸原PO不要把不滿轉嫁到學歷方面的比較,「私立科大得罪你了?」、「不爽有能力就離職啊!攻擊同事沒有比較厲害,找人的是主管,不就代表在主管眼中你跟其他同事同級,關同事屁事?」、「都是考試或面試進來的,做一樣的工作,為啥還要有優越感?不喜歡就換工作,反正一堆你嫌棄的大學生都能夠取代你」、「瞧不起私立科大是怎樣?能上榜就是有實力,有的人是國立大學畢業,還不是照樣落榜?」、「人生高峰就在18歲大學放榜的那一刻,還自以為PR99」、「啊你怎麼不去蘋果、臉書、Google、亞馬遜上班啊」。

Dcard 中華電信

延伸閱讀

西方名校到你家:英國大學「海外分校」插旗熱

黃仁勳勉勵台大生RUN翻譯文引戰!口譯員稱「扭曲原意」 美籍教師不挺:沒翻錯

長官罵「別以為公司沒你不行」 過來人曝殘酷事實:一提離職老闆就有對策

不滿只加薪1,000元!中華電「動員」員工股東 在股東會上要求加薪

相關新聞

失聯移工逾8.5萬人 勞動部擬修法重罰非法雇主、仲介

截至今年二月止,在台移工人數75萬6831人,失聯移工人數累計達8萬5229人。近年失聯移工人數屢飆高,不但引發監察院關...

職軍35歲「博士畢業」跳科技業年薪有150萬嗎?過來人:進台積至少2倍

轉職是職涯上一大考驗,近日有名網友詢問,如果自己以35歲的年紀轉換跑道到科技業上班會不會起步太晚不好找工作?貼文一出吸引大批網友留言,紛紛表示以原PO條件根本不用擔心。

華航、虎航大舉徵才 虎航客艙組員起薪上看7.5萬元

疫後航空業強勢復甦,大舉招募新血。中華航空、台灣虎航今天都分別宣布徵才逾百名,包括機師、客艙組員、修護員等;台灣虎航表示...

她問主管薪水何時發?竟遭公司「當面解雇驅離」 卑微求助:我太白目嗎

上班族最討厭跟害怕的事情之一,「非自願離職」大概榜上有名。近日有位網友在網路論壇上發文,敘述自己工作到一半竟被公司趕出去,公司離譜的行徑引發不少網友們的怒火,紛紛痛批公司太荒謬。

長榮機師取得合法罷工權 擬朝春節前後啟動行動規畫

長榮航空機師罷工投票結果出爐,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表示,順利取得合法罷工權,工會將朝春節前後正式啟動罷工行動規畫,並在24...

整理包/投票日休假、上班薪水怎麼算 勞動部5大QA解惑

明天就是投票日,具投票權的勞工如果明天原本是工作日,可以休假嗎?如果休假會是無薪假嗎?聯合新聞網整理相關問答,為讀者解惑...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