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態度反常低調?伊朗淡化以色列攻擊行動 外媒揭以伊衝突內幕

好天氣快沒了!未來1周2鋒面接力影響 雨炸全台最猛時間點出爐

樹林建材鐵皮工廠起火連燒2間 老闆娘:損失超過五千萬

員旅「要自己請特休」網轟:算什麼福利?老闆1關鍵恐觸法

一名網友好奇,去員工旅遊是否需扣特休假?示意圖/ingimage
一名網友好奇,去員工旅遊是否需扣特休假?示意圖/ingimage

許多公司會規劃員工旅遊或給予津貼補助,體恤員工的付出。一名網友透露,聽同事說若要去公司的員旅,需以自己的假來扣,對此感到疑惑,不知其他公司是否也是這樣?

原Po在PTT WomenTalk板發文,提到自己沒有太多出社會的經驗,待的公司也沒幾家,聽同事說如果要去員工旅行,需要用掉特休或是請假,她好奇這樣是否正常?

貼文一出,引起網友紛紛回覆「不是辦在假日的話,扣假正常」、「我們是欸,如果遇到平日,就用自己的特休扣」、「不扣假的公司太佛心了吧」、「我們也是要扣特休去員旅,公司補助員旅每人一萬 ,但沒去就是自動放棄補助這一萬塊」、「不想用特休不去的人可以領補助,但要上班」、「特休是法定的,除非有高於法定天數,你辦員旅還要扣假也太爛,算什麼福利」。

也有人表示「我一直以為不用扣假,原來每家都不一樣」、「不用,出去十天都不用請假」、「剛去完回來,員旅有公假」。

事實上根據《勞基法》第38條第2項,「特別休假期日,由勞工排定之。但雇主基於企業經營上之急迫需求或勞工因個人因素,得與他方協商調整」。因此,員工旅遊日期若為上班出勤日,雇主不得擅自替員工排特休假

此外,北市勞動局更曾針對「公司主辦員工旅遊,旅遊日為一般上班日,是否當日不支薪?」公告,「員工旅遊若屬強制參加性質,則仍應給付當日工資,惟因員工旅遊不同於一般勞務給付情況,其工資給與可由勞雇雙方另予議定。員工旅遊,若屬自願參加,而未參加之勞工無提供勞務時,雇主得不發給工資。」

特休假

延伸閱讀

不想去員工旅遊怎辦? 網分享各種千奇百怪「不去理由」

要用自己特休?她問「員工旅遊不想去不行嗎」 網一句話突破盲點

相關新聞

職軍35歲「博士畢業」跳科技業年薪有150萬嗎?過來人:進台積至少2倍

轉職是職涯上一大考驗,近日有名網友詢問,如果自己以35歲的年紀轉換跑道到科技業上班會不會起步太晚不好找工作?貼文一出吸引大批網友留言,紛紛表示以原PO條件根本不用擔心。

華航、虎航大舉徵才 虎航客艙組員起薪上看7.5萬元

疫後航空業強勢復甦,大舉招募新血。中華航空、台灣虎航今天都分別宣布徵才逾百名,包括機師、客艙組員、修護員等;台灣虎航表示...

她問主管薪水何時發?竟遭公司「當面解雇驅離」 卑微求助:我太白目嗎

上班族最討厭跟害怕的事情之一,「非自願離職」大概榜上有名。近日有位網友在網路論壇上發文,敘述自己工作到一半竟被公司趕出去,公司離譜的行徑引發不少網友們的怒火,紛紛痛批公司太荒謬。

長榮機師取得合法罷工權 擬朝春節前後啟動行動規畫

長榮航空機師罷工投票結果出爐,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表示,順利取得合法罷工權,工會將朝春節前後正式啟動罷工行動規畫,並在24...

整理包/投票日休假、上班薪水怎麼算 勞動部5大QA解惑

明天就是投票日,具投票權的勞工如果明天原本是工作日,可以休假嗎?如果休假會是無薪假嗎?聯合新聞網整理相關問答,為讀者解惑...

大客車缺工 今年仍難改善

疫後大客車駕駛缺工嚴重,交通部公路局前年起,連兩年祭出營業大客車駕駛補助方案,目標招募四千八百名大客車駕駛,但截至今年一...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